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題 建立人民新中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2023-03-22 23:45:06 字數 4039 閱讀 9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不要臉的出的題?

為什麼說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2樓:歌吟鈴子

歷史證明資產階級的統治,即建立資本主義國家行不通。而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是廣大的無產階級,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歷史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中國共產黨提出的關於建立人民共和國的政治主張,不僅獲得了工人、農民、城市小資產階級的堅決支援,而且也獲得了民族資產階級及其政治代表的擁護。人民共和國,成了中國人民共同作出的歷史性選擇。

在當時的環境下,內憂外困的條件下,只有選擇人民共和國,才能團結全國力量去發展一箇中國人民自己的,有尊嚴的國家。

而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是廣大的無產階級,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歷史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在長期的艱苦探索中,中國共產黨創造性地將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開創了中國特色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創造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輝煌事業。中國人民正是從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歷史程序中,從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創造的驚天動地偉業中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主張代表了歷史發展的正確方向,符合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中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堅強核心。

人類社會是按照歷史的規律和法則前進的。人民之所以信任和擁護我們黨,歷史之所以選擇我們黨,最根本的在於我們黨總是代表著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於我們黨在關係中華民族命運和前途的每一個關鍵時刻、每一個重大關頭,始終能夠把握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站在時代的最前列,依靠並帶領人民群眾,為實現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她與以往任何政黨不同,一開始便旗幟鮮明地表示自己是中國工人階級利益的代表,也是中國廣大人民和整個中華民族利益的代表。

她為中國革命指明瞭方向,在長期鬥爭的實踐中找到了使革命走向勝利的道路,並且把被外國列強視為「一盤散沙」的中國人民團結在一起,最終取得革命的勝利。***說:「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由此可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人民選擇了共產黨的領導,走上社會主義的道路,是歷史發展的必然。

為什麼社會主義的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3樓:網友

原因如下:

一、正視社會發展規律:社會主義是中國歷史的必然選擇。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選擇什麼樣的社會制度,都是與其歷史發展走向密切相關的,都有其歷史決定性。***同志指出:「人們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如果中國不搞社會主義,而走資本主義道路,中國人民是不是也能站起來,中國是不是也能翻身?

讓我們看看歷史吧。國民黨搞了二十幾年,中國還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證明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是不能成功的。中國共產黨人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結合起來的***思想,走自己的道路,也就是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把中國革命搞成功了。

」這一表述,充分說明了社會主義是中國歷史的必然選擇。

二、正視社會主義制度:社會主義制度有著無比的優越性。

作為共產主義初級階段的社會主義社會,是針對資本主義的弊病而產生的一種嶄新的社會制度。現實社會主義發展的實踐證明,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的優越性。

第一,社會主義的產生,徹底改變了人民群眾受壓迫受剝削的社會地位,無產階級。

和勞動人民成為國家的主人。從根本上保證了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一切愛國人士管理國家、社會事務的權力和他們的民主權利。

第二,社會主義不是建立在私有制的基礎上,而主要是在公有制的基礎上發展生產。

力,從根本上解決了生產的社會化與生產資料私人佔有之間的矛盾,從而為生產力的發闢了廣闊的道路。

第三,社會主義提倡按勞分配為主體的分配方式,不斷擴大社會福利,實現社會平等,避免兩極分化。

第四,資本主義的發展,建立在對內剝削、對外掠奪的基礎上,並用低價商品摧毀弱小國家的民族企業,用堅船利炮把它們變為自己的附屬,尤其是對第三世界國家實行不等價交換。而我們的社會主義,主要靠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實行對內改革,對外開放,通過充分利用本土資源,不斷完善和發展自己。

4樓:一棟前塵

(1)社會主義性質的國營經濟力量相對來說比較強大,它是實現國家工業化的主要基礎。而國家的社會主義工業化,是國家獨立和富強的當然要素和必要條件。

(2)資本主義經濟力量弱小,發展困難,不可能成為中國工業起飛的基礎。

(3)對個體農業進行社會主義改造,是保證工業發展,實現國家工業化的一個必要條件。

(4)當時的國際環境也促使中國選擇社會主義。

總之,這一選擇是十分必要的、完全正確的。通過這一選擇,中國共產黨創造性的完成了由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偉大、最深刻的社會變革,開始了在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

