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的時候硬碟狂響,開機硬碟響是什麼原因

2023-03-22 03:55:06 字數 2523 閱讀 2202

1樓:網友

硬碟聲音大,硬碟聲音主要是咯咯咯的清響,質量不好的硬碟會聲音比較大,還有就是如果硬碟碎片過多也會加大硬碟工作量從而聲音更大,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也會導致硬碟聲音加大,掃描一下就行了,整理碎片要做一下,順便說一句,bt等**工具**檔案會產生大量磁碟碎片,解決方法是每當**完成以後,將已經**的電影進行轉存,存到另一個分割槽。

電腦降噪全攻略之共振篇。

2樓:網友

掃描一下,可能有壞道。也可能c盤碎片太多。如果沒壞,不用管他,我的電腦啟動時也有幾秒種噪音特大,不知道在讀什麼東西。

3樓:武漢好小子

如果你電腦用了幾年了,這樣比較正常,如果剛買的話,那有是你的硬碟有一點物理壞道,最好去換一個硬碟,你的硬碟還在保質期內可以更換的!

4樓:水汪汪

如果剛買的話,那有是你的硬碟有一點物理壞道。不過建議用matax的硬碟。超安靜。

5樓:

我的電腦也是這種情況,才買了半年,啟動時聲音非常在,而且讀光碟的時候也一樣,各位高手還有沒有更具體的解決辦法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捷的破硬碟就是響。

開機硬碟響是什麼原因

硬碟裡有響聲是怎麼回事啊?

硬碟老是發出類似重啟的聲音怎麼解決?

7樓:四葉草聊職場

硬碟的執行聲音是很微弱的,平常所聽到的聲音一般是cpu風扇的聲音,若您聽到的是硬碟聲音,那這個硬碟肯定是不能用的了。

所以我懷疑您聽到的只是cpu風扇的聲音,初步判斷是風扇掛到了裡面的電線,線路的震動又影響到了記憶體條,所以開會出現你說的卡停重啟,建議拆開機箱理一下那些線,並清理一下風扇灰塵。若對自己技術有自信的可以拆風扇下來上點絕緣油。

技術引數

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硬碟的容量以兆位元組(mb)或千兆位元組(gb)為單位,1gb=1024mb,1tb=1024gb。但硬碟廠商在標稱硬碟容量時通常取1g=1000mb,因此我們在bios中或在格式化硬碟時看到的容量會比廠家的標稱值要小。

硬碟的容量指標還包括硬碟的單碟容量。所謂單碟容量是指硬碟單片碟片的容量,單碟容量越大,單位成本越低,平均訪問時間也越短。對於使用者而言,硬碟的容量就像記憶體一樣,永遠只會嫌少不會嫌多。

windows作業系統帶給我們的除了更為簡便的操作外,還帶來了檔案大小與數量的日益膨脹,一些應用程式動輒就要吃掉上百兆的硬碟空間,而且還有不斷增大的趨勢。因此,在購買硬碟時適當的超前是明智的。

前兩年主流硬碟是320g,500g,而750g以上的大容量硬碟亦已開始普及,2023年開始出現1tb的大容量硬碟。

8樓:謙遜又勤苦丶財寶

電源,對硬碟的供電不足。

硬碟響到底正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無規律的響聲是正常的。

那些響聲是在硬碟讀寫資料或自檢時,磁頭伺服器驅動磁頭在磁碟上尋道時產生的抖動震響。

如果一直髮出簡單有規律的響聲說明有問題了。

10樓:老夜鶯一號

先防毒,再查壞道,若都沒問題,就不要想那多,硬碟想幹啥就由他幹去。

電腦開機時硬碟一響一響

11樓:山水阿銳

您好,原因分析。

1. 硬碟使用時間較長部分元件老化轉速跟不上會吱吱(滋滋)的響,響聲會連續不斷不執行任何程式都會響而且響聲較大(當然這也是硬碟快要退休的前兆)。

2. 執行超過1g或佔用資源嚴重的程式讀寫硬碟造成壓力硬碟轉速突然提高會造成吱吱(滋滋)的響,等待程式正常執行後響聲會漸漸消失(這種現象屬於正常)。

3. 系統中病毒或木馬,特別是瘋狂**檔案之類的病毒不斷讀寫硬碟會吱吱(滋滋)的響,(這中現象硬碟燈幾乎是長亮不斷閃動,防毒或重灌系統後可解決)

4. 硬碟出現壞道會吱吱(滋滋)的響在硬碟運轉到壞道資料處時讀寫造成混難變會出現響聲提示(修復硬碟壞道即可,物理壞道一般比較難,邏輯壞道可通過軟體修復,軟體網路中可以找的到)。

為什麼硬碟開機時有響聲?

12樓:鈔翠花皮燕

硬碟異響有三種原因:

1、正常的碟片轉動會有沙沙的碎碎的聲音。

2、硬碟出現壞道,或碟片便移,轉動時會出現聲響。(這種情況即使硬碟還可以使用,有可能也會面臨崩潰的危險,見意把重要的資料先備份出來)

3、硬碟已經損壞。時常會出現宕機現象。

電腦開機之後不停的短響,電腦開機不停的急促短響,怎麼辦?

1 嘀嘀 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當出現這些情況時,最好檢查一下各路電壓的輸出,是否偏低,當 5v和 12v低於10 時,就會不定期的出現上述的問題。因為電源有電壓輸出,經常會誤...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的時候吱吱響

主機不停的叫,不是太具體,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嘀嘀 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2.嗚啦嗚啦 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

每次開機都要自檢硬碟是怎麼回事

強制取消硬碟自檢的方法 1 可以執行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然後輸入以下命令 chkntfs t 0要取消指定分割槽的開機自檢。2 在登錄檔裡禁止開機自檢硬碟 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然後找到下面的鍵值 manager 再找到右邊這個值 bootexecute把裡面的資料全部刪除,這樣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