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教育我(初一作文600字)

2023-03-20 03:55:07 字數 4902 閱讀 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這樣教育我】

媽媽從小教育我,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所以,我走的有點慢,而且,我學不會耍手段~~~

媽媽從小教育我,不管別人怎麼說,要安然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一定會得到大家的認可,所以,我學不會弄虛作假~~~

媽媽從小教育我,要懂得謙讓,不要和別人拼命搶什麼,是誰的終歸是誰的,所以,我學不會像你們一樣削尖了腦袋用各種方法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在不考慮自己的資本時就那樣奮不顧身~~~

我是獨生女,家裡很照顧我,我承認最初我並不能很好的和大家融合在一起,但媽媽從小就不允許我被嬌慣,媽媽一直把我當作一個獨立的大人看待,無論我多麼年幼,我要我對自己的錯誤和過失負責,要我獨立,要我泰然處事~~~

小的時候,聽到一個媽媽這樣教育她的孩子:「孩子,你就要和她搶,媽不管你用什麼方式,搶到了才是咱們的,得到了那個獎狀媽媽帶你買新裙子~~明白麼~~」看到那個小女孩眼中即刻迸發出的殺氣,我被「哇」的嚇哭了~~~頃刻的覺得寒冷~~~

我有和美的家庭,所以我從小不知道什麼是戰爭,什麼是勾心鬥角。爸爸媽媽對我的教育很嚴格,所以我從小就能分清什麼是原則性問題,什麼是可有可無的事情,什麼要沒有任何商量的按照常理辦事~~~我有非常愛我的家人,總是覺得,被愛包圍的人,才懂得接受與賦予愛~~~這也是為什麼找男女朋友爸爸媽媽們都要看對方家庭的原因~~~

那天晚上,我和琳發資訊到很晚:「琳,我們的媽媽教育我們要按部就班,要實事求是,要泰然處事,難道,她們錯了麼~~~我們不是笨到不會走捷徑,只是,我們不願意做違背良心的事情~~~我們又錯了麼~~~琳說,社會越是處於近乎畸形的狀態,我們越要泰然處事~~~相信我們的努力會有結果的~~~

第二天,大課間,書記說,輸了,沒什麼,我們輸得起,就當作一次挫折試驗了~~~身後,一隻溫暖的小手拍拍我,我和琳,會心的笑了~~~我們會是最棒的,因為,我們的媽媽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最好的家教~~~

而且,至少,我還沒有輸呢~~~

2樓:嵐微諾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一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一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

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一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

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一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著,感受著成長,享受著快樂,也享受著煩惱。

_____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3樓:海海海海

《這件事教育了我》有這樣一則寓言:宋國有一位農民偶爾遇到一隻撞死在樹樁上的野兔。從此,他便放下鋤頭,坐在樹樁上等待野兔的到來,因為沒去種田,田地荒蕪了,他卻什麼都沒有遇到。

這就是守株待兔的故事,這則寓言告誡人們:不勞而獲僥倖的人,終究將會一無所獲。 同時,這件事教育了我,只有辛勤勞動,才能得到美滿的幸福,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只有靠自己的雙手辛勤 地勞動,才能過上幸福生活。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幸福不會從天而降。一切財富和幸福生活都要人們辛勤勞動去創造,坐享其 成、好逸惡勞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們要充分運用自身的兩件寶——手和腦,去創造幸福的明白,我們應該 懂得這個寶貴的道理。 ***說過:「社會主義制度是建立給我們開闢了一條到達理想境界的道理,而理想境界的實現,還要靠我們辛勤勞動」。

還有外國有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說過:「世界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 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勞動而能夠得的到的」。勞動模範們,他們幾十年如一日,幫助年老體弱、有困難的人,千方百計為他人提供方便。

他們就是憑著這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蹟。還有很多因辛勤勞動得到美好生活,也有因坐享其成、好逸惡勞,而最後卻是一無所獲的人。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勤勞致富不忘黨的領導,共同富裕牢記社會主義」。莊稼靠雨水長得蔥綠,人們靠勞動獲得幸福。這同時也教育了我,只有辛勤勞動的用手去創造,才能夠換來美滿、幸福的安定的生活。

4樓:乄一世摯勳

你可以用「這件事教育了我」

________這樣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80

***教育了我作文600字左右

作文--***x教育了我 5

5樓:劉一民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他教育我要愛護鳥類,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它是我記憶深出的一朵晶瑩的浪花。

「快來看,快來看,這有一隻小麻雀,快來看啊!還是活的呢!」我大聲呼喚著和我一起出來散步的朋友——陳佩君。

陳佩君聽了,聞訊而來,小心翼翼的捧起那隻小麻雀,好似捧著全世界一樣,並且深情地望著小麻雀,好似有數不盡的的語言要對小麻雀訴說。

我見了,立刻煩燥起來,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陳佩君手上奪過了那隻可憐兮兮的小麻雀,放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捉弄他,一會兒用樹枝攔住他的去路,一會兒把他拔掉了他好幾根羽毛,一會兒把他放在了樹上,讓他「啪」的一下摔下來。

