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作用是什麼,效果好嗎?

2023-03-23 08:40:04 字數 5035 閱讀 3394

1樓:惠企百科

1.鎮靜和催眠。有研究機構做過測試。

吸入10%薰衣草精油後,受試者會表現出明顯的放鬆,焦慮感降低,腦電圖α波形增加,腦電圖出現明顯的舒適感。第二,放鬆肌肉,緩解疲勞。除了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薰衣草精油還能鬆弛平滑肌,放鬆肌肉,舒張血管,緩解壓力和疲勞。

三、抗菌作用薰衣草,薰衣草中的鉀溶液,具有極佳的抗菌和抗真菌作用。第四,減少疤痕。薰衣草精油對疤痕的作用機制尚不清楚。

就實際應用效果而言,在**癒合期使用薰衣草精油有助於減少疤痕組織,對於已經形成的疤痕也能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薰衣草的護膚功效主要表現在薰衣草中的成分可以清除和抑制自由基,達到抗氧化的目的。

2樓:離落蒾薍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

止痛、抗抽搐、抗沮喪、消炎、抗風溼、抗菌、抗痙攣、抗病毒、殺菌、祛腸胃脹氣、利膽、促進結疤、興奮、增進細胞活動。解除充血與腫脹、除臭、解毒、利尿、通經、殺黴菌、降低血壓、利神經、回覆健康、鎮靜、利脾、催汗、治創傷。高血壓,支氣管炎,喉嚨痛,傷風感冒,喉嚨發炎,氣喘,肺結核,消化不良,肌肉痠痛,禿頭,油性**,再生除皺,面皰,消炎,促進結疤,溼疹,灼傷曬傷,癬,羊癲瘋,月經不順,月經痛,幫助生產,白帶,減輕壓力,減輕憂鬱不安,失眠,身心舒松,抗菌,除臭,殺菌,驅蟲。

有助睡眠。將2滴薰衣草精油滴於棉花球上,將之置於枕頭內,有助於睡眠。(注意:

淡淡的薰衣草有助睡眠的作用,但強烈的薰衣草味反而有提神振奮的作用。) 與馬鬱蘭搭配(薰衣草:馬鬱蘭=4:

1)可加強鎮靜效果,對重度失眠者有相更好的協助。

薰衣草淨身浴。

倒一浴缸溫水,滴入5-8滴薰衣草,泡浴15-20分鐘,可消除疲勞、鬆弛神經、還可消除白天所到過的地方的負面能量(如醫院、墓地等)。

家庭應急。薰衣草對於燒燙傷很有效,能促進細胞再生。燙傷、刀傷,用棉花沾上薰衣草精油,直接塗於傷口上,只需幾秒,疼痛消失,不會形成水泡,加快傷口癒合。

3樓:盜號的是孫子

薰衣草-薰衣草單方精油的用法和介紹。

薰衣草產品分為:乾花、單方精油、複方精油、精油主要有三大功能:1.

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2.促進細胞再生,3.對**有較高的滲透性。

同時薰衣草單方精油也是精油中的百搭油。

1、 滴加在洗髮水中,可以起到養髮,祛除頭皮屑、增加發質的光澤。

2、 滴加在洗面奶或水盆中,可以收斂毛孔、祛除臉部的粉刺或青春痘。

3、 滴加在沐浴露中,可以平衡油膩分泌、收斂毛孔。

4、 泡腳時可以滴在腳盆中,可以緩解疲勞、預防腳幹、腳裂。祛除腳氣。

5、 滴加在加溼器或香薰燈裡,可以進化空氣、祛蚊蟲。

6、 比如夏天在蚊蟲叮咬處直接塗抹,可以起到止癢、殺菌、消炎的功效。

7、 如果睡眠不好,把薰衣草單方精油滴加在枕頭兩側1-2滴,可以緩解疲勞、助睡眠。

8、 薰衣草單方精油對燙傷、燒傷、曬傷、手術產生的疤痕,如一年以內的新疤可以直接祛除,老疤可以淡化,改善**質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泡腳、做香薰、塗臉什麼的都可以。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我之前的thelxinoe薰衣草精油是很好的,純。

薰衣草精油有什麼作用的嗎?

