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蟻的壽命一般是多少 螞蟻壽命是多久

2023-03-23 13:00:08 字數 2077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小黃家蟻在室溫25℃-27℃條件下,工蟻從卵到成蟲約需37天,雄、雌蟻大約在40天左右。工蟻的壽命不超過10周;雌蟻壽命是各型螞蟻中最長的,可達39周蟻后壽命約6-7,職蟻(工蟻和兵蟻)壽命約至1-6個月通常在一定區內的蟻巢中有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只螞蟻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我國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希望能幫助到您……呵呵……

螞蟻壽命是多久?

3樓:悠獸燈貞

螞蟻壽命:

1、繁殖蟻,它們的壽命可以達到30年。

2、工蟻的壽命很短,在十週左右。

3、兵蟻的壽命可以達到200多天。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養殖技術:

螞蟻的食量是很小的,每日每隻約為毫克,10萬隻螞蟻一天食料約需100克(不同品種也有所不同具體值視體型而定),一般每隔3-5天投一次食。

投餵時需在飼養箱頂端放置食盆,及吸入水的海綿塊,為防止食料變質,飼餵的食料基本上應掌握每次吃完的原則,要做到勤喂勤打掃。

投食時應儘量少而點數多,以免互相爭食打架。另外食物的種類要經常變換,以避免螞蟻發生厭食現象。如在室外養殖,在炎熱的夏季為避免蟻箱高溫,應在箱架周圍種些藤類植物,用以遮擋強烈的陽光。

螞蟻最適宜的生長繁殖溫度為22℃-37℃,空氣溼度必須控制在81%左右,土壤溼度保持在10-15%,如空氣太乾燥可用噴霧器時常對蟻箱及地面進行噴霧,以保持螞蟻的正常活動與繁殖。

一隻螞蟻的壽命是多長

4樓:大雄和哆啦a夢

20年左右。

螞蟻的壽命比較長,個別螞蟻的壽命長得驚人, 蟻后壽命可長達20年。但一隻離群的螞蟻只能活幾天。這是由於蟻群內部明確分工和各負其責、相互依存的群體結構所致。這是其繁榮的基本因素。

一般的螞蟻都是雌性的,但它們不負責生育,只有蟻后生育。一個蟻巢中也培養一批雄蟻和雌蟻,它們不工作,只是進食生長,都有翅膀,到成熟後一起飛出蟻巢交配,交配後雄蟻很快死亡,雌蟻尋找一個合適的地點築巢,脫去自己的翅膀,成為蟻后,產卵發展一個新的蟻巢。

螞蟻的壽命是多長?

螞蟻的壽命有多長

一隻螞蟻的壽命是多長

螞蟻的壽命是多少 5

5樓:釁欣彤所池

螞蟻在螞蟻工坊裡的壽命一般在1~3個月左右;但是有的螞蟻因為受傷或過度勞累,壽命會很短。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蟻的壽命很短三到四個星期,蟻后的壽命很長幾十年。

7樓:威武大中華

螞蟻的壽命從數十天到數年不等。

日本弓背蟻從卵到成蟲需要長達70左右,而它的大工蟻的壽命長達2年有些種類的猛蟻其壽命長達4年。

活的最久的螞蟻要算是蟻后了,3~20年左右。

另註明白蟻的蟻后能活到60年,但白蟻不屬於螞蟻與蟑螂是近親。要區分開希望能幫到你!

8樓:陽光先聲

螞蟻的壽命應該是不長的吧,感覺很脆弱的樣子,估計也就一年左右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壽命分種類,螞蟻王后壽命時間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壽命分為幾類,工蟻中打工的時間一般為1個月到10年時間,而交配的雄螞蟻一般會馬上死去,蟻后的壽命一般為20年。螞蟻是屬於鬆散生命,整個螞蟻王國為一個鬆散生命體。當一隻螞蟻離開蟻群后會馬上死去,並且蟻后在群體活動中起著大腦的作用,平時螞蟻的參戰,勞作全是由蟻后決策的。

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年,主機板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通常來說.只要保護 保養得當.一般主機板基本至少能用個4.5年是沒問題的.主機板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內部結構並不會改變.處理資料的速度也不會變.即效能變化不大.但是主機板的電路板會老化.電容會爆漿.很多地方也會氧化.甚至塑料也會老化.所以到一定時候.主機板肯定會壞掉.主機板的壽命長短主要看他的做工是...

人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美國商務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1997年的統計結果顯示,全球人口平均壽命為歲。世界各國和地區中最長壽的仍是日本人,平均壽命達79.66歲。臺灣人的平均壽命為歲,在箕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4位。全球最長壽的前10名國家依次為 日本 澳大利亞 加拿大 法國 西班牙 新加坡 希臘 以色列 義大利和瑞典,...

現在人類標準壽命是多少,人類的壽命一般是多少

沒有所謂的標準壽命,各國的平均壽命都不一樣,日本是個長壽的國家 人類的壽命一般是多少 人類的人口平均壽命,因其時代不同 地區不一樣,因而差別很大,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人口平均壽命也是不斷增長的。大量的統計資料證明,現代人的人口平均壽命已大大超過古代人。有關資料顯示,大約在兩千年以前,人類的人口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