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煲什麼湯好喝,龍骨煲什麼湯

2023-01-06 11:45:14 字數 6070 閱讀 3220

1樓:郭敬明公積金

龍骨燉烏雞。

一、主料:肉蓯蓉、龍骨、芡實、沉香、山萸肉、桂皮、蓮子心、烏雞。

二、調料:料酒、精鹽、味精、胡椒粉、姜、蔥。

三、步驟:1、山萸肉用酒浸2小時,用以備用。

2、將肉蓯蓉、龍骨、芡實、沉香、桂皮、蓮子心裝紗布袋。

3、將烏雞洗淨去爪,入沸水鍋內,除去血水。

4、將姜拍碎,蔥切段。

5、將藥包、山萸肉、烏雞、姜、蔥、料酒一同放燉鍋內,加入上湯,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燉1小時。

6、最後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味既成。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枸杞山藥煲龍骨。

材料。豬龍骨,山藥,枸杞。

做法。1.豬龍骨斬塊,洗淨。

2.鍋裡水燒開,把龍骨綽水(可以看到綽出來的水很髒哦)3.綽過水的龍骨撈出用流動的水洗乾淨。

4.沙鍋裡放龍骨,加足量冷水,投幾片姜,一個蔥結和少許料酒,開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末,轉小火煮半個小時。

3樓:大炮八

南北杏蘋果煲龍骨湯 ,南北杏、去皮去核蘋果1-2個、蜜棗、海底椰(不想要就不要)、胡蘿蔔、雪耳、薑片、花雕酒。

龍骨煲什麼湯

4樓:陶溫介子凡

龍骨是一種價值很高的食品,平時用龍骨煲湯來喝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呢,有時候我們可以將龍骨和一些地黃一起煲湯喝,或者是用龍骨和茯苓一起煲湯也是很不錯的呢,使用茯苓和龍骨一起煲湯,再放入一些薏米,適當量的山藥,薑片,這些食材做的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去除體內的溼氣和潮氣,以及對我們人體的脾胃,幫助安神都是很有益處的呢。

5樓:魚魚蛐蛐

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

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將白扁豆、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

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蓮子、紅棗。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一鍋乳白色的濃湯做好啦喝之前加鹽調味即可。

龍骨蘿蔔湯。

將龍骨洗淨,白蘿蔔切大塊,待用。龍骨在鍋。

里加水煮開。重新換水、蓋蓋,大火煮開。加幾粒花椒,蓋蓋轉小火燉。燉至肉開始軟爛時,放入蘿蔔塊。蓋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燉。分鐘後就可以啦。

3、煲龍骨湯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愛喝骨頭湯,而且認為熬湯的時間越長。

越好不但味道更好,對滋補身體也更為有效。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動物骨骼中所含的鈣質是不易分解的,不論多高的溫度,也不能將骨骼內的鈣質溶化,反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因此,熬骨頭湯的時間過長,不但無益,反而有害。肉類脂肪含量高,而骨頭上總會帶點肉,因此熬的時間長了,熬出的湯中脂肪含量也會很高。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6樓:網友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釋出,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功效。

龍骨煲湯營養很高,與下列食材煲湯,更有益處:

1、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食材:桂枝、芍藥、生薑各三兩,甘草二兩,大棗十二枚,龍骨、牡蠣各三兩。

作用:桂枝、芍藥,通陽固陰;甘草、姜、棗,和中、上焦之營衛,使陽能生陰,而以安腎寧心之龍骨、牡蠣為輔陰之主。適用症狀:自汗盜汗,心悸多夢,不耐寒熱,舌淡苔薄,脈來無力。

2、甘草黃連龍骨湯。

食材:龍骨、甘草、黃連各四分,當歸、乾薑各一分作用:主治小兒冷痢腹痛。

7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和玉米煲湯好。

做法1、準備食材:龍骨300克,玉米2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2、龍骨先用冷水燒開焯血腥。

3、焯好的骨頭放鍋中,加適量水和薑片。

4、開始煲湯,煲2個小時。

5、把玉米切斷放進去煮,煮10分鐘即可。

6、最後關火前加鹽。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玉米煲龍骨,這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湯,只要在廣東生活過,就一定有機會喝上。做法也非常簡單,把骨頭、玉米和紅蘿蔔切塊,扔到煲裡煲上兩個小時就行。有兩個細節注意得注意一下:

1)骨頭洗好放到鍋裡炒一下再拿去煲,最好放幾片薑片去腥,這樣湯會比較香,也沒腥味;2)加一兩個蜜棗下去,比較潤。

9樓:天天小花農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夥表示還能入藥,煲湯。

龍骨要怎樣煲湯才好喝

10樓:網友

其實這個很簡單,和排骨一樣煲法就可以了,當然要是想有其他滋補價值,可以加點當歸、沙參之類藥材一起煲。

11樓:墨兒董子墨

主料:玉米3條、龍骨500克。

配料:油適量、鹽適量、姜1克、花椒少許。

做法:1、玉米洗淨切塊,老黃姜洗淨切片適量;

2、把玉米、龍骨、花椒,姜都放入電磁爐高壓鍋內;

3、加上適量的鹽;

4、用1600瓦電磁爐高壓鍋燒開,然後用1000瓦煮30分鐘,停電裝出即可。

魚骨煲什麼湯好喝?

