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可以驅蚊嗎,維生素B能驅蚊嗎?

2023-03-23 17:05:05 字數 4681 閱讀 6291

1樓:北域名醫

維生素b不具有驅蚊的作用。

b族維生素並不能驅蚊。蚊子對氣味的喜好與人類不一致,讓人覺得味道噁心的維生素b1,並不會對蚊子產生影響,並不驅蚊,這些說法不僅在理論上無權威文獻可考,在實驗中也未得到證實。

此外,網路上流傳的維生素b1的驅蚊配方里,其口服配方劑量竟接近正常人體需要量的100倍。蔣建華提醒,服用過量維生素b1可能對其他b族維生素的吸收、胰島素與甲狀腺素的分泌產生干擾。

點選檢視大圖">/

2樓:雀歆藤絲

本人現處於大興安嶺地區,在採蘑菇。

上山。或野遊的時候曾試過流傳過的維生素b片驅蚊的方法,這個方法。

是因人而異的,我們這裡山上的蚊子很毒。

不過對於大部分人,此方法是管用的,少數體味或人體發熱。

異於常人才會被咬。純手打,望。

維生素b能驅蚊嗎?

維生素b真的能驅蚊子嗎?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有一定效果。

如果血液裡缺乏b族維生素,容易導致蚊蟲叮咬。建議市民適當的保持**清潔,可以小劑量的補充b族維生素,也可以從食物中獲取,一般穀類、麵粉、小米這一類含量較高一些。

值得提醒的是,不論是孕婦還是嬰幼兒,必須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經人體代謝後,從汗腺排出,可散發出一種特殊味道,有顯著的驅蚊功效。至於將b族維生素藥片用水稀釋塗抹的方式,有一定科學道理,也的確能起到防蚊的作用。容易遭蚊子叮咬的孕婦或者寶寶,不妨試試這種生活小絕招。

4樓:淡忘

瞭解蚊子才能防蚊,朋友 以下是我給問問好友曾經的建議 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如買個驅蚊香、身上塗些驅蚊液。要不你得需要多少個維生素b藥片啊。

維生素b幾可以驅蚊嗎

6樓:網友

維生素b族是不能驅蚊的,目前不能通過吃什麼藥可防止不被蚊子咬,人們常說的吃維生素b1可以防止被蚊子咬,沒有可靠的科學依據可以證明。

1、《生命時報》報道稱,人們相信維生素b1能驅蚊最早出自於上世紀40年代的西方國家,因為維生素b1聞起來有微弱的臭味,嚐起來是苦的,於是人們想當然地認為,將藥物噴灑在體表,或是口服藥物之後,血液也會產生同樣的味道,能使蚊子望而卻步。

2、《生命時報》解釋稱,目前的研究證實,b族維生素並不能驅蚊。蚊子對氣味的喜好與人類不一致,讓人覺得味道噁心的維生素b1,並不會對蚊子產生影響。

華龍網也報道稱,這些說法不僅在理論上無權威文獻可考,在實驗中也未得到證實。維生素b1的氣味並不驅蚊,而且由於它在水中不穩定的性質,噴灑維生素b1水溶液的做法不靠譜。

3、網路上流傳的維生素b1的驅蚊配方里,其口服配方劑量接近正常人體需要量的一百倍。儘管少有因服用過量維生素b1而產生危害的報道,但服用過量維生素b1可能對其它b族維生素的吸收、胰島素與甲狀腺素的分泌產生干擾。

4、對於將維生素b1製成的溶液噴灑在**表面是否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僅僅把維生素b1噴灑在**表面是不會產生***的。維生素b1雖然很容易溶於水,但從它的分子結構來分析,它卻是非常不穩定的,怕熱,見光容易分解。

所以,即使溶於水的維生素b1真的有驅蚊效果,將其噴在身上也一會兒就會完全分解。

7樓:泰山禪院扶風

我們在外出野營時,就是按口服維生素b 來減少飛蟲少靠近的,能管四小時。什麼理論不知道,只知道能用,管用,好用。

請問維生素b可以防蚊嗎?

8樓:舊遊遍芳叢

首先我要告訴你絕對可以。

要用的是維生素b1。 蚊子非常討厭維生素b1的味道所以如果日服維生素b1兩粒的話,維生素b1會通過汗腺排出,那樣蚊子就會因為討厭這個味道進而討厭你,自然就不咬你啦。

不過日服兩粒很麻煩。而且一般吃三天左右才開始有效果。所以呢我建議你不吃而是用擦。

方法如下:把維生素b1碾碎用水充分溶解,然後放入小噴壺中(女生化妝用哪種),然後你想什麼時候噴就什麼時候噴啦,特別是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更可以充分享受看別人被咬自己不被咬的惡趣味(嘿嘿)

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的哦,可不是複製來的,覺得有用就給分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呋喃硫胺片,也就是新b1。道理就是其經身體吸收代謝後在**上隨汗腺排出的汗液裡有種氣味,蚊子不喜歡,故不去叮咬。但還是建議我還是建議首選物理的方法,因為是藥三分毒,新b1也不例外,要用,頂多每晚50mg,即兩片,不宜過多。

效果不好要及時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b1可以,試試吧,但也不要吃太多,雖然沒什麼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人說是可以的,天涯上有這個的帖子。

