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一個公司該怎麼挽留優秀的員工?

2023-03-21 17:35:05 字數 2502 閱讀 1827

1樓:初桜

優秀的員工,他們希望得到很多人的認可,所以想要挽留住這些優秀的員工,可以給他們開一個表彰大會,也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一下這些優秀員工的風采,這樣還可以激勵其他員工向優秀員工進行學習,所以一舉兩得,在表彰大會上可以對優秀員工代表做出一些物質性的獎勵。?

2樓:寶68980輝忱

幫助員工解決問題,打算離職員工最需要解決的是心理問題。你要幫助員工重新審視公司,重新評價公司的優勢和弱勢,重新認識自我,在全面瞭解真實背景的情況下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在解決員工心理問題的同時,其他方面的問題也不可忽視。

根據調查和訪談結果,找出可能存在的障礙,調動一切資源予以清除,這樣既能留住員工的心,又能增加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例如,當得知員工辭職的原因是因為家裡不支援時,可以安排公司高管進行家訪,在家訪過程中給員工充分的肯定,並感謝家屬對公司的貢獻,安排工作時間之外的聚餐以示感謝等。一旦員工做出留下來的決定,就要積極地提示他,他做的決定是最終的決定,他將繼續留在公司工作。

3樓:尹朶月

及時做出反應,如果你很想留住這位員工,那你就要在得到訊息後馬上做出反應。這樣可以達到兩個目的:首先,向員工表明他確實比日常的工作更重要,讓員工體會到受重視的感覺;其次,可以在員工下定決心之前,給公司更多的時間去嘗試改變員工的想法。

相反,如果你說:「我這裡正忙,等會兒我跟你談」,或者「我先和你的業務領導談談,然後再和你談」之類的話,都會使員工心中對公司的負面評價更高一級,也會使員工的心往競爭對手的企業更靠近一步,使員工的辭職意願不可挽回。

4樓:灰鮮姑盯

傾聽員工的心聲,傾聽是獲取員工真實資訊的最有效的方法。一般來說,傾聽可以達到如下幾個目的:一是傾聽對員工來說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輔導,可以使員工心中積累的對公司的不滿得到疏洩,二是通過傾聽,可以瞭解員工辭職的真正原因,是工作環境、薪酬待遇、工作節奏的問題,還是對事業的看法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三是通過傾聽,可以獲得員工對供職崗位和環境的客觀評價,獲得其對公司管理和今後發展的合理化建議。

通過傾聽,瞭解員工的心事,瞭解他對周圍的人和事的看法,從而為走進員工的內心世界打下基礎。所以,當員工提出辭職時,你必須迅速創造條件和員工進行溝通。

5樓:輕盈且溫順的小愛侶

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自然就是領導人,所以想要挽留優秀的員工需要領導人做出一些技巧性的改變,比如說領導人可以不在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去對待任何人,大家都是同等人,都要享受同樣的待遇,只有你尊重其他人的時候,別人才會尊重你,所以一旦領導對員工非常尊重的時候,員工就會對領導肅然起敬,自然也會留下來。

6樓:沉夜孤星

做好保密工作,絕對封鎖辭職的訊息,這對員工和企業來說都很重要。對員工來說,可以為他改變主意繼續留在公司消除心理障礙。如果其他人毫不知情,他就不必面對公開反悔的尷尬處境。

對企業來說,訊息沒有公開,就不會在員工中造成不利的影響,也能給挽留工作留下充分的迴旋餘地。

7樓:鄂新菡

一個公司想要真正的挽留住非常優秀的員工,就需要有一個完整的體系,當一個公司具有完善的體系時,員工呆在這樣一個完善體系下,自然會感到非常的舒心,所以想要挽留住優秀的員工,這個公司本身就必須要越來越優秀,只有這樣才能夠相得益彰。

8樓:猴63394襯毀

一個公司的成立,是由大家所共同建立的,所以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當然想要留住優秀的員工,自然需要一些高福利,因為員工需要的就是優厚的福利條件,工資也好,五險一金也好,這些優厚的保障可以帶給優秀員工一些信心,只有對公司有信心,他們才能夠留下來。

9樓:悟慈草

想走的員工,不必挽留,給員工心靈上的自由,吃好穿暖,拿工資,還有提成,任何人都不會走的,公正很重要。

公司加薪挽留員工,你覺得應該留下嗎?

10樓:創作者

不應該留下,因為你已經提出了離職,如果是因為加薪留下來的話,會讓你的領導覺得你是為了加薪而提出的辭職,領導後邊也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把你辭退的。

11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不應該留下,當一個員工在說出離職這件事情之後,就應該堅定自己的決心。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留下,說明公司對自己真的是特別的器重,而且也會讓自己有一個特別不錯的職位。

13樓:阿里個通

我是會留下來的,主要是因為我們上班就是為了掙工資。如果加薪的話,我肯定是會留下。

14樓:沙雕派掌門人

應該留下,公司加薪挽留員工,就說明員工對公司的價值大,所以公司會提升這位員工的薪資待遇等方面,員工就能在公司吃香喝辣。

15樓:昝曼珍

公司都已經加薪挽留員工了,說明這個公司挺有誠意意的,所以你就應該留下了。

我該如何挽留愛我的女孩,我該如何挽留一個愛我的女孩

要是真的愛 那就不擇一切手段去追求 但是你必須先去確定她是否也愛你 要是人家不愛你 那你做的再多也是徒勞 要是他也喜歡你 那你就用實際行動去感化她 你怎麼斷定她喜歡你呢,我是個女生,我想說你這個情況,分明就是女生不喜歡你,當你表明你對她的好感,她因為有點排斥,又不想傷害你,所以才想離開你。說什麼害怕...

你覺得你自己是優秀的嗎,你覺得你是一個優秀的人嗎?為什麼

認為自己普普通通,並不是優秀,只是作為自己喜歡的工作。和想做的事情。你覺得你是一個優秀的人嗎?為什麼 雖然我個人對比優秀的人不太優秀,但是我努力使自己更優秀。為了能讓自己超越自己,我每天晚睡早起,就是為了多掙一點錢,讓家人過的更好。我不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本人離優秀差得遠,普普通通生活在這個世...

怎麼去挽留男人的心,怎麼去挽留一個男人的心

姑娘,強扭的瓜不甜啊!除非你想吃苦瓜嘍,即使複合之後,你也會發現你們之間的關係再也回不到以前了,甚至你會覺得不自在,而且如果是你求他,你很可能會永遠處於被動,以至於最後失去自我。這失戀每個人都回經歷的,沒有失戀,哪來的成熟愛情啊,有事你要懂得放棄,這時放棄對你好,對他也好。再說這世上又不是他一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