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土為證 還是 后土為證

2023-03-23 21:00:05 字數 790 閱讀 7170

1樓:旅遊達人在此

「皇天在上,厚土為證」中,「皇天」指皇上,「厚土」指人民,應為厚土為證。

解釋:皇天:古代稱天;后土:古代稱地。指天地。舊時迷信天地能主持公道,主宰萬物。

出處:《尚書·武成》:「予小子其承厥志,底商之罪,告於皇天后土。」《左傳·僖公十五年》:「君履后土而戴皇天。」

拼音:hòu tǔ wéi zhèng

造句:1、天增歲月人增肉,歲滿乾坤肉滿身!黃天在上,厚土為證,我願用身上20斤肉,換取今年華夏風調雨順!!

2、皇天在上,厚土為證願用全群人胖30斤換我瘦10斤!

3、皇天在上,厚土為證,我們從此結為兄弟。

4、黃天在上,厚土為證:我願用身上20公斤肉,換取今年華夏風調雨順!

2樓:卿卿1號

中國古代萬事都講陰陽相對,相生。皇帝號稱天子,為乾,也就是天。皇后是最尊貴的女人,當然要和皇上匹配,是坤,也就是地。 所以就有了皇天后土之說。

3樓:中等身材

「皇天在上,厚土為證」中,「皇天」指皇上,「厚土」指人民。

應為厚土為證。

4樓:信彼南山

沒有後土這個詞吧。

捷達 行駛證為CL ,自動波

98年的自動擋幾乎很少見到,而且還要看是方頭還是圓頭的車,圓頭的是五閥捷達王,那收購