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的蝌可以怎麼組詞,蝌蚪的蝌還可以組什麼詞

2023-03-23 13:10:06 字數 3992 閱讀 4756

1樓:匿名使用者

蚪蝌、蝌鬥、蝌篆、蝌蚪、蝌蚪書、蝌蚪文、蝌鬥篆文、蝌鬥鳥跡、蝌蚪文字。

2樓:網友

釋義。〔~蚪〕蛙或蟾蜍的幼體,黑色,身體橢圓,有長尾,生活在水中,最後變成蛙或蟾蜍。亦稱「活東」。

相關組詞。蝌蚪 蚪蝌 蝌鬥 卦蝌 蝌篆 蝌蚪文 蝌蚪書 蝌鬥篆文 蝌鬥鳥跡。

3樓:匿名使用者

蝌篆kē zhuàn

蝌子 kē zǐ

卦蝌guà kē

蝌鬥鳥跡(蝌鬥鳥跡) kē dòu niǎo jì望~

蝌蚪的蝌還可以組什麼詞

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蝌蚪、 蝌篆、 蝌鬥 、卦蝌 、蚪蝌、 蝌蚪書。

拼音kē注音ㄎㄜ

部首虫部部外筆畫9畫總筆畫15畫。

五筆jtuf倉頡lihdj鄭碼imte四角54100。

〔蝌蚪〕蛙或蟾蜍的幼體,黑色,身體橢圓,有長尾,生活在水中,最後變成蛙或蟾蜍。亦稱「活東」。

漢字筆畫:蝌篆[kē zhuàn]

見「蝌鬥篆文」。

蝌蚪書[kē dǒu shū]

古文字型的一種。筆畫多頭大尾小,形如蝌蚪,故稱。

卦蝌[guà kē]

就是「掛科」的意思。

蝌鬥[kē dòu]

見「蝌蚪」。

蚪蝌[dǒu kē]

指蝌蚪文字。

5樓:民俗及虎文化研究

蝌組詞 :

蝌鬥、蝌篆、蝌蚪書、蝌蚪文、蝌鬥篆文、蝌鬥鳥跡。

6樓:從此笑對人生

蝌蚪科豪 蝌蚪豪文 科斗科子。

蝌的組詞

7樓:優點教育

一,蝌組詞

【精選組詞列表】:蝌鬥,蝌篆,蚪蝌,蝌蚪,蝌子,蝌蚪文,蝌蚪書,蝌鬥鳥跡,蝌蚪文字,蝌鬥篆文。

二,蝌的拼音,蝌的組詞及詞對應的註釋

【蝌的拼音】:kē

【蝌的組詞及詞對應的註釋】:

1,蝌蚪造句:在第一集中,觀眾將會看到一隻草莓毒刺蛙的生活史,從她的蝌蚪寶寶出世;到這位母親將寶寶們銜到了一株鳳梨樹上,以尋求一處安全的棲息之地;

解釋:(kēdǒu)蛙或蟾蜍的幼體,黑色,橢圓形,象小魚,有鰓和尾巴。生活在水中,用尾巴運動,逐漸發育生出後肢,前肢,尾巴逐漸變短而消失,最後變成蛙或蟾蜍。

三,蝌字的。含義及相關資料

【蝌字的含義】:〔蝌蚪〕(…dǒu)蛙或蟾蜍的幼體;像小魚;有腮和尾巴。生活在水中。

部首:虫部 外筆畫:9 總筆畫:15

五筆86:jtuf 五筆98:jtuf 倉頡:lihdj

筆順編號:251214312344412 四角號碼:54100 unicode:cjk統一漢字u 874c

四,蝌組詞的發散思維組詞法(分別以蝌字開頭,蝌字在中間和蝌字在結尾的組詞)

『蝌』字在開頭的詞語

蝌鬥,蝌鬥鳥跡,蝌鬥篆文,蝌蚪,蝌蚪書,蝌蚪文,蝌蚪文字,蝌篆,蝌子。

『蝌』字在結尾的詞語蚪蝌。

蝌組詞有那些?

8樓:新左右

蝌蚪 [kē dǒu],亦作「蝌鬥 」。蛙或蟾蜍的幼蟲。

蝌蚪文 [kē dǒu wén]

蝌篆[ kē zhuàn ]

9樓:來自老舍茶館眼開眉展的劉備

蝌讀音ke (一聲)左右結構,蟲字旁,可以組成詞語:蝌蚪,蝌鬥鳥跡,蝌蚪文,蝌篆。

10樓:匿名使用者

蝌鬥、蝌篆、蚪蝌、卦蝌、蝌蚪文。

蝌蚪書、蝌鬥篆文、蝌鬥鳥跡、蝌蚪文字。

二、蝌的釋義:

〔蝌蚪〕蛙、蟾蜍等兩棲動物的幼體。體呈橢圓形,有長尾。生活在溪流或靜水中,能食孑孓。是有益的小動物。

11樓:任仁讀歷史

關於你的問題,"蝌"的組詞,有幾個如:蝌蚪、蝌鬥、蝌篆、蝌蚪文。

、蝌蚪書、蝌蚪篆文,等等。

蝌的釋義:〔蝌蚪〕蛙、蟾蜍等兩棲動物的幼體,體呈橢圓形,有長尾。生活在溪流或靜水中。

希望對你有幫助!