5樓:默默她狠傷

薰衣草調和精油的保溼膜能夠有效地消除色斑、美白肌膚、滋潤補水,促進細胞再生,幫助肌膚迅速吸收並鎖住水分。

1、薰衣草精油可以清熱解毒,清潔**,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皺嫩膚、祛除眼袋黑眼圈,還可促進受損組織再生恢復等護膚功能。

2、對人體有美容,舒緩壓力,放鬆肌肉等作用。精油則有「植物激素」之稱,其實許多精油的性質也似人體激素,對人體護膚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建議一星期最多隻使用2次。由於精油的濃度過高,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稀釋,太高的濃度不僅不能保證潤顏效果,還可能帶來身體不適。

6樓:k_森文

薰衣草精油是答主自大學以來,一直用到現在一款單品,起初因為美容店老闆的安利,到後來發現薰衣草精油的功效真的特別強大,直接入手,一入就是六七年。

薰衣草精油是所有精油中用途最為廣泛的一款精油,有著安神醒腦、控油祛痘、消炎止痛的作用,答主首先就是因為薰衣草精油的祛痘作用才開始使用,在使用10天左右痘痘基本消失,痘印也變淡,效果十分顯著,在之後答主便把薰衣草精油用在了其他方面:

1.助眠安神考研時答主精神壓力很大,經常熬夜以至於後來精神壓抑往往到很晚都不能入睡,在睡前將薰衣草精油滴1-2滴在枕頭上,3滴滴入香薰機或者稀釋後燻吸,這種方法對於失眠很有效,答主當時真的是被精油拯救的。

2.痘痘痘印答主大學時痘肌很嚴重,淋巴堵塞下巴全部都是痘痘,手掌心滴幾滴精油搓熱按摩淋巴處,每天1-2次,之後將薰衣草精油稀釋和化妝水混合溼敷,當然也可以直接按摩痘痘痘印處,促進細胞的再生,平衡油脂分泌,修復痘肌。

3.燙傷答主在農村被火爐燙傷,將薰衣草精油滴在燙傷處,輕輕打圈按摩一天2-3次,不到一週就可以恢復而且沒有疤痕。

4.暈車薰衣草精油抹在太陽穴,或者燻吸幾下,稍後暈車的現象就會減弱。

5.感冒答主在一段時間長期感冒,喝藥吊水沒有一點用處,後來用蒸燻法,將薫衣草精油搭配薄荷精油滴在香薰機中就寢,兩晚上身體就好了很多。

7樓:網友

提起薰衣草,幾乎沒有小夥伴不知道,感覺薰衣草已經成為了浪漫和愛情的代名詞。由薰衣草提取的精油,也是很多人很喜歡的,它還被稱為「百搭精油」、「萬用精油」。薰衣草精油的功效也確實非常的多,跟樓主分享一下我瞭解的一些~

(一) 鎮靜、舒緩、助眠

薰衣草精油鎮靜、舒緩、幫助睡眠的作用已經被科學家用大量實驗證實。因為薰衣草的香味可以使人精神愉悅,影響交感神經的變化,從而幫助患者更好的睡眠。不過有一點要說明,薰衣草精油只是幫助和促進睡眠,對長期失眠的患者有輔助作用,但是單獨靠它來**失眠恐怕是不行的。

(二) 放鬆壓力、緩解疲勞

薰衣草精油除了可以作用在我們的中樞神經,還可以放鬆我們的肌肉,舒張血管,從而達到緩解壓力和疲勞的目的。一般在使用的時候,會通過一些手法按摩才促進吸收,也可以放鬆肌肉,緩解疲勞。

(三)抗菌、抑制真菌

之前看到過有研究表明,薰衣草精油可以抑制很多種細菌和真菌的生長,也就是它的抗菌作用,從而可以減輕牛皮癬、皮炎、溼疹等**病的症狀。而且正是因為它的抗菌作用,所以感冒的時候,還可以用薰衣草精油後來緩解症狀哦~

(四) 護膚、美白、抗氧化

薰衣草還具有美白、抗老化的作用,它有一些成分可以清除、抑制自由基,從而達到抗氧化的目的,這個也有了一定的實驗基礎,但是效果並不是特別明顯,需要長期堅持使用才可能感受到哦~

8樓:皮卡丘丘丘啾咪

對於薰衣草這個東西,很多人大概都想到洗衣服。但是薰衣草精油到底有什麼作用呢?就算是為了答一下上面這位朋友吧,我來說一下薰衣草精油的一些作用。

第一個就是它的淨身作用了,淨身的意思就是讓自己身體更乾淨一點而已,不要想多了哦。如果你要泡澡的話,可以在家裡的浴缸裡,滴入幾滴薰衣草的精油,這樣的話,就會使你的身體滿是清香。第二個功用就是薰衣草特有的助眠了,但是如果你對薰衣草不太適應,甚至感覺有些亢奮的話,還是別使用了,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都不一樣,薰衣草的助眠作用也是相對的。

不過如果你真的適合的話,在睡覺的時候,不妨在枕頭上面滴上兩滴,這樣的話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幫你緩解白天的疲勞呢。第三個作用就是家庭常備了,為什麼這麼說?原因其實很直接,薰衣草可以使我們衣服更為清香,其次它對**燙傷也是極為有效的,如果你用一兩滴薰衣草精油的話,有可能都不會形成小泡泡,就算處理的不及時,它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減輕你的痛苦。