12樓:鋼板日穿

魚骨4公斤,水10公斤,洋蔥1個,紅蘿蔔1條,西芹200公克,蒜苗1支,百里香5公克,迷迭香5公克。

將魚骨洗淨,洋蔥、紅蘿蔔均去皮,洗淨後切塊;西芹洗淨後切段。

2.將作法1和百里香、迷迭香均放入大鍋中,加入水以大火煮開,改小火再熬煮約2小時,最後濾出湯汁即可。

魚骨經過長時間的煲煮,一些小分子的可溶性物質溶解在湯中了,比如: 遊離氨基酸,脂肪酸,嘌呤等等。所以對於高尿酸血癥或者患有痛風的人,最好別喝肉湯。

因為肉湯中含有大量的嘌呤,對有嘌呤代謝障礙的人造成過重負擔。但是食物中主要的蛋白質,鈣,鐵等營養元素無法溶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的喝骨頭湯不能補鈣了。而且為了增添口感, 大家還會多放一些鹽和雞精,反而還大大增加了鈉的攝入量,會影響我們的血壓。因此,對於大多數消化吸收能力正常的健康人來說,湯渣的營養價值要大於湯本身。

但湯也不是完全沒有營養。其中所含的遊離氨基酸,管氨醯胺,小肽和可溶性b族維生素對於多數胃口不好、消化吸收不好、病後術後繼續營養支援的人來說也是有益處的。

因此,喝湯的時候注意:撇掉浮油浮沫,少放鹽,把魚啊肉啊都吃掉。如果沒有胃口,或者消化吸收不好,用湯作為一個過渡期增強食慾的主要飲食也不錯。

龍骨跟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煲湯最下火。

將龍骨剁成塊,焯水,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即可,出鍋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塊,或者藕塊,這樣更能增加清涼去火的功效。張亮提醒大家,在煮龍骨的同時,如果能同時放進一些綠豆一起煮,夏天喝會更爽口。

烹調部位:龍骨就是豬的脊椎骨,也是經常用來燉湯的原料之一。

營養分析:如果用來做湯,選擇連著尾巴的中後段更好。而前段龍骨適合醬著吃。龍骨上帶的肉本來就不多,而且含脂肪比較低,因此適合夏天燉湯喝。

烹調方法:將龍骨剁成塊,焯水,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即可,出鍋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塊,或者藕塊,這樣更能增加清涼去火的功效。張亮提醒大家,在煮龍骨的同時,如果能同時放進一些綠豆一起煮,夏天喝會更爽口。

菜式推薦:龍骨玉米胡蘿蔔湯。

原料:龍骨(豬的大骨頭)、玉米(有些地方叫包穀)、還有紅蘿蔔。

做法:1.把大骨頭用開水過一下,洗去血腥味。

2.然後丟在水裡面煮。

3.大火煮開了再轉小火燉10分鐘左右,下玉米和紅蘿蔔,然後一直煮一直煮搞到湯變成濃濃的淺白色為止。

4.放少許鹽和味精。

14樓:滑清秋

龍骨跟墨魚乾(魷魚乾)一起煲湯 能補鈣 強筋健骨 我經常這麼弄 味道也還不錯 有時間的話用慢火燉2個小時左右更好,那時的湯會比較有營養 。這樣做比較簡單,也不需要其他太麻煩的操作 只要有材料就行了,效果也還不錯。

15樓:一道時代

海帶配龍骨(俗稱筒子骨)煲湯是最佳搭配,龍骨中主要是取骨膠源(骨髓)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而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和蔬菜相比除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另外海帶含人體所需的碘含量較高,綜合上述,海帶龍骨湯具有養顏和增強抗體的功效。

煲龍骨湯要怎麼煲才好吃?