結合史實說明人民共和國的建立與共產黨執政地位的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5樓:網友

1、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是在長期革命鬥爭中逐步形成的,是近現代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是中國人民的選擇。

人民群眾之所以信任、選擇和支援中國共產黨,就是因為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是能夠滿足人民需要的。在舊中國,共產黨適應人民的需要,領導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共和國。新中國成立後,已經站起來的中國人民希望國家繁榮富強,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2、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和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巨集偉目標,也必須由中國共產黨來領導。

堅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正確方向,需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只有在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保證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正確方向。

維護國家統。

一、社會和諧穩定,需要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是各民族利益的忠實代表,能夠用科學的理論,憑藉豐富的執政經驗駕馭全域性,維護國家統一和社會和諧穩定。

正確處理各種複雜的社會矛盾,需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發展不平衡並且差異較大,面臨各種複雜社會矛盾,中國共產黨能夠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應對複雜的國際環境和挑戰,需要共產黨的領導。當前經濟全球化和世界多極化在曲折中發展,只有共產黨領導才能領導中國貫徹獨立自主和平外政策並走和平發展道路。

論述怎樣理解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國的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6樓:網友

您好!這個問題應當分為兩個方面來:

中國革命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成功的,社會主義也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確立的。共產黨能夠領導革命和執政,是歷史的選擇。首先,中國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特殊國情決定了中國的農民階級和資產階級不可能領導中國革命取得成功,這個太平天過運動和心海革命都可以證明。

所以,革命的重擔就只能落在無產階級身上了。其次我國的無產階級除了有世界無產階級的共性以外,還有很多特有的優越性。無產階級代表了先進生產力的要求,遭受的壓迫最重,所以革命性最強,革命起來也很徹底。

而且我國的無產階級和占人口絕大多數的農民階級有天然的聯絡,工農聯盟可以很快建立。再次,我國的無產階級以馬克思主義這一最具科學性和革命性的理論為指導,無產階級中有很多優秀人物可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國情結合起來。綜合以上,最終無產階級奪得了政權,他們能夠執政,是歷史的選擇和人民的選擇。

與無產階級利益最為相符的就是社會主義這種制度,而無產階級又是以全人類的解放為目標的,因而社會主義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謝謝閱讀!

為什麼說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7樓:谷地歌聲

證據在歷史課本里面。那些歷史學家這樣說的,總有一定道理吧。畢竟人家是作這方面研究的。

結合史事,為什麼說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鴻章的洋務運動表明地主階級不能救中國 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運動表明農民階級不能就中國公車上書(百日維新)表明。民族資產階級不能救中國 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表明資產階級革命派不能救中國 只有無產階級領導的廣大人民群眾萬眾一心,創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

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為什麼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怎樣理解社會主義的確立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毛概論述題,大學毛概論述題求解

文庫裡搜一下就有了。你們有毛概的課本吧,謝謝問題的答案都在書中可以找到,自己翻翻書可以做出來了。羅雨姝婷不會做,也不要空著,可以開啟毛概書來查,因為毛概書裡面很多這種知識點。毛概不應該是開卷嗎?我們當時考的時候就是開卷考試,如果是閉卷考試的話應該會給題庫吧?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你朋友?這是革命的首要...

馬哲論述題

1 材料2和材料3本質上是相同的 因為,2者都是在論述如何使人類更好的發展,只是選擇的面不同而已 2 材料1和材料2,3的區別 材料1是科學的認識人類發展的結果,辨證的看待問題 材料2,3只是片面的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唯心主義學說 形而上學的表現 3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但根據辯證法的理...

論述題怎麼答,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簡答分數少,問什麼答什麼,答要點就可以了,知識點一般不超過4個論述題分數多,一般先總寫,然後 分論點1 論述 舉例 分論點2 論述 舉例 例子一般是最近時事政治 分論點3 論述 舉例 分論點最多4個吧 論述要具體點 總結 總之.我們最近一般做三農問題的 道德修養與知識不清楚自己研究吧 論述題和簡答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