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辨系統是XP還是Vista

2023-03-20 07:00:06 字數 1056 閱讀 6399

1樓:崔辰

右鍵系統屬性一目瞭然。看開機,關機的畫面,這個xp模擬不了,vista開機時進度條上方什麼都沒有,進度條結束後有一個圓形的windows商標伴隨開機**閃動,接著就輸入密碼。看開始選單,xp的和vista差別較大,vista的開始選單的關機鍵以及"所有程式"的選項的開啟方式和xp不一樣,並且還有搜尋欄。

在一些軟體圖示上點右鍵,又"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的是vista.使用者資料夾兩者也不一樣。看系統裡的自帶遊戲,也不一樣。

在可以用油畫大師等軟體看。

另外,vista裡沒有我的電腦,網路鄰居等,取而代之的是計算機,網路。另外ie圖示在vista下是顯示不到桌面上的,只能顯示快捷方式。顯示在桌面上的也不是我的文件,而是當前使用者的使用者資料夾。

桌面上點右鍵,最後一個選項是個性化的是vista,顯示為屬性的是的主題,桌面背景,顯示設定,屏保等是分開設定的,在一個視窗下點上面的選項卡設定這些的是xp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看屬性,或者到微軟官網去驗證下。

3樓:真難_註冊_真難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你就能看見了!

4樓:欒基

在桌面空白處點右鍵,最下面一行如果是「屬性」,就是xp;如果是「個性化」,就是vista。

5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敲入命令「systeminfo」看一下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滑鼠移到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在下拉選單裡選擇"屬性"--常規" 你會看到版本資訊,方法二》 開啟 "開始"--執行" (或者同時按住 windows鍵和 r 鍵)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 輸入 cmd 然後點選 "確定"開啟 dos 對話方塊 然後輸入 systeminfo 你會看到更詳細的系統資訊,其中包括。

你的 系統版本號等,系統 初始安裝時間。

(你可以知道你的系統幾歲了),

7樓:庾秀皖

右擊我的電腦,看看系統的版本資訊。

怎麼樣直接進入XP系統

開始 執行,輸入 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 按回車鍵後彈出 使用者帳戶 視窗,看清楚,這可跟 控制面板 中開啟的 使用者賬戶 面板視窗不同哦!然後取消選定 要使用本機,使用者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選項,單擊確定,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你想讓電腦每次自動登...

windows7上怎麼樣安裝xp系統,須要詳細的

win7上不能裝xp系統,因為在安裝時會提示你的系統版本過低。你可以先裝xp,然後把win7裝到另外一個盤上就好了。先用winpe把c盤格式化。再用虛擬光碟機載入系統映象安裝xp。推薦使用 桃winpe,已安裝虛擬光碟機。下個ghost的xp系統在下個硬碟安裝器在下個多系統引導修復工具bcdauto...

怎麼樣才能優化XP的系統啊大家教教

用優化大師或 超級兔子都行 修改 你 的登錄檔 更改 一些 不 必要 的 東西 再優化也沒用,只有去升級機子才是真正有用的 大家教我一下。怎麼樣在xp系統下進來dos裡去呀 開始執行中 裡輸入cmd 或者可以採用start命令來執行。在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符中輸入 start se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