16樓:撿心事的兔子

龍骨和酸菜、苦瓜、黃豆一起煲好吃。大火上汽後轉小火煲18分鐘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剁好的龍骨2塊、酸菜葉子4片、苦瓜半根、黃豆適量、料酒少許、鹽1勺、薑片3片。

製作步驟:1、黃豆泡一小時備用(顏色拍的有點偏色了)。

2、苦瓜切厚片。

3、酸菜葉洗淨切絲。

4、大火,冷鍋里加入水加料酒,把洗淨的龍骨放入燒。

5、一定要撇乾淨浮沫。龍骨煮8分鐘,這骨湯是要一鍋煲的,不要倒掉。

6、把煮好的龍骨連湯倒入高壓鍋,放入苦瓜酸菜葉黃豆。

7、再放入薑片。蓋上蓋子,大火燒上汽後,調小火煲18分鐘。

8、煲好的苦瓜龍骨湯,加鹽調味。

9、成品圖。

17樓:周洋

龍骨湯的做法。

1.新鮮龍骨500g

2.玉米3條。

3.老黃姜適量。

4.花椒少許,按照個人口味而放。

5.玉米洗淨切成節。

6.老黃姜洗淨切片適量。

7.把玉米、龍骨、花椒,姜都放入電磁爐高壓鍋內。加上適量的鹽。

8.用1600w,把電磁爐高壓鍋燒開,然後用1000w,煮30分鐘停電,等氣閥消了,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燉清談,放點姜顆粒用中火煲3—4個小時就可以了平饞了。這樣對胃有好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魷魚,巴戟天入燉鍋2小時,加調料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鍋煲(老火湯),開始用大火煮開,再關小火,一般煲兩個半小時。

豬龍骨配什麼煲湯最好

21樓:包易戎

豬龍骨是豬的背脊骨,常吃能夠 健脾胃,補骨。俗話常說,多吃豬龍骨能夠 讓人更底氣,沒有軟骨頭。豬龍骨也是識人是不是有骨氣。

豬龍骨在家中作法中常會用以熬湯,美味可口,但吊頂龍骨僅有與相對的食物才可以充分發揮效應。下面就詳細介紹了一些吊頂龍骨的一些作法,喜愛煮飯的吃瓜群眾們一定要看一下。

一、枸杞子淮山藥煲主龍骨。

原材料豬龍骨,淮山藥,枸杞子。

作法1.豬龍骨斬塊,清洗。

2.鍋中水燒開,把主龍骨綽水(能夠 見到綽出去的水好髒哦)

3.綽焯水的主龍骨撈起來用流動性的水清洗乾淨。

4.砂鍋裡放主龍骨,加一定量涼水,投幾塊姜,一個蔥結和少量米酒,**災燒開後去掉浮末,轉文火煮半小時。

5.攜帶橡皮擦膠手套,把淮山藥清洗削皮切片,快速資金投入鍋中(速率要快,不然淮山藥非常容易空氣氧化變黑),文火再次煲半小時上下。

6.淮山藥下鍋煲半小時後,資金投入十多個枸杞子再煲個5分鐘,放鹽調料就可以。

豬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

二、新鮮蝦雜錦龍骨湯。

原材料:娃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豬大骨、姜、蔥、醋、鹽。

作法:1、豬骨頭清洗放進開水中焯3-5分鐘,撈起來白沫子,新增米酒除腥。

2、鍋中放水,放進焯山泉水的豬骨頭,放進拍開的姜,蔥,放醋1-2滴。

3、油麥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清洗後放進湯中熬。

4、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鐘頭。

5、加牛乳一勺子,煮沸即成大骨湯什錦鍋。

豬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

服用作用。1、豬骨頭除含蛋白、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黏蛋白等。

2、大骨頭湯中帶有的膠原蛋白粉,能提高人體系造血細胞的工作能力。因此 針對中老年而言,喝些大骨頭湯多方面調養,能夠 緩解骨骼脆化;一樣,大骨頭湯也可以有益於青少年兒童的骨骼生長髮育。

3、鎮寧心安神。

主龍骨是一種鎮寧心安神的好中藥材,假如你家裡有老年人睡覺失眠多夢,可以用主龍骨配搭龜板、遠志來協助老年人安神助眠,舒心。除此之外針對顛狂、心悸記憶減退、精神壓抑感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

黑豆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黑豆跟什麼煲湯對身體最好

主料。苦瓜200g 龍骨400g 黑豆50g 薏米50g 薑片數片 鹽適量。做法步驟。1.黑豆和薏米的處理耗時較長,大約需要在水中泡發六個小時,這一步可以在煲湯開始之前就準備好。2.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去瓜瓤,再切成3 5釐米大小的塊。熬湯的苦瓜不可以切太小,保持大體積苦瓜在熬湯時才不容易爛。4....

什麼魚煲湯好喝,什麼魚煲湯最好?

魚湯,素以鮮美為貴,而適合做湯的只有桂魚,和鯽魚最佳,鯽魚和桂魚都是淡水魚肉嫩,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出湯率高,特別適合老人,病人,孕婦食用,不過最有營養而且較便宜的就屬於鯽魚了,鯽魚蘿蔔湯,營養又補身體,做法很簡便 看你什麼條件。一般的就甲魚,好的就鮑魚 一6544324324324 什麼魚煲湯最好...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