陳佩君見了,立刻制止了我,生氣的對我說:「麻雀是益鳥,你怎麼能這樣傷害他呢?」

「你管我啊!這隻小麻雀是我找到的,用不找你管哼!」我指著他,滿懷一肚子氣的說。

陳佩君沒有,只是默默地從家中迅速的拿來了少兒百科全書,翻到了介紹小麻雀的那頁,和氣的對我說:「你自己看看吧!」

「看就看,有什麼了不起!」我倔強的說。

說著,便從陳佩君手裡接過了少兒百科全書,專心致志的看了起來。

「啊!」我驚訝的叫了一聲,臉「唰」的一下紅了,像個大蘋果,「原來,麻雀是馳名國內外的食蟲鳥,主要捕食松毛蟲、�蟲、天牛幼蟲、蝽蟓、蝗蟲、蠅類等害蟲,是農業、林業及果區中極為重要的益鳥。有人曾於50年代,以人工鳥巢置設於果園內,用以招引麻雀棲居於果園內繁殖幼鳥,使之捕食大量果園害蟲,獲得極大的果類豐收。

野生麻雀繁殖於3~8月,多於樹洞內營巢,巢呈精緻的杯形,以苔蘚混著細草莖和地衣等構成,內鋪墊以獸毛、殘羽、棉絮等。巢距地面2~4米,經5~6天即可築成新巢。每巢產卵6~9枚,卵殼粉白色,殼面有紅褐色點狀斑。

主要由雌鳥擔任孵化,孵化期15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而以雄鳥育雛為主。一對親鳥一天喂雛多達百次以上,育雛期14~16天。

」我撓了撓頭,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陳佩君沒有,笑了笑說:

「記住,不關是什麼動物都有生命,特別是想麻雀這些益鳥,更家不能夠傷害,應當保護他們。」「好了,不說了,快把小麻雀帶到我家裡去療傷吧!」

「好的」我道,邊用擦巾紙小心翼翼的捧起小麻雀向陳佩君家走去。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他教育我要愛護鳥類,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它是我記憶深出的一朵晶瑩的浪花。

6樓:天空有眼淚在飛

教育是個複雜的事情,老師不僅要教授學生科學文化知識,還要教學生做人,同學會教我們怎麼與人相處,發展人際關係,家長使我們最初的老師,教育中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應該從一言一行中注意,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作用。

初三作文《你教育了我》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我曾經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事情我已經記不清了,可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裡。

記得那是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由於我的成績很好,經常打滿分,所以我不由得驕傲自滿起來。但是有一次,我在語文測驗中,卻只打了八十幾分。

拿著試卷,我忍不住哭了起來。下課了,同學們都到教室外面去玩了,我卻沒有心思去玩。一個人坐在教室裡,拿出卷子,看了看那刺眼的分數,再看看錯誤的地方,原來都是因為馬虎造成的。

爸爸媽媽是最討厭我馬虎了。這時,我想象著爸爸媽媽批評我時那嚴厲的面孔……我突然覺得,自己是該讓爸爸打一頓了。這能怪誰呢?

要怪就怪自己驕傲自滿,再怪就怪自己馬虎,寫完後不認真檢查。

那天,我才真正意識到:幾分固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馬虎和驕傲的危害性卻是大事。我決心改掉這兩個壞毛病,以此為戒。

從此以後,每當我在學習中取得好成績的時候,總是在心中這樣告誡自己:一定要謙虛謹慎,做一個細心的好孩子。

作文 _____教育了我

8樓:轟紅

作文:這句話教育了我。

在我日記本的扉頁上寫著一句話,一句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的話,一句在我失敗時激勵我的話——「當很大的困難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做的不應該是想著讓困難怎麼變小,而是應該想著怎麼讓自己變強變大,去跨越困難!」

那一次的數學考試,最後一道思維題像一塊無形的巨石擋住了我通向勝利的道路。抬頭看看依然在走個不停的時鐘,天啊,離考試時間結束只剩20分鐘了;再看看試卷上的題目,8分的題目啊!難道就讓分數這麼溜走嗎?

我可不甘心。

靜下心來,這句話便在腦海中浮現。我重新拿起筆在草稿上不停地演算,可就是沒理出半點頭緒來。老師平時不是讓我們畫線段**決問題嗎?

對,就用畫線段圖的方法來解決。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思路也在逐漸清晰,終於在離考試還有5分鐘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我成功了!

看看旁邊,有皺著眉頭冥思苦想的同學,也有無精打采望著試卷發呆的同學,然而我卻已是笑逐顏開!

如果當時我是想著如何去抄襲別的同學,那麼就算我的答案正確,也是「愧對於心」的啊!

作文 我的偶像的題目,寫一篇初一作文600字,題目叫 我的偶像?

我最喜歡的我最喜歡的明星是李宇春。要是你們看過超級女聲,就一定認識她,她就是2005年超級女聲的冠軍。喜歡它的人是玉米,我和媽媽都是玉米。李宇春唱歌非常好聽,還會唱許多英文歌。她很有禮貌,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玉米送她東西,她都會說 謝謝 或者鞠個躬。她是個特別有魅力的女生,所以,我和媽媽都喜歡她。我...

初一作文《xx的一件事》,初一作文 600字《xx的一件事》

發生在 寒假 的一件事 寒假裡,我經歷了許多的事.有傷心事,有新鮮事 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件事了。那是一個大晴天,媽媽突然提起了我那個嚮往以久的心願 我去給你買自行車,好嗎?太棒了 太棒了 你真是好媽媽 我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便來到了自行車行,我一進車行,第一眼就看中了那輛...

作文教育的意義,作文教育的意義600字

哈佛大學培養學生的首要目的是 培養好人 品德第一。德育 不是政治信仰教育,而是對社會的責任感,對弱勢群體的同情,對他人的隱私和權利的尊重,對不同生活方式和不同宗教信仰的包容,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堅決扞衛你有不同觀點的權利 遵守法律,懷有良心 堅守良知,等等。沒有這個修養,社會就不健康,就做不到邪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