偏時點火損車嗎 對汽車有影響嗎,什麼是偏時點火

2023-03-18 11:25:04 字數 2583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你打著了之後,飛輪齒圈轉的飛快,遠遠超過馬達齒輪的轉速,所以馬達是插不進去齒的,所以不會燒馬達,只是會發出像是兩個鐵片打磨得聲音。老這樣會磨損馬達齒輪。

不過偶爾一次別擔心。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提前你得有渦輪才能偏時點火,那套系統不便宜,還有就是噴出火燃燒不徹底你的後槓就遭殃了,

3樓:汽車大師羅師傅

你好,偏時點火肯定會傷車的。

你好,偏時點火肯定會傷車的。

偏時點火基本上是一種源自直線加速賽車的引擎設定方式,由於這是刻意使混合油氣在燃燒室外進行爆發,因此偏時點火其實也相當於一般所謂的missfiring。

偏時點火系統不但可以下降增壓器的渦輪遲滯,還具有除此之外一個優點,即汽油本身具有高揮發性,能夠吸收發動機的一部分熱量,當高揮發性的汽油進到發動機及排氣系統時能夠有效果下降發動機的溫度。

渦輪增壓的賽車需要燃燒很濃的混合氣體,雖然引起高油耗但卻能夠下降發動機的高溫,從這一角度來說,可以新增發動機的耐用度。

不過與之同比的,缺點也不一定可防止。高濃度混合氣在排氣系統**時造成的強大力量與高溫,會使排氣頭段、渦輪排氣端葉片與氣門周圍等部分之負荷增重,減短渦輪、排氣系統以及發動機排氣門的使用週期。

凡事有利就有弊,偏時點火雖然能提高引起的燃燒效率,而且開車時砰砰的**聲讓人聽著很爽,但是其缺點也不可避免。高濃度的汽油混合氣在排氣系統**時產生的強大力量與高溫,會使汽車排氣頭,排氣葉片等部分超負運作,會減短渦輪、排氣系統以及發動機排氣門的使用壽命。總的來說偏時點火系統對車輛還是弊大於利,因此如果不是用於爭分奪秒的賽車場上,一般的家用車仍不適合改裝。

提問。刷完偏時點火後還能不能在刷回原廠。

你好,可以改回來的。

4樓:hdp汽車我最懂

想裝偏時點火可以上**上搜搜hdp偏時點火,感覺不錯!

汽車偏時點火什麼意思?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偏時點火是偏時點火系統的意思。以下是關於偏時點火的更多資料:1、偏時點火是一種使用於拉力賽或直線加速賽的電子裝置,基本的功能是減少渦輪遲緩的效果。

2、偏時點火的工作原理是強制噴油在汽缸內但是卻不點火,等到壓縮完,要排氣的時候在點火讓廢氣排出去保持渦輪的轉速,以減少渦輪遲滯的效果。3、偏時點火是在收油換檔時停止點火動作,刻意讓油氣在排氣門開啟後進入排氣頭段,頭段溫度極高,油氣一接觸即**,強大的**壓力便會推動渦輪機的排氣葉片,連動使得渦輪機內的增壓端葉片高速運轉,繼續增壓,即使車輛是在低速或是換檔收油時都能有增壓效果。4、採用偏時點火的主要目的是在發動機不需要動力輸出而又希望大量進氣時,尤其是在帶有增壓器的賽車減少動力進行轉彎時,繼續保持增壓器正常工作,以備需要動力輸出時能夠快速響應。

什麼是偏時點火

6樓:公羊桂花顏鶯

這是渦輪增壓。

(turbo)車用來克服渦輪延遲。

(turbo

lag)的一種系統。渦輪需要排氣壓力來推動,才能持續增壓,但在賽車減速進彎時會因為油門收小排氣壓力下降,造成渦輪效率降低,無法繼續增壓,需要等到轉速再次提升產生足夠廢氣才能增壓,因此造成了渦輪延遲的窘況。

為了克服這點,偏時點火系統。

(missfiring

system

),因應而生。正常的引擎點火動作如下:

開啟附件。正常的引擎的點火是在活塞動作到上死點時點火,但是。

"偏時點火。

"是在收油換檔時停止點火動作,刻意讓油氣在排氣門開啟後進入排氣頭段,頭段溫度極高,油氣一接觸即**。

(我們聽到的碰碰**聲就是在這產生),強大的**壓力便會推動渦輪機的排氣葉片,連動使得渦輪機內的增壓端葉片高速運轉,繼續增壓,即使車輛是在低速或是換檔收油時都能有增壓效果。強大的**火焰也會順著排氣管一路衝向尾管,因此當偏時點火系統運\\\作時就會有熊熊火焰從尾管噴出!

開啟附件。偏時點火的目的是要消除。

turbolag,但它產生的強大**力與高溫,會使得頭段承受極大負荷,連渦輪的排氣端葉片跟引擎的排汽門周圍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因此只有不計成本追求比賽成績的賽車才會考慮使用。

(如wrc賽車),一般市售車並不使用偏時點火系統。

不過因為偏時點火系統產生的尾管火焰頗為搶眼!因此市面上也有一種奇怪的改裝品,安裝在排氣管,當車手大踩油門時,它自己也會幫你噴個火,看起來就像是偏時點火系統一樣,但實際上並無特殊功能,純粹是一種視覺效果罷了。

..(其實一般車輛裝這個很不妥,萬一嚇到其他用路人或燒到就不好了^_^

一級2-28

7樓:傲骨無痕

偏時點火系統",英文為"anti-lag system"簡稱als系統。另外也稱為bang-bang系統,因為使用時會發出"碰。碰。

"的噪音。這是一種使用於拉力賽或直線加速賽的電子裝置,基本的功能是減少渦輪遲緩的效果。

渦輪遲緩稱為turbo lag,也就是渦輪達到全增壓所需要的時間,而lag的大小會因為渦輪葉片本身的重量或者回壓等效果有關係。雖然車廠利用洩壓閥來稍微改善這個問題,當油門關閉時,洩壓閥將壓力傳送到渦輪進氣側,使渦輪葉片繼續旋轉,可以減少再次增壓所需要的旋轉動力,也可以避免渦輪洩壓時葉片瞬間停止而造成bearing損壞。

汽車不裝空調濾清對車有影響嗎

如果不用空調那麼就沒有關係!但是用的話他是用來過濾進空調進風口的空氣的!所以看你自己了!所以看你自己,用到空調的話是必須要空調濾芯的!會有的。影響 1 空氣濾芯 空氣濾芯能將進入發動機的灰塵和道路塵土阻擋在外,這些硬質微粒將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引起汽缸表面劃傷,吸附在緊密配合的零件的表面,並造成外露...

車子板金噴漆對車有影響嗎,鈑金對車有影響嗎

鈑金對車是有影響的。首先我們應當瞭解鈑金的定義 鈑金,一種加工工藝,至今為止尚未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定義。根據國外某專業期刊上的一則定義,可以將其定義為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 通常在6mm以下 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 衝 切 複合 折 鉚接 拼接 成型 如汽車車身 等。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

雨水對車漆有影響嗎 雨水對車漆有傷害嗎

下雨對車漆有影響。雨水對車漆的影響 1 腐蝕車漆 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盡快用清水沖洗雨漬久而久之就會損害面漆。2 剝落車漆 雨水侵襲溼氣都會從底盤細小的孔洞中滲入車身使車身鏽蝕 剝落。雨天車輛保養的建議 1 打蠟 在雨水較多的季節最好能給愛車進行一次漆面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