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為什麼能香飄世界?川菜為什麼在國內這麼火

2023-03-23 20:40:05 字數 1748 閱讀 1244

1樓:美滋滋頓一下啊

首先川菜以麻辣見長,變化無窮,調味上以味多、味廣、味厚、味濃著稱。辣椒現在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現代人都喜歡帶辣味的食物。而川菜味厚、味濃,讓大家聞起來有感覺、吃起來有味道。

其次川菜除了味道好吃之外,色、香、形等幾方面也都很講究,在選料、切配、烹製、組合等多方面也都很下功夫。所以不僅好吃,而且好看。

再有川菜的花色品種豐富多彩,炸、溜、爆、炒、蒸、燴、煨、 釀、氽、煮、燉、滷、燻、煽、燒等各種形式俱全,而菜樣也五花八門,品種繁多。

除了川菜本身好看好吃之外,四川人吃苦耐勞,在世界各地都有分佈。四川人走到那裡都會推廣自己的美食,川菜也就被更多的人所知道。

2樓:雞湧

大家都知道川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菜系之一,四川人喜歡吃而四川也是吃的東西最多的地方,它當中的辣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而且吃川菜根本不會吃膩,火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四川人可以每天都吃火鍋。?

我覺得川菜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它的味道和材料都是非常棒的,川菜用的材料非常的廣泛,而且川菜是許多廚師的入門菜,必須學會的一個菜系,川菜味道非常的多,「鮮香麻辣」各種各樣你都可以選擇,適合喜歡不同口味的人群,色香味俱全,不能不讓人喜歡。另外我覺得四川的菜的烹飪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你可以選擇煮、蒸、油炸等等,四川的小炒也是堪稱一絕,跟別的菜系從味道到裡面的各種各樣的工序都有著不同的區別,有人說四川人口味重,我覺得因為四川的環境造就了四川人的重口味,也成就了這個讓全世界都喜歡的菜系。

川菜已經開遍全國,為什麼會這麼廣泛呢?

川菜為什麼在國內這麼火

3樓:遺傳學懦芭

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川菜味有麻、辣、甜、鹹、酸、苦。在基本味型的基礎上,又可調配變化為多種複合味型,任何一種味道都可在川菜中找得到,能充分調動人的味覺,吃起來過癮;

在川菜烹飪過程中,運用味的主次、濃淡、多寡,調配變化,加之選料、切配和烹調得當,即可獲得色香味形俱佳的具有特殊風味的各種美味佳餚。

4樓:我愛楓兒

作為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由於他的調味多變,清鮮醇濃,在國內外廣受歡迎,可以說是代表著中國菜的最高水平,香辣可口的川菜,早已聲名遠揚、享譽全球。不僅四川人喜愛他,所有中國人也都喜愛他,甚至連很多老外都愛上了川菜。麻婆豆腐,水煮魚,魚香肉絲等等著名的菜品,讓人想想就口水直流。

一個美味的川菜菜品的炮製,除了師傅的手藝,食材的精選之外,離不開另一位必不可少的主角,他就是郫縣豆瓣。做川菜少了它,任你再好的手藝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因此,人們把它稱作「川菜之魂」。

郫縣豆瓣醬的主要原材料為蠶豆和鹽,是經過特殊工藝加工出來的。它香味醇厚卻未加一點香料,它色澤油潤又未加任何油脂。開蓋一聞,香味撲鼻;下鍋翻炒,滿屋飄香。

據瞭解,近兩年中國的郫縣豆瓣在美國也是異常火爆。外國人在嘗試過郫縣豆瓣的濃香之後,也把豆瓣醬作為烹調的主要配料。由此可見,郫縣豆瓣醬已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頂尖烹調佐料。

為什麼國宴選單中只有很少的川菜呢

個個都說辣只是川菜一部分 在我看來大部分人認為川菜靠辣 再說現在會做川菜的師傅也不多了 因為國宴是招待外國人的,而外國人幾乎不吃辣,所以就沒多少川菜,和菜受不受歡迎毫無關係。幹嘛要用外國人的口味把菜系排個高低。中庸才是王道!江湖菜是不能上大臺面的。淮揚菜加廣東滷水等於國宴,其它菜系只能是地方風味,雜...

川菜 做酥肉的方法和步驟,川菜是什麼

不知道,這個喲實際操作。川菜都有什麼菜 四川菜譜。葷菜 辣子雞丁 魚香肉絲 水煮牛肉 火爆腰花 燈影牛肉 樟茶鴨子 粉蒸排骨 合川肉片 回鍋肉 薑汁熱味雞 棒棒雞 板栗紅燒肉 麻油雞 太白鴨子 東坡蒸豬頭。素菜 麻婆豆腐 魚香茄子 家常豆腐 白汁菜心 開水白菜 麻醬鳳尾 石斛花生米 醋溜黃瓜。冷盤 ...

川菜什麼最出名,川菜最出名的是哪道菜?

川菜最大的特點是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川菜以成都 重慶 川南三個地方菜為代表,選料講究,規格劃一,層次分明,鮮明協調,以用料廣博 味道多樣 菜餚適應面廣而著稱。尤以麻辣 魚香 怪味等味型獨擅其長。烹調手法上擅長小炒 小煎 乾燒 乾煸。川菜作為我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在我國烹飪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