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格力CEO董明珠的社會影響?

2023-03-22 16:30:06 字數 3342 閱讀 7794

1樓:暗受

現在在大眾心中,格力就等於董明珠,董明珠就代**力!沒有董明珠的格力不完整,假設如果董明珠沒有選上董事長,那格力在國民心中的好感度會大幅下降。還有在格力內部應該還沒有誰有董姐那麼有魄力有能力管好格力,想當初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是她力挽狂瀾把處於生死關頭的格力給救了回來,業績更是年年**。

大家要看清楚格力是國企,企業的通病我不用贅述大家應該懂。可是在格力憑藉著董明珠的鐵腕手段建設了一套高效的企業執行機制體制,就憑這一點現在在格力還沒有那個人能取代董明珠!

2樓:匿名使用者

董現在有幾個問題:專業素養不夠,導致決策和判斷經常出錯;太自負,她可能並不清楚自己的美譽度不高,開機封面、對晶片技術等事件的不當言論。道德綁架,以支援民族實業標榜自己,群眾會判斷應該支援誰,試問格力那麼多專利賣了多少專利費回來,是不是你的專利價值有問題,格力空調在國際市場佔有率如何沒數嗎?

靠人口紅利的路走不遠的。

3樓:阿qi棄

個人感覺不太好的一面,就是她對一些事物的認知(比如說做手機、對員工去留的看法、對同行的態度)有一些片面,同時更不太贊同她將這些想法總是通過**說出去,雖說人無完人,但是她現在畢竟是公眾人物,這些言論可能會引起消費者對格力品牌片面的看法。

4樓:待蘭夏

假如董明珠一旦離開格力,只要格力公司能選出一個比較有頭腦的懂科技創新、有商業眼光、對科技專案有一定的洞察力的管理者,格力也完全可以擺脫像董明珠在時那樣,花掉國家100個多億,其多個新專案卻全部接二連三的血本無歸的悲劇!格力肯定會迎來多元化的更好的發展!

5樓:影子

頻頻登上頭條,總是熱點不斷,正如行走的廣告。董明珠,這個把名字拿出來就可以是品牌的女人。我一直認為,每個女人心裡都住著一頭猛虎,只不過大部分女人都活成了薔薇。

而她則用彪悍的人生,書寫了自己的**。因為,即使彪悍,她也要做到極致。

6樓:舒坦還倜儻的奇異果

如果董明珠不當董事長是格力的進步!董明珠如果在格力建立一套能夠互相監督,能力強者上的制度恐怕比賴在董事長位置上強的多。其實說的容易做起來難。

7樓:筱磊

入職兩年多,之前在其他規模也不小的公司一年多。這種風格,感覺有利有弊吧。好的一面:

公司內部運作嚴謹流暢,自然的產品質量也就有嚴格的保證且工作過程中任何一小塊都有人負責,不會有脫節的情況。用她的話說就是格力「枝繁葉茂」。另一方面,公司的氛圍雖然相對嚴肅但同時又不會有理說不清、有想法沒人聽的不公無力感。

這是相對其他公司我認為非常可貴的地方。

8樓:壽碧安

不一定準確但是我覺得這是幾個月找工作得到的一些心得。不管一個公司宣傳得再好,不管這個公司的董事長上過多少電視是多麼出名的網紅,看一個公司到底好不好就看該公司員工工資與行業內同級別員工相比如何。這很能代表一個公司的研發能力和盈利能力。

9樓:樂燕莊

格力如果沒有董明珠,換另外一個人的話,格力電器質量是一樣,但是知名度與影響力會大打折扣,平時與我們飯店吃飯一樣,同樣一個飯店老闆換了大家也不去了!

10樓:來自夾山寺動人的紫藤

太強勢了一點,自己的都是對的,早晚要吃虧的,這幾年格力市場其實壓力很大了,靠國內銷量佔比世界市場,美的海爾是國外市場大的多,年輕人品牌力我覺得不強,我就是誰便宜買誰的,其實都差不多,一個空呼叫一輩子嗎?過幾年就該換代了,

11樓:那啥子

世界上所有的空調就她家好,其他都是垃圾,這是她的中心思想。

如何評價董明珠不再擔任格力董事長,僅在格力電器任職?