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最不易被發現的一點就是薰衣草精油的安神作用。如果你的心態不好的話,甚至易怒的話,你可以在家裡滴上一些,這樣的話,有助於緩解你的神經。薰衣草還有一個隱蔽的作用就是對於一些**病也有著一定的效果。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

9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煉而成,有止痛、抗憂鬱、消毒、殺菌和解除充血與腫脹的功用,還有降血壓、驅蟲、鎮定和回覆健康的效果。綜合來說,它的功效可以分成鎮定、撫慰和最重要的平衡,所以大家也稱它為「平衡油」。薰衣草精油是精油中的百搭精油,其性質溫和的特性使其適合任何膚質的**,能夠與各種精油配合,是西方家庭最常用的必備精油,同時也是芳香**中最古老、用途最廣泛的精油,因此薰衣草精油也被稱為「精油之後」。

一、薰衣草精油功效很多,對人體身體、心理以及**美容都有很好的功效。

能夠降低身體的血壓、消除瘀血、殺菌、消毒、幫助睡眠、清熱解毒、止痛、改善肌肉痙攣、**風溼痛、強化心臟、改善月經不調、助消化的作用。心理功效能消除憤怒、鎮靜、平穩心情、穩定情緒、抗抑鬱、放鬆神經。美容護膚方面,能祛痘、平衡油脂分泌、消除痘印、淡化斑痕、祛斑、保養頭髮、提高細胞活性、美白、去皺、去眼袋和黑眼圈、清潔**的功效。

低血壓患者請適量使用,以免反應遲鈍,想睡覺。它也是通經藥,婦女懷孕初期應避免使用。

二、薰衣草護膚功效。

青春痘:普羅旺斯特級薰衣草,配以高度殺菌消炎的澳洲茶樹,迅速進入毛囊,清除痘痘細菌,消除表皮青春痘、粉刺、痤瘡等,修復受損細胞,促進細胞再生。

痘印:科學配金配比的薰衣草精油,具有極佳的修復效果,消除痘痘同時迅速淡化表皮痘印、痘疤、痘坑,抑制痘痘細菌再度滋生,持久保持無痘、無印健康肌膚。

黑頭:由於毛囊阻塞而形成的黑色「栓」系,薰衣草深層調理精油能迅速進入毛囊,清除毛囊內堆積物,從而疏通毛孔,清除毛孔,清除多餘油脂。

敏感度:改善過敏性肌膚,改善因壓力、精神緊張、情緒低落所致的**自然抗力,恢復**自身的修護機能,增強肌膚對外界的抵抗力。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10樓:始莊介旋

初次瞭解薰衣草精油還是因為接觸芳療的時候,芳療裡最常使用的就是精油類的產品,比較貼近自然,沒有加太多的防腐劑之類的東西。而薰衣草精油的用法是有很多的,比如在泡澡的時候可以用幾滴,薰衣草的香味會起到一種助眠的作用;在臉部按摩的時候也可以滴一些在手心上進行按摩,然後再把它洗乾淨,如果不想後續清洗的話可以少滴一點,按摩至**吸收就行了;或者在你疲憊暴怒的時候可以使用薰衣草精油按摩一下,它的香味也有鎮定安神的功效。

半斤薰衣草乾花多不多?薰衣草的作用是什麼

半斤不多 bai哦,薰衣草du乾花具備的功效 薰衣zhi 草是一種名貴dao 的天然芳香植物,其版花朵香權 氣肅爽 濃郁芬芳。具有多種用途 其一 乾花入茶製品,清香留齒 提神醒腦 解除煩惱。其二 乾花浸泡沐浴,涼爽淨身 緩解疲勞 潔膚潤皮。其三 乾花工藝製品,吉祥禮物 友誼象徵 情愛鎖鏈。其四 乾花...

薰衣草精油衛生巾有哪些作用,薰衣草有什麼作用和禁忌

法國顏怡薰衣草精油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適和應用最廣泛的精油,關於其用法網上能找到一堆很全面的介紹 1 大姨媽神器 女性在來月經時,直接將純薰衣草精油 單方也未必是純精油,這裡一定要高質量的薰衣草精油 滴1或2滴在衛生巾上即可,可有效緩解痛經,鎮定大姨媽所帶來的暴躁情緒 2 去豆神器 滴1滴純薰衣草精油在...

鼓室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具有緩衝作用。鼓室介於外耳與內耳之間,是顳骨巖部內的一個不規則的小氣腔,其外側壁為鼓膜,內側壁即內耳的外壁。內側壁上有兩個小孔 上方的孔呈卵圓形,通向內耳的前庭,稱前庭窗,被鐙骨底封閉 下方的孔為圓形,與耳蝸的起始部相接,稱蝸窗,活體時被第二鼓膜封閉,此膜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