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瓢蟲對玉米有害嗎

2023-03-23 19:10:09 字數 1081 閱讀 4426

1樓:炫酷小畫家

十二星瓢蟲對玉米沒害,和七星瓢蟲一樣,十二星瓢蟲也吃蚜蟲,保護莊稼。

1、十二星瓢蟲分佈在臺灣,生活於平地、低海拔地區。生活於草叢環境,屬於植物性昆蟲,是晝行性昆蟲。無論幼蟲還是成蟲,都吃介殼蟲、蚜蟲等害蟲。

2、瓢蟲類的二星瓢蟲、四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都是吃蚜蟲的益蟲。只有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是害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星瓢是害蟲 多的話可以防治,少的話就不要管了。

3樓:河北

有危害,吃玉米的葉片。

4樓:燕風輕輕

十二星瓢蟲應該是益蟲。

瓢蟲,在昆蟲學上屬於鞘翅目瓢蟲科。因為它的形狀很像用來盛水的葫蘆瓢,所以叫瓢蟲。瓢蟲的身體很小,只有一粒黃豆那麼大。

它是一種像半個圓球那樣的小甲蟲,堅硬的翅膀,顏色鮮豔,還生有很多黑色或紅色的斑紋,討人喜愛,在我國有的地區叫它「紅娘」,也有些地區叫它「花大姐」。

瓢蟲種類很多,「星」數不同是就是不同的種類,不同種類大都吃蚜蟲。吃蚜蟲的我們稱為益蟲。

益蟲: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等。

害蟲: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

危害玉米葉子的瓢蟲是什麼?

5樓:電飯鍋撒點粉

危害玉米葉子的瓢蟲是食植性瓢蟲。人們防治的瓢蟲,是指28星瓢蟲,俗稱花大姐。它危害範圍廣,對馬鈴薯危害比較嚴重,還能危害茄子、菜豆等蔬菜。

瓢蟲成蟲是紅褐色半球形甲蟲,背上有28個黑點。幼蟲為黃色,有許多黑斑,斑上長著許多黑色有分枝狀的突起。以成蟲群集在溫暖的向陽坡石縫裡、土塊下、雜草和林間越冬,每年6~7月份,遷來危害馬鈴薯等蔬菜,一直危害到秋末。

藥劑防治方法:防治花大姐的藥劑很多,下面介紹幾種。

1、用80%敵敵畏800倍液,葉面噴霧防治。

2、用敵殺死800-1000倍液,葉面噴霧防治。

3、用速克斃800-1000倍液,葉面噴霧防治。

4、用5%氯氰菊酯800-1000倍液,葉面噴霧防治。

七星瓢蟲吃麵包嗎,七星瓢蟲吃什麼?

七星瓢蟲的下顎須是它的主要觸覺和嗅覺器官。七星瓢蟲經常在蚜蟲的寄主植物上爬動 搜尋,當下顎須觸到蚜蟲時,能迅速地用上顎咬住,將蚜蟲吞食。如果下顎須沒有觸到,即使蚜蟲就在它的眼前,似乎也不能發現。七星瓢蟲成蟲和幼蟲雖都取食蚜蟲,但因蟲態不同,口器結構不同,取食方法也有差別。成蟲取食時,通常將蚜蟲咬住,...

玉米熱狗腸,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沒有害,但是如果想營養一點的話,建議自己做些肉吃 以下以豬肉為例 詳情如下 玉米熱狗腸營養成分表 豬肉的營養價值。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 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

瓢蟲都吃蚜蟲嗎,七星瓢蟲怎麼吃蚜蟲

瓢蟲種類繁多,有的以蚜蟲為食,但有的卻不吃蚜蟲。如瓢蟲亞科的大部分和刻眼瓢蟲亞科主要以蚜蟲為食,小毛瓢蟲亞科和小豔瓢蟲亞科也捕食蚜蟲,在捕食性的瓢蟲中,七星瓢蟲是最常見的蚜蟲天敵。以蚜蟲為食的瓢蟲有 七星瓢蟲,異色瓢蟲,六條瓢蟲和龜紋瓢蟲。以白粉病菌等維生的瓢蟲有 黃瓢蟲和白瓢蟲。以植物為生的瓢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