12樓:l人間小甜餅

董明珠可以說是非常傳奇的一代女性,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是不斷有**去消費董明珠,以董明珠作為一個符號,所以有時候大家所認識的董明珠是被**炒作出來的一個人設。

13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換湯不換藥,因為她在公司裡面,她還一樣可以掌控公司。

如何評**力女老闆董明珠?

14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沒有董明珠就沒有格力,所以所有的格力員工肯定要感謝董明珠開創了這樣的一個偉大的企業,讓更多的人可以就業,而且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格力確實是董明珠努力得來的,在很多人眼裡,董明珠只活在格力的世界裡,她把所有的時間奉獻給了格力。董明珠給人的感覺就是是一個非常好強好勝的女人,她盛氣凌人,不容挑戰。

董明珠雖然好勝好強,對員工要求嚴格,董明珠畢竟也是一個女人,她有仁慈的一面,她對待員工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董明珠曾經說過,格力的員工雖然在行業內並不是最高興的,但是她會致力員工們一個家的感覺。

董明珠在2023年開始相繼任珠海格力電器股份****經營部部長、副總經理、副董事長。並在2023年5月,被任命為格力集團董事長,2023年1月1日,格力電器公司於1月16日召開股東大會進行董事會換屆選舉,董明珠被提名為董事候選人。

1月16日,董明珠當選格力電器新一任董事會非獨立董事。董明珠的簡歷是如此的優秀,她有自戀的資本,或者不說是自戀,而是一種自信。因為自己足夠的優秀,足夠的自信,所以才能成為這樣一個最自戀的一個女人。

格力員工對董明珠的評價是怎樣的?

15樓:風無痕

格力員工對董明珠的評價都很高,因為董明珠在員工福利這塊一直都很重視,即便在今年疫情影響下也拿出一大筆錢來給員工加薪。

16樓:似水流年

員工們對董明珠的評價是很高的, 他是格力公司的董事長,是大家眼中的女強人,雖然董明珠對員工非常嚴厲但也有仁慈的一面,她會致力員工們一個家的感覺,他們依然認為董明珠是心中的榜樣。

17樓:阿文愛養生

首先董明珠在他們看來是有能力,有作為的,能夠帶領他們創造更大的奇蹟。甚至她也非常親民,負責任,讓人信服。

18樓:香餑餑說的對啊

首先董明珠脾氣確實很大,讓人有一種很難接觸的感覺。其實她為人很好對下面工作人員也格外照顧,只是她不會讓人看到她從正面上去關心別人。

19樓:養飛捷

私下裡肯定覺得是個母老虎哈,強勢。但是總體網評還是不錯,現在企業的角度,她是很優秀的企業家,但現在女人的角度就呵呵了。

格力電器的老闆是董明珠?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意識,如何看待大學生社會責任意識

一來 1 大學自生社會責任意識的內涵及現狀 大學生社會責任觀,是大學生個體認識責任 履行責任的態度。正確的責任觀不是自發形成的,是需要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正確的方法,不斷努力才能樹立起來的。社會責任意識教育,就是在學校教育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意識,增強學生對祖國和民族 對社會和環境 對家庭...

你是如何看待當今社會父親教育缺位的社會現狀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離不開家庭的教育,家庭環境的好壞與否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著很大的影響。這就需要父母雙方共同付出,含辛茹苦。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長遠發展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然而,當前的社會現狀並不是這樣。家庭教育分工 父親教育缺位嚴重 根據研究調查,對超過500戶人家的家庭教育現狀進行了詳細的考察分析,...

如何看待現代社會重女輕男的現象

現在這個社會重女輕男的現象,可能是因為這個社會女性非常的厲害,而且女性也特別的稀少,所以物以稀為貴,很多人都會特別的喜歡女性,而且在這個社會上,女性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這個社會並沒有說是重女輕男,只是因為這個社會讓女生已是處於弱勢的階層,她們學會了利用自己的權利,以及通過自己的能力去過上更好的她們更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