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申請專利有什麼好處。

2023-03-22 23:30:04 字數 825 閱讀 9146

1樓:王 鵬

好處體現:1、只需提交一份國際專利申請,就可以向多個國家申請專利。

2、外國提出普通專利申請時,專利申請人必須在首次提交專利申請之日後的十二個月內向每一個國家的專利局提交專利申請。而通過pct,專利申請人可以在首次提交專利申請之後的二十個月內辦理國際專利申請進入每一個國家的手續;如果要求了國際初步審查,還可以在首次提交專利申請之日後的三十個月內辦理國際專利申請進入每一個國家的手續。這樣便延長了進入國家階段的時間。

利用這段時間,專利申請人可以對市場、對發明的商業前景以及其他因素進行調查,在花費較大資金進入國家階段之前,決定是否繼續申請外國專利。若經過調查,決定不向外國申請專利,則可以節省費用。

3、國際專利申請要經過國際檢索單位的國際檢索,得到一份高質量的國際檢索報告。該國際檢索報告給出一篇或多篇現有技術檔案,使得專利申請人既可以瞭解現有技術的狀況,又可以初步判斷髮明是否具備授予專利的前景。如果國際申請經過了國際初步審查,專利申請人還可以得到一份國際初步審查單位作出的高標準的國際初步審查報告。

如果該國際初步審查報告表明,該發明不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工業實用性,則專利申請人可以考慮不再進入國家階段,以便節省費用;如果該國際初步審查報告表明,該發明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工業實用性,則專利申請人很有可能會得到一個"強"專利,從而考慮進入國家階段。

4、只需向受理局而不是向所有要求獲得專利保護國家的專利局繳納專利申請費用,簡化了繳費手續。

5、某些國家對國際專利申請的國家費用比普通申請要低。

6、國際專利申請的語言可以是中文、英語、法語、德語、日語、俄語、西班牙語等。

中國申請人提出國際專利申請可以使用中文和英文,這為中國的外資企業申請專利提供了方便。

申請發明專利的好處有哪些,申請專利的好處有哪些

申請專利的好處 主要有三點 一 保護企業成果 一旦專利洩露,別人可以隨意 專使用。要是屬被別人搶先申請了,這個專利的專用權會變成其它人的,發明人本身反而不能使用,一旦使用就會侵權。因此申請專利可以保護企業的勞動成果。二 提高市場競爭 專利具有排他性,在沒有得到申請人許可的情況下,其它人是無法使用的。...

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怎樣申請專利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

你好,在專利申請過程中,官方費用就是為了獲得專利權,國家智慧財產權設定的需要交給國家的審批費用。這部分費用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 上有明確公示,明目繁多,因為在專利申請過程中可能出現各種不同的事項,上應有盡有地向大眾展示了官方費用的明細。但是,對於某一個特定的專利申請,絕大部分 中的費用是不需要的,因...

藥品怎么申請專利,藥品怎麼申請專利

找一家專利 事務所委託辦理 1 委託人應簽署 專利 委託書 同時與本所簽定 委託專利 合同 一式兩份,委託人是企業或其他組織應蓋公章,委託人是自然人 個人 應簽字或蓋章。2 向本所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詳細技術資料。3 按國家法律和政策繳納費用。申請發明 實用新型專利提供的技術資料應包括以下內容 1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