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螃蟹同吃導致嘔吐 腹瀉,這是為什麼呢?

2023-03-23 13:05:06 字數 5069 閱讀 8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柿子,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質。療方法:

蜜汁花生棗療方法:使凝固物質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進而引起發酵。所以,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柿子。

蜜汁花生棗。

2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

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與酸性菜同食。

3樓:網友

鵝肉與柿子:嚴重導致死亡;

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

4樓:網友

療方法:蜜汁花生棗。

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會導致拉肚子,這是真的嗎?

「螃蟹柿子同吃會中毒」是什麼意思啊?

5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意思是不能同吃,不然後果嚴重。

螃蟹和柿子要隔4個小時才可以吃,因為食物遲到胃裡面,離開胃需要4個小時,所以4個小時胃就排空了。

柿子跟許多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裡含有大量鞣酸,可與螃蟹中的蛋白質相結合,進而造成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食用注意事項:

1、食用要適量。一天吃的量不超過1-2箇中等大小的柿子。

2、不要隨意去購買或者吃一些路邊售賣或者所謂自家種植的柿子,可能沒有經過脫澀。

3、未成熟的柿子鞣酸含量較高,最好不要空腹吃。儘量等到柿子成熟之後再吃,尤其是給孩子吃。

4、胃酸分泌過多及胃動力不好的人,或者患有胃潰瘍等胃部疾病的人,儘量不要吃柿子,尤其是味道太澀、未成熟的柿子。

5、如果食用柿子後,經常會感到胃部不適,應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病情加劇。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柿子與螃蟹一起吃 不一定要人命。

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會不會導致拉肚子?

6樓:注重生活的牧羊人

會,因為獅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涼的食物,所以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會造成腹瀉,嚴重者還有可能會造成腸胃炎,所以吃完柿子不要去吃螃蟹。

7樓:晚安小耳朵

柿子和螃蟹都是涼性的食物,如果吃完柿子馬上就會吃螃蟹,會導致腸胃不適引起腸胃炎,甚至拉肚子。

8樓:南歌

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的話確實是會導致拉肚子的,所以的話,平時我們要知道一些飲食禁忌。

螃蟹和柿子一起吃真的會腹瀉嗎?

9樓:來自獅子林膽識過人的虎鯨

我各吃三也沒有,搞不懂,去飯店吃到自己不愛吃的馬上拉,心理作用強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能與含有維生素的食物一起吃。

11樓:袋鼠毛毛

你多吃點就知道為什麼不能。

12樓:耿耿小百科

澄清螃蟹和柿子同吃導致腹瀉的謠言。

1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螃蟹和柿子不能同吃?

柿子和螃蟹為什麼一起吃會中毒

14樓:聖誕老東東

柿子和螃蟹一起bai吃不會中毒,但du會消化zhi不良。

柿子中dao含有的鞣酸與內。

茶水中的鞣酸相同容,鞣酸和蟹肉裡的蛋白質會產生鞣酸蛋白,更難消化。兩者同吃僅為消化不良,並不會中毒。

此外,吃螃蟹時不應同時飲茶。茶水會沖淡胃液,而胃液有殺菌作用,能殺死螃蟹攜帶的細菌。茶水中鞣酸含量較高,鞣酸和蟹肉裡的蛋白質會產生鞣酸蛋白,更難消化,可能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15樓:我不會玩魚人

與螃蟹不能同吃的柿子指的是單寧含量高的澀柿子。螃蟹是高蛋白食物,而柿子中又含有一定量的單寧(也被稱為「鞣酸」),成熟後的甜柿子單寧含量能低到以下,未成熟的澀柿子可高達4%以上。

如果大量攝入單寧,同時胃中又有很多蛋白質,單寧會讓蛋白質形成不溶性複合物,並且讓胃蛋白酶失去活性。再加上柿子中的果膠、膳食纖維等其他成分,混在一起可能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阻塞,從而導致腹痛。而成熟的甜柿子是可以與螃蟹一起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同食腹瀉 食物相反並不是絕對的,食物並不是毒藥雖然衝化學的角度來說螃蟹種蛋白質豐富,柿子中含有鞣酸,這兩種物質會發生反應變成硬塊。但你服用的蟹肉和柿子的量不明,也無法說明你為什麼吃螃蟹不腹瀉~! 以下是相關報道:

螃蟹和柿子幾乎聯袂上市,古代醫書所列舉的相剋食物偏偏就有這對「冤家」。 何謂「相剋」,顧名思義就是水火不相容。 「螃蟹和柿子相剋」的說法可能來自古人的生活經驗。

據我分析,兩者不宜同食的關鍵在於柿子。健康人一次吃兩三隻螃蟹不會受不了,柿子則不然。 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柿膠酚,未熟透的柿子還含有紅鞣質,柿膠酚與紅鞣質遇到胃酸可凝結成塊。

