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吃總吃高熱量食物會引起血糖高嗎

2023-03-22 23:00:06 字數 2479 閱讀 6627

1樓:顏小淨

高熱量和高糖分不一樣的,含糖份高的食物才會引起血糖高。

2樓:鵝子野心

高熱量食物進食後體內積蓄的熱量有可能轉換成糖原和葡萄糖,間接性導致血糖的增高,糖尿病患者應該現在攝入的總熱量,積極運動鍛鍊,避免進食高脂肪、高糖分含量的食物。

清晨時空腹血糖升高,除了常見的「黎明現象」(即夜間血糖控制良好,也無低血糖發生,僅僅於清晨一段時間內血糖很高),及「蘇木傑反應」(即夜間出現低血糖後,反跳性地引起清晨血糖升高)外,還和頭天晚上的飲食有關,不同食物種類消化分解吸收的比率不一樣,如果在晚餐進食了高熱量、難消化的食物,如糯米等,在進食後相當長一段時間,甚至晚上睡覺後,血糖都會持續升高,導致第二天空腹血糖升高。

需要注意的是,空腹血糖是指在早晨6~7時空腹時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因為糖尿病患者測空腹血糖前,要保證從前一日晚餐後至次日清晨空腹8~12小時,所以檢查時間最好在清晨6~7時,超過10時以後的「超空腹」狀態也會影響檢查結果的可靠程度。

為什麼吃高熱量食品會發胖

3樓:懵懵懂懂小幸運

1、食入高熱量食物並非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當日常飲食中缺乏使體內脂肪組織轉化成熱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 及煙酸等營養素時,也同樣會導致體內脂肪轉化為熱量的過程受阻,從而使體內脂肪組織積蓄,形成身體肥胖。甚至當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狀態時,一些人並不表現為消瘦,而是表現為肥胖。

2、體內水分不足,也會使脂肪組織無法充分代謝,導致體內水分瀦留,此時身體會像海綿一樣吸住水分,使體質量(體重)增長。 此外,單純高熱量的食物,例如油脂、堅果類食物等,如果攝入量較小,也不會對體質量(體重)產生很大影響。

3、如果攝入大量糖類食品,雖然其本身產熱量不如脂肪高,但由於食入量大大超過身體所需要的熱量,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尤其是糖類中的單糖,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在體內可以直接轉化為內源性甘油三酯,導致高脂血症及肥胖。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提供能量啊 高熱量的東西一般脂肪含量和碳水含量都高。

什麼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

5樓:愛秀晶

比如說,巧克力就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油的東西最容易胖的。

什麼是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高血糖的患者,哪些食物吃了會導致血糖準飆升?

7樓:a一此不懈

高血糖的患者如果吃了冰凍西瓜冰淇淋,可樂,薯片,薯條,炸雞,火鍋,燒烤,麻辣燙這些的食物會容易導致血糖升高的。

8樓:路邊的風兒

這樣的食物有,紅燒肉,回鍋肉等,比較油膩的食物,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梨子,蘋果,西瓜,荔枝,菠蘿蜜,水蜜桃等等,比較甜的點心,比如奶油,麵包,冰淇淋,蜜餞等等。

9樓:刺蝟

熱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或者是快餐、巧克力等。一些熬製比較稀爛的食物,如粥、面、米糊拌湯等。含糖較高的水果,如葡萄,桂圓,紅棗等。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比如說平時吃了很多的饅頭,豆沙餡兒的點心,含糖量非常高的糕點,或者是生日蛋糕,再或者是糖分比較高的水果,甜菜,蜂蜜,甘蔗等等。

為什麼高熱量的食物總是很好吃?高熱量吃多了有什麼影響?

11樓:李洋氣

因為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捱餓的時間是吃撐的千萬倍,捱餓的時候猛吃高熱量食物的人(或人的祖先)才能有更大機會活下去,把基因傳給後代,所以自然選擇的結果就是喜歡高熱量食物的基因成為絕對的主流。別說遠古或古代,早幾十年我國人民溫飽率也不高啊,吃頓高熱量大餐。

這類食物如果長期吃肯定是對身體不好的,其中最常見的情況就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導致體重肥胖的現象,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的,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飲食,這樣才會遠離疾病。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高熱量的食物都是經過很多加工的程式,每加工一道程式,熱量也就增加很多,所以才又好吃。熱量又高,吃多了會讓我們變胖,變醜,變老,**變差,肚子變大。

13樓:殷琬

因為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往往是通過油炸加工或者新增相應的新增劑,就比較好;首先吃多了可能造成肥胖,不利於整體的外貌,而且吃太多的高熱量食物是會引發相關疾病的,比如高血壓高血脂,這些對身體的影響都是比較大的。

吃高熱量的食物會發胖嗎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高熱量食物更容易發胖,但並不是發胖的唯一原因,營養缺乏,比如蛋白質缺乏,b族維生素,缺水等原因,都會影響脂肪的正常代謝,其他的熱量較低的食物吃多了,也會導致總熱量超標,也會發胖。

15樓:網友

當然了啊,人一天消耗的熱量才2000千焦左右,一個漢堡就差不多了。一天就吃一個漢堡肯定會餓啊,但再吃的話就轉為脂肪了啊。

吃哪些高熱量食物可以增肥,高熱量食物有哪些能增肥的

1 板栗 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其熱量非常的高,除了澱粉之外,栗子中還含有蛋白質 脂肪和維生素b族等成分。還有就是100克栗子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24毫克,這比起同樣量的西紅柿來說要多得多。在每次飯後都吃些栗子可以加強身體吸收的熱量。2 巧克力 大家一向都知道巧克力是高熱量的食物,20克的巧克力...

對於非常怕冷的人,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熱量?

可以吃一些脂肪含量或者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蘋果香蕉,火龍果,蛋糕,酸奶,餅乾,漢堡包,炸雞腿,咖啡,可樂,雪糕。大豆的營養成分比較齊全,其中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含賴氨酸較高,能彌補糧食中賴氨酸的不足。它既可當蔬菜,又可代替糧食,春天吃大豆特別有益。大豆味甘,有和胃 調中 健脾 益氣的功效。...

到底吃錯哪些食物會引起體臭,產婦吃哪些食物是會引起脹氣的

通常來說,人身上的體味自己很難發現但他人對此卻非常敏感。對於體臭,即使你每天洗澡清潔,有時候一不小心吃錯了食物也會導致它的產生。不妨來了解一下。1 肉類 據科學研究結果顯示,肉對體臭有很大的影響作用,肉食主義的男性比素食主義的男性體臭味要濃些。雖說如此,但如果將肉切成小塊和蔬菜 海鮮等一起食用的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