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醫生能看出這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嗎?

2023-03-23 05:20:05 字數 5871 閱讀 9843

1樓:靜好

診斷是食管惡性腫瘤,病理為低分化鱗癌,分化越低,表示病情惡度越大、**難度越大。分化程度比較低,相對來說惡性程度比較高。需要明確其他部位有沒有病變,是原發性的惡性腫瘤還是其他地方轉移過來的,儘快就醫**。

根據病情的不同所採取的**措施也不用,需要因人而異。

2樓:人京顆不者

趕緊去醫院檢查,如果是良性的,做個手術就可以恢復了,如果一直拖,良性也會變惡性,到時悔之晚矣。記得去大醫院。

3樓:網友

你手上那個寫的是低分化(鱗)癌,即惡性腫瘤。根據醫院檢查以及對病人的負責,你可以把病理切片送去會診,這種東西要在顯微鏡下看組織波片才行,看人家列印的**看不出來什麼。例如雲南昆明每週五都會有省內專家會診各個醫院送來的切片。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青春的顏色

有醫生能看出這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嗎?哪個醫生他也看不出來是良性是惡性,你得經過做各種檢查,才能定你的腫瘤是良性和惡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醫院化驗觀察檢查。

6樓:帳號已登出

楊興和是惡性的應該要去那個病理檢查。

7樓:昝訪煙

就是你需要你的專業醫生,其他人最好不要,為什麼?因為這個其他人扯的東西他不準確,誰也沒有仔細看,當場試怎麼知道呢?知。

8樓:請叫我王老大

從**上是看不出來的,最好好好的做一下檢查,讓那個大夫幫你看看。

腫瘤良性還是惡性,該如何區分?

9樓:星碎痕淚雨

良性和惡性腫瘤的區別:

1. 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身體內一些組織發生細胞異常增殖,並且膨脹性緩慢增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像吹氣球那樣慢慢的膨脹變大,腫瘤變大以後就會擠壓到周圍的一些正常組織,但不會危害其他正常的器官組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良性腫瘤。

良性的腫瘤瘤體大多是球形,還有結節狀,它的周圍經常會有一層薄膜,和正常的組織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和界限,所以手術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被切除掉,而且摘除以後不會再發生病灶轉移,所以很少有**的情況。

2. 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在醫學上指的是發生在上皮組織的腫瘤,俗稱癌症。

區別於良性腫瘤,惡性腫瘤會在機體內轉移病灶擴大感染範圍,並且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並且在早期不易被發現,非常容易在人體內擴散蔓延,而且它會侵犯周邊的正常組織,並且形成粘連,對周圍正常的器官和組織帶來很嚴重的影響,時常會危及生命。

綜上所述,我們基本瞭解了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病理區別,當然最大的區別還是是否能對我們的機體構成嚴重威脅。

10樓:山東小葵老師

1.良性腫瘤多數是屬於膨脹性生長,從小到大,一般不出現遠處播散轉移。惡性腫瘤是屬於侵潤浸潤性生長,可以侵犯到周圍其他正常組織,會對該組織造成一定的破壞,而且還會通過血液級淋巴轉移到全身各個器官。

2.生長速度,良性腫瘤生長比較慢,如脂肪瘤、子宮肌瘤、血管瘤等都屬於良性腫瘤,生長是非常緩慢的。惡性腫瘤生長速度比較快,如肝癌、肺癌等發展是非常快的。

3.良性腫瘤是不會發生轉移的,惡性腫瘤容易發生轉移,可以通過血液或者是淋巴結轉移到其他器官。這是良惡性腫瘤的最本質區別。

11樓:江淮一楠

可以區分腫瘤的良惡性,具體如下:

1、臨床表現:醫生可根據患者表現出的症狀,初步確定腫瘤的良惡性。若屬於惡性腫瘤,可能會存在區域性浸潤、侵襲或壓迫而引起周圍病變。

在影像學會發生相應的改變,ct上可能會表現為邊緣不光滑,超聲可能存在豐富的血流訊號,通過增強ct以及磁共振可觀察到病灶出現強化的表現。若發現全身轉移灶則屬於惡性腫瘤,因為只有惡性腫瘤才會發生轉移;

2、病理診斷:區分腫瘤良惡性的金標準是病理診斷,需對腫物進行切除、穿刺或內鏡下取部分組織送入病理科製成病理切片並在顯微鏡下觀察,即可確定腫瘤屬於良性還是惡性。

12樓:爬起來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從腫瘤的生長位置,也就是組織的哪層,這個需要進行病理切片才能鑑定。簡單的點,良性腫瘤是組織光滑,邊界清楚;惡性腫瘤是邊界不清,組織凹凸不平,並且硬。

13樓:你若安好便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個明顯區別,惡性腫瘤容易轉移,或擴散到身體的任何部位,惡化程度比較高,帶給身體的影響也會比較多,腫瘤發生轉移的時候,身體會莫名其妙出現疼痛,會對周圍的器官和組織造成壓迫或侵犯,也會與周圍組織和器官發生粘連性,會發現轉移的病灶,若腫瘤周圍很明顯的能夠看到一層包膜,與周圍器官也能區分開,就說明腫瘤是良性的,在身體發生異常表現時,就要儘早去做檢查,要引起關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多關心身體,留意身體的異常變化。

