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問題,便秘的原因?求高人指教。

2023-03-21 10:50:10 字數 2561 閱讀 7336

1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秘的人士飲用。

2樓:夜_漫長

最好是帶上你的老婆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自己瞎買藥來吃,藥物都是有***的,建議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3樓:蕁蕁

可以嘗試早上空腹吃蘋果或梨,我是每天早上吃兩到三個梨,非常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經常排便,每天早晨起來去蹲,不管想不想,這樣會緩解有想法排洩時排洩的壓力,真的!!!

5樓:

糙米茶+蜂蜜,祖傳秘方,最管用了。

6樓:慧瑩養生情報

如何解決便秘問題?

7樓:姜大夫請解答

便秘問題怎麼解決?

便秘的原因?求高人指教。

對於便秘你都進入過哪些誤區?便秘是怎麼形成的?

8樓:劈山裂地

我認為多喝茶可以**便秘,沒想到越喝便秘越厲害。引起便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飲食不規律,辛辣油膩的食物吃得過多,蔬菜吃得過少。

9樓:農家小妹婉兒

都說白菜可以化解便秘,就大量的吃,可是最後導致腹瀉了,見了白菜就想吐,便秘是吃太硬的東西導致的。

10樓:薏仁家的喵

香蕉可以促進消化,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至少我就沒用。

11樓:ai自由

我以前覺得如果遇到便秘的情況可以吃些涼的東西,比如說通過吃雪糕喝涼水來讓自己拉肚子,從而解決便秘這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便秘有人會吃很多豆類,或者蔬菜,但是也一定要配上運動的。

便秘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一般多與老年人有關,主要是由於隨著年齡的增加,老年人的食量,活動量會明顯的減少,胃腸蠕動,分泌消化也減少,腸管的張力和蠕動明顯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停留也比較久,水分被過度的吸收而引起便秘。

老年人平時要注意飲食,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還可以適當的多做一些運動,如說散步,慢跑,都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飲食還可以加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水份不會被過度的吸收。

15樓:生命唐安降血糖

不管你上什麼班。

每天起床都要喝一大杯清水。

這是排毒水。

然後飲食反面多吃蔬菜,比如韭菜,芹菜,西蘭花之類的都是促纖維的。

如果這類平時攝入的還是不足,那就多吃水果。

主食多吃粗糧,比如玉米,高粱米之類的。

在就是上班的時候多喝水,沒事就喝。

喝酸奶也可以,效果還是不錯的。

因為本人就是長期便秘的患者。

便秘時間長臉上會起痘痘,膚色暗淡。

最好不好吃排洩的藥。

那樣對腸道傷害比較大。

16樓:曉俊

你自己都已經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主要是生活規律啊,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啊,吃青菜啊等等。可是你卻不去或者說沒辦法採取行動!

建議上夜班後,第二天強迫自己在平時排便的時間起床去便便,剛開始可能會非常不適應,但慢慢就會好了。

相信你自己,能做到!

17樓:小小神飛手

現在天氣較熱,生活節奏快,工作學習的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紊亂導致上火,便秘的患者增多,許多人出現便秘的情況覺得是小事一樁,不放在心上,結果發展嚴重的患者出現小腹突出,**暗黃長斑,口乾口臭的情況,這些都是便秘在作怪。嚴重還會引發痔瘡,肛裂。便秘是由於腸道內必需的有益菌群的缺乏導致腸蠕動緩慢,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不成型,口乾口臭的情況。

建議你通過服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修復受損的腸道環境。最後祝你的便秘早日**!

18樓:帝王九鼎

我覺得應該去醫院或者什麼專科去看看,別總是吃這吃那的,這樣治標不治本,最好去請醫生診斷一下。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如何解決便秘問題?

20樓:姜大夫請解答

便秘問題怎麼解決?

21樓:飛來參

做撫觸按摩,順時針。這是幫助 腸道蠕動。

吃點新鮮的梨子(雪花梨) ,也是幫助排便的。

也可以試試豬血菠菜湯,也是通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的去醫院買點大黃吃(最遲兩天見效)

23樓:網友

多吃蔬菜,香蕉,利於解決便秘。

便秘的原因?便秘是什麼原因呢?

便秘是什麼原因呢?便秘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排便次數一般每週少於三次,如果只是排便次數少,但大便為軟便,排便順暢,就不是便秘。很多 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 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

關於便祕問題,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

便祕的原因有二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平常不要吃蔥 姜 蒜 辣椒 羊肉 花...

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關於便祕的問題

一 生活調節 1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2 集中精力排便。3 不能忽視便意。4 生活要有規律。5 保持心情舒暢。6 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二 飲食調節 1 不偏食,多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2 攝取足夠水分,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為2000毫升。3 適當攝入植物脂肪,如香油 豆油。4 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