也就是說,柿子吃得過多,凝塊可能會變成硬塊——胃柿石,對胃黏膜造成損害。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這大概就是「螃蟹和柿子相剋」說的由來。

奇怪的是,蛋白質含量豐富而性寒的食物相當多,前人偏偏只提螃蟹而不提及其他。這似乎有失公平。 一位美食家曾對我說,他不信服這種說法,曾進行自體試驗,在晚飯時僅吃一隻大閘蟹和一隻柿子,其他什麼也不吃,然後靜待反應,結果兩個小時後也沒有任何不適,只是感到有點兒餓。

這是怎麼回事呢? 當然,這是有前提條件的,一是柿子吃得少(僅吃一隻),二是他的胃功能較好,能將食入的柿子和蟹肉進行初步消化。 古代醫書及民間傳說中列舉的相剋食物非常多,把螃蟹跟柿子列為相剋冤家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說「花生與黃瓜相剋」則實在是無理可喻。

記得采納哦。

17樓:包理忠

螃蟹忌柿子來,同食會引起腹瀉源。

原因:葡萄、山楂bai

、石榴、柿子du等水果中含有鞣酸,zhi如若在吃dao海鮮的同時吃水果,這些鞣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祝你身體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到底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果柿子,不是西紅柿。

20樓:本溪廣播電視臺

柿子和螃蟹同吃會中毒?這幾樣食物和螃蟹同吃容易得結石!

21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中毒?這些事情需要你知道。

柿子和螃蟹一起吃了,會中毒嗎?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會中毒的: 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螃蟹中的肉蛋白凝固,凝固的物質回長時間地停留在腸道答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

蟹本身為冷性,如果和同樣為冷性的食物同吃會傷害腸胃的健康,如梨、泥鰍。另外,蟹與性味甘平的花生仁不宜同吃,花生仁的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而能除熱通便的香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與蟹同食,則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吃了之後:多吃點利腸道的食品。

23樓:本溪廣播電視臺

柿子和螃蟹同吃會中毒?這幾樣食物和螃蟹同吃容易得結石!

為什麼我吃了螃蟹會上吐下瀉,中飯我吃了(螃蟹,胡蘿蔔,牛奶,柿餅)。 我該吃什麼藥。

24樓:烈焰的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

」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諾氟沙星膠囊,蒙脫石散。

注意多喝些熱水,喝些粥。

25樓:

過敏,我以前遇到過啊,螃蟹膽固醇好高嘛,沒事的。求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會導致拉肚子,有科學依據嗎?

27樓:刮優閻

吃完柿子再去吃螃蟹,會導致拉肚子,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因為螃蟹和柿子這兩者都是涼性的,相結合對自身的腸胃傷害大,也是要看體質問題,腸胃好的可以,腸胃不好的就最好不要這樣吃。

28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這兩者是不能相容的,而且也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並且也根本不利於人的身體發育,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還會讓人出現嘔吐的情況,所以我覺得是有科學依據的。

29樓:創作者

有科學依據,螃蟹和柿子不可以混在一起吃,否則就會出現拉肚子,或者是中毒的情況。

螃蟹和柿子可以同吃嗎,螃蟹和白菜能同吃嗎?

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可能是流傳最廣的食物相剋謠言了。微博博主無窮小亮做了一個柿子配螃蟹的實驗,他吃了4個柿子,5 6只螃蟹,並沒有發現任何不適狀況。這個實驗選用的是軟軟的熟透了的柿子,澀柿子就算不和螃蟹一起吃,也會引起胃部不適。並且,熟柿子配螃蟹在這個博主看來還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兩大教授力證食...

螃蟹 柿子一起吃,螃蟹和柿子一起吃了怎麼辦

柿子和螃蟹可以一起吃,並無不良反應,但柿子和蟹均屬寒性食品,對體質偏虛 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同時食用,易引起腸胃不適。若兩者同食,最好加點白酒或黃酒,亦可加生薑醋調味,酒會使人體發涼,生薑醋還可暖胃,有助消化 殺菌等功效。另外,螃蟹不能生吃,因為螃蟹中有較多的寄生蟲,需要經過處理才能食用。正是柿熟時,...

柿子螃蟹一起吃了怎麼辦,螃蟹和柿子一起吃了怎麼辦

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因為柿子裡的鞣酸跟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使人出現腹痛 嘔吐等症狀。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柿膠酚,未熟透的柿子還含有紅鞣質,柿膠酚與紅鞣質遇到胃酸可凝結成塊。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這大概就是 螃蟹和柿子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