14樓:乜許伱卟懂

腫瘤良性和惡性腫瘤的主要區別是生長速度、預後效果以及是否會遠處轉移等方面不同。良性腫瘤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多數以膨脹性的方式進行生長,經過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良好的預後效果,一般不會發生遠處轉移和擴散的現象。惡性腫瘤的生長速度相對比較快,預後效果沒有良性腫瘤好,部分患者實行手術切除後會**,並且存在遠處轉移和擴散的現象,容易危及生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區分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從影像學上來看,良性腫瘤一般邊緣清晰,沒有浸潤;惡性腫瘤邊緣模糊不清,存在向周圍浸潤的現象。

第二,檢測某些腫瘤標誌物,良性腫瘤,一般這些腫瘤標誌物不高,惡性腫瘤的腫瘤標誌物會比較高。

第三,可以通過核素造影,惡性腫瘤會富集有一些核素,顯示出比較深的顏色。

第四,最準確的指標,就是取一小塊腫瘤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1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腫瘤的良性惡性分為增生方式,如果腫瘤切割了之後不會轉移不會增生那麼這就是良性腫瘤,如果切割了之後腫瘤會轉移會增生,那麼這就是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惡性。

17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區別,主要是腫瘤細胞的發生上會有不同,導致患者的後期表現以及對人體的影響也明顯不同。

具體如下:1、良性腫瘤:表現為區域性腫塊,周圍界限清楚,只需將腫塊去除即可;

2、惡性腫瘤:突變癌細胞不受人體的正常控制,繁殖較快,可隨血液向全身擴散。癌細胞的定義是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克隆、調控,導致細胞出現異常克隆性增生。

癌細胞和癌細胞之間很鬆散,進入淋巴、血液後,會導致癌症擴散,導致患者出現生命危險。

3.、腫瘤的生長速度各不相同。良性腫瘤生長速度相對惡性腫瘤緩慢,部分良性腫瘤長到一定程度就不再增大,或者良性腫瘤通過自愈的方式也可以慢慢的消失,慢慢的減少。

惡性腫瘤則不然,有的惡性腫瘤一開始長的速度並不快,但是有時在短時間內,3-6個月內就有明確的變化,腫瘤能夠擴大一倍甚至幾倍,這時腫瘤擴充套件較大,對人身的影響也非常重要。

18樓:知道啦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主要在於生長方式、速度以及分化程度、對機體的影響等。

1.生長方式、速度:良性腫瘤通常呈膨脹性或者外向性生長,生長速度較慢;惡性腫瘤一般是浸潤性生長,生長速度較快。

2.分化程度:良性腫瘤分化好,腫瘤細胞和原有組織的形態相似;惡性腫瘤分化差,與原組織形態差別大。

3.對機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對患者機體影響較小,如果腫瘤增大,會對區域性造成壓迫;惡性腫瘤對機體影響較大,除了會對機體造成壓迫外,還會破壞原發處組織,如果腫瘤發生轉移,還會破壞轉移處組織,甚至造成惡病質。

良、惡性腫瘤需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

19樓:網友

1. 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身體內一些組織發生細胞異常增殖,並且膨脹性緩慢增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像吹氣球那樣慢慢的膨脹變大,腫瘤變大以後就會擠壓到周圍的一些正常組織,但不會危害其他正常的器官組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良性腫瘤。

良性的腫瘤瘤體大多是球形,還有結節狀,它的周圍經常會有一層薄膜,和正常的組織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和界限,所以手術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被切除掉,而且摘除以後不會再發生病灶轉移,所以很少有**的情況。

20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想判定腫瘤的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那麼你可以在醫院通過醫生手術進行腫瘤取樣,然後做一個和解,這樣就知道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如果說是惡性的,那就必須進行手術切除,是良性的話就可以不管。

21樓:老三談情感

良性和惡性的腫瘤主要的區別在於是否會轉移,良性的不會轉移,惡性的腫瘤會通過血液、淋巴液等轉移到其他器官。

èçºî·¢ïöö×áöêçá¼ðô»¹êç¶ñðôµä£¿

醫生是如何確定腫瘤的良性與惡性的?患惡性腫瘤還有**的機會嗎?