蚪組詞 蚪組詞有哪些

12樓:慕蒙科技

1、蚪組詞有:蝌蚪文字、銀蚪、蚪蝌、蚪峰、蝌蚪書、蝌蚪文。

2、蝌蚪文字,蝌蚪書。《水滸傳》第七一回:「﹝何道士 ﹞對 宋江 說道:

『小道家間祖上留下一冊文書,專能辨驗天書。那上面自古都是蝌蚪文字,以此貧道善能辨認。譯將出來,便知端的。

』」3、銀蚪,見「銀虯」。銀虯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yín qiú,亦作「 銀虯 」、銀蚪 」。釋義為銀白色的虯龍。常用作比喻。

4、蚪蝌,漢語詞彙,拼音dǒu kē,指蝌蚪文字。

蝌蚪的蚪是怎麼組詞

13樓:網友

1、陰蚪 [ yīn dǒu ] 水中的幼蛙。

2、蚪峰 [ dǒu fēng ]:形容陡峭的山峰。

3、玄蚪 [ xuán dǒu ] 黑墨寫的蝌蚪文,指先秦古文字。

4、銀蚪 [ yín dǒu ] 見「 銀虯 」。

5、虼蚪 [ gè dǒu ] 蝌蚪。

造句:1、我們又來到了河邊,青蛙正帶小蝌蚪寶寶散步,一群小魚又游過來,彷彿是和小蝌蚪寶寶在捉迷呢。遠處一群孩子正在放風箏,他們跑著笑著開心極了。

天上的風箏五彩繽紛,如同一個個美麗的仙女正在迎接春姑娘呢!

2、 圓圓的臉上,蝌蚪似的兩隻黑亮的眼珠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

3、過了兩三天,黃豆寶寶長出了小尾巴,像小蝌蚪一樣。又過幾天,小尾巴越長越長,我看到這些豆芽,高興地跳起來喊道:「豆芽長出來了!豆芽長出來了!」。

4、青蛙是兩棲動物,它的孩子叫蝌蚪。蝌蚪長得黑乎乎的,拖著一條小尾巴,象一個小逗號。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蝌蚪慢慢長出四條腿,丟掉小尾巴變成了一隻大青蛙。

5、一隻蝌蚪變成青蛙,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變得堅強;一粒沙子變成珍珠,它經歷了磨難的考驗,變得堅強;一隻雛鳥變成雄鷹,它經歷了天空的考驗,變得堅強。

14樓:星夢木瓜

蚪:蝌蚪---名詞,ke dou (一聲 三聲)青蛙還未長出腳,在水裡遊的時候叫做蝌蚪。

還能組詞為:蝌篆。

蝌子 蚪峰。

蚪怎麼組詞

15樓:暮夏淺眠

一、蚪組詞有:

蝌蚪 陰蚪 蚪蝌 銀蚪 蚪峰 虼蚪。

玄蚪 蝌蚪文 蝌蚪書 蝌蚪文字。

二、釋義:見〔蝌蚪〕

三、蚪的部首:蟲。

四、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從蟲、鬥聲。

16樓:軒崖飛不

以群居為主。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對於蛙和蟾蜍)則透過細胞凋亡(控制細胞死亡)逐漸退化了它們的尾巴。

17樓:幻想的花馥馥

蚪的意思是管理工具都習慣堅持歐蒂芙參加主持詞缽缽雞比彼此彼此股給狗句句句句句句句句廢話獨特的功夫。

18樓:吾乃至尊殺機

蝌組詞:

蝌篆、蝌鬥、蚪蝌、蝌子、蝌蚪。

蝌蚪文、蝌蚪書、蝌蚪文字、蝌鬥篆文、蝌鬥鳥跡。

19樓:道無涯

蚪組詞:蝌蚪、陰蚪、銀蚪、虼蚪、玄蚪、蝌蚪文、蝌蚪書。

20樓:匿名使用者

蚪排、蚪人、蚪發、蚪五三機……

蝌組詞有哪些呢

21樓:吾乃至尊殺機

蝌組詞:

蝌蚪、 蝌鬥、 蝌篆、 蝌蚪文、 蝌蚪書、 蝌鬥篆文、 蝌鬥鳥跡。

諒出了原諒還怎麼組詞,原諒的諒怎麼組詞

憫諒 諒察 諒宥 諒直 諒情 諒實 諒解 諒暗 諒陰 矜諒 鯁諒 不諒 體諒 小諒 易諒 願諒 貞諒 直諒 容諒 曲諒 忠諒 子諒 清諒 諒節 諒士 寬諒 鑑諒 見諒 簡諒 端諒 打諒 垂諒 察諒 恕諒 約諒 原諒 直諒多聞 匹夫小諒 匹夫之諒 諒怎麼組詞 原諒 體諒 鑑諒 見諒 諒察 諒解 貞諒 ...

尺子的尺可以怎麼組詞

尺寸 皮尺bai du 米尺 尺子 戒尺 zhi 捲尺dao 咫尺 尺牘回 表尺 英尺 鎮尺 矩尺 界尺 尺素 答 尺骨 標尺 工尺 角尺 尺頭 尺碼 尺度 曲尺 進尺 方尺 摺尺 卡尺 尺蠖 公尺 幅尺 度尺 黍尺 銅尺 尺錦 指尺 尺椽 尺板 尺 八 尺地 尺咫 腹尺 尺可以怎麼組詞bai 尺寸...

用 笑 的組詞可以怎麼造句,用哦組詞造句?

笑 的組詞 bai 笑臉 笑聲 玩du 笑 笑面 可笑 冷笑zhi 笑容dao 笑話 說笑 微笑 嘲專笑公園屬裡的荷花,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含苞欲放,美麗極了。篝火熊熊,映紅了同學們的笑臉。對於同學身上的缺點,我們要給予幫助,而不是嘲笑。我們不應一味嘲笑他人的缺點,也要看到他人的優點。1 說笑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