維生素b1可以驅蚊嗎 20

12樓:龍毓麟

不能。有網友稱,用維生素b1溶水擦身可以防蚊,因為維生素b1散發出的特殊氣味,可使蚊蟲敬而遠之,達到驅蚊防蟲效果。

早在2023年,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者就發現,維生素b1對蚊子落在**表面的次數不會有什麼影響。也就是說,維生素b1沒有驅蚊效果。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提出:目前尚無充分資料表明維生素b1可以有效驅蚊。此外,維生素b1在水中並不穩定,遇熱、光易分解,溶解在水裡噴灑的做法本身就不可靠。

所以,維生素b1能驅蚊防蚊,是個流傳已久的網路傳說。在國外的**上也有很多關於它的討論,不過使用方法是每天服用100mg的維生素b1。若追根溯源,「維生素b1驅蚊」最早出自於上世紀40年代的西方國家。

簡言之,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輸入型」流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驅蚊。我就是晚上洗澡時放幾粒維生素b1於水中。白天出門裝著維生素b1得水劑(自制的:

將瓶子裡面裝溫水,然後再放維生素b1)。主要是我們在鄉下,蚊子特別多。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都用驅蚊的花露水了。

這下,我和兒子再也不受蚊蟲的叮咬了。

14樓:請您連線充電器

不可以 它是吸引蚊子的 人聞著臭但蚊子聞著香 噴了之後更咬 正確的用法應該是拿一個塑料瓶子把錐形部分剪開 倒置在圓柱部分將溶液倒進去 蚊子全往裡面跑自然沒有來咬你的了。

15樓:鹹鯊魚

經過四五天的親身實驗昨天晚上又被蚊子叮的睡不著了。

16樓:desire瑤

可以,還可以在室內放置風油精和白花油,可以驅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沒有的 我試過了 不相信的話可以自己去試試。

18樓:網友

不可以哦,花露水,驅蚊草,蚊香。

維生素b1可以驅蚊嗎

19樓:yhw輝文

不可以。

人體吸引蚊子的主要因素,是人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分泌物散發的氣味,要達到驅趕蚊子的效果,就要使用一些能散發令蚊子感到厭惡氣味的化學或天然物質,才能使蚊子逃離。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維生素或抗腳氣病維生素,為白色晶體,在有氧化劑存在時容易被氧化產生脫氫硫胺素,後者在有紫外光照射時呈現藍色熒光。由嘧啶環和噻唑環通過亞甲基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為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有引溼性,露置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

在鹼性溶液中容易分解變質。酸鹼度在時可耐100℃高溫,酸鹼大於5時易失效。

遇光和熱效價下降。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 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

還原性物質亞硫酸鹽、二氧化硫等能使維生素b1失活。

維生素b1為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b1肌肉注射吸收快而完全,口服吸收有限,在體內貯存較少,過量部分以原形由腎排出。維生素b1在體內形成焦磷酸硫胺,參與糖代謝中丙酮酸、α 酮戊二酸的氧化脫羧反應,缺乏時糖代謝發生障礙。

還與保持神經傳導心血管、消化等系統和**的正常功能有關。

故與驅蚊沒有任何關係。

20樓:橋邊雨

有的,維生素b1——「避蚊」好** 悶熱天氣正是蚊蟲滋生之際。蚊蟲叮咬後多數情況下只是**瘙癢,但也可能傳染乙腦、瘧疾等嚴重疾病。對付蚊子可採用避蚊、驅蚊等方法。

不要在草叢、河邊、湖邊等靠近水源的地方紮營。外出的時候身體抹上驅蚊藥或風油精,灑在衣服上效果更好。維生素b1被攝入人體後,經過體內代謝,一部分代謝產物隨汗液分泌到體表,這種代謝產物有一種使蚊子不敢接近的特殊氣味,也能起到驅蚊的作用。

在蚊子肆虐的夏季應多食用豬肉、動物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外出旅行臨時口服維生素b1藥片不失為簡單有效的辦法。

21樓:鳶尾點點

能!不過一般是用作醫療保健用的,比如腳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假的,我信了那些什麼小竅門,結果還是爬起來點蚊香了。

維生素b族可以長期吃嗎,維生素b族能長期服用嗎?怎麼吃?

健康養生 維生素 消化系統 b族維生素 營養成分 血液迴圈 維生素b族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攝入後,如果滿足人體的需要,則不會進一步吸收,而隨大便排出體外。不過,飲食均衡的時候,食物中的維生素b族,一般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不需要另外補充,超量口服補充,會造成藥物的浪費,增加經濟負...

維生素B可以解酒嗎,維生素B幾解酒最好?除此還有別的解酒好買的藥嗎?

飲酒多時,可提前服用維生素b族,以保護肝臟。也可有意識地多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動物肝臟 豬牛羊肉,蛋黃 蔬菜 燕麥等粗糧,以提高體內vb族含量。比如豆腐的大豆蛋白中含有較豐富的半胱氨酸及維生素b1 b2。半胱氨酸能使酒精中的乙醛分解,迅速排洩出體外,而維生素b1 b2也是酒精代謝的主要物質,可以減輕心...

吃醋泡黑豆能吃複合維生素b嗎,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e可以同時吃嗎

可以吃的,醋泡黑豆和複合b族維生素之間沒有什麼相剋,康美提醒 服用合維生素b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用於日常補充和預防時,宜用最低量 用於 時,應諮詢醫師 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5.兒童必須在 監護下使用 6.如正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