22樓:打翻你的小奶瓶

不管是哪一種腫瘤,都需要重視起來,一定要保持積極的態度,這樣才可以**。如果惡性腫瘤已經影響到了身體健康,醫生也會選擇把惡性腫瘤切除掉。每一個腫瘤的性質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症狀和發展過程也會有一定的差異,要根據腫瘤的禁止來進行**。

23樓:秋風體育

醫生是根據病理報告來確定腫瘤的良性與惡性的。患惡性腫瘤還有**的機會,但機會不大。

24樓:慕明

從腫瘤的生長、轉移以及對機體的影響等方面進行判定,良性腫瘤一般生長較緩慢,很少發生轉移,對整個機體的影響較小,只有少數的巨大良性腫瘤可以產生區域性的壓迫症狀。而惡性腫瘤則生長較迅速容易發生轉移,對整個機體的影響較嚴重,有的惡性腫瘤到了晚期可以引起貧血、乏力及全身衰竭的症狀。

惡性腫瘤是有**的可能的 。

25樓:港島妹妹

看腫瘤的擴散程度。擴散到很多地方就是惡性的。沒有**的機會。

26樓:閆英敏

從腫瘤生長轉移和對機體影響等方面看,良性腫瘤一般生長緩慢,很少轉移,對全身影響不大。只少數良性腫瘤產生區域性壓迫症狀。惡性腫瘤生長快,容易轉移。

腫瘤怎麼能判別是良性還是惡性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具有以下一些常見的特點:生長緩慢,腫塊的周圍有一層完整的纖維性包膜,將腫塊裹住,因此其邊界清楚,與周圍的其他組織不粘連,觸控起來有滑動感。由於有外包膜,腫瘤的生長只能如鼓氣球一樣膨脹地增大,瘤細胞不會逸出而發生「轉移」。

在普通光學顯微鏡下,這種瘤細胞的形態與正常細胞相似,有時很難區分。一個人患有良性腫瘤時,一般在開始時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只是在腫瘤生長較大時,擠壓它所在的臟器或相鄰的器官,於是出現壓迫症狀,甚至影響腫瘤所在臟器的正常生理功能。良性腫瘤由於有完整的包膜,與周圍組織不粘連,因此在手術切除之後,一般都不會**,預後較好。

惡性腫瘤恰恰相反。生長速度快,可在短時間內體積明顯增大,腫塊的外周沒有包膜,或包膜不全,因此其邊界不清。癌細胞還可伸向周圍組織,與鄰近正常細胞,緊密粘連,摸起來固定不動,並從周圍正常機體組織吸取營養。

正是惡性腫瘤的這種生長方式,使得手術時很不容易切除乾淨,殘留的癌細胞會東山再起,引起**。此外,惡性腫瘤易於轉移,轉移方式為直接蔓延、淋巴或血行轉移以及種植三大類。患惡性腫瘤的病人很可能於早期便出現低燒、食慾不振、體重下降而顯得消瘦等症狀。

如果未能在早期得到正確的**,常會發生不良的後果。

腫瘤雖有惡性與良性之分,各有其特點,但這種區別也不是絕對的。例如某些屬於惡性範疇的「肉瘤」,在早期也可以如良性腫瘤一樣,呈「 吹氣球」似地生長;而少數的良性腫瘤,如**血管瘤,與周圍組織也無明確的界限,也沒有包膜。此外,良性與惡性固然主要決定於細胞本身的遺傳特點,但腫瘤所在部位也常常是影響後果的重要因素。

例如某些垂體腫瘤,雖然其生長方式和細胞形態看起來屬於良性,倘若患者不能得到及時地**,會導致失明、頭痛,甚至致命的後果。也有個別腫瘤就其細胞形態看符合惡性特徵,但極少發生轉移,因此只有區域性的壓迫作用,這種腫瘤對患者的生命威脅便不太嚴重了。不過,良性和惡性有時是可以轉化的,譬如有些腫瘤原屬於良性,但在日後的生長過程中演變成惡性,生長速度加快,對機體的危害加大。

所以即使診斷為良性腫瘤,無論醫生還是患者本人都應隨時注意,切不可麻痺,放鬆警惕。

醫生幫忙看一下,這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腫瘤

就是一般的乳腺增生,很多的人都有的,並其中很多都不管它。當然會疼了就再看。這個病吃中草藥藥能治好。用氣功推拿也能治好。邊界光滑,整齊,有完整包膜 這些都是良性的表現,但完全證實還要靠病理活檢。不要擔心,應該是良性的我能幫助你。專治惡性腫瘤,開刀數次未愈均可 此 無需開刀和切除。中草藥 療程短見效快不...

誰能看出這是什麼鳥?是候鳥還是留鳥

褐翅鴉鵑 留鳥 褐翅鴉鵑主要棲息於1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區的林緣灌叢 稀樹草坡 河谷灌叢 草叢和蘆葦叢中,也出現於靠近水源的村邊灌叢和竹叢等地方,但很少出現在開闊的地帶。喜歡單個或成對活動,很少成群。平時多在地面活動,休息時也棲息於小樹枝椏,或在蘆葦頂上晒太陽,尤其在雨後。它善於隱蔽,遇到...

有木有大神能看出來這是什麼車,哪位大神能看出來這是什麼車?

除非他有這個車能認出來,一般人只能看出一杯星爸爸。我只能猜到車頂是綠的。大神網路流行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8個義項 大神,網路流行詞,即神一般的人物,在各大遊戲 貼吧 論壇 網等都有很廣泛的用到。1 中文名大神 外文名manito 含義神一般的人物 地點各大遊戲 貼吧 論壇 網等 使用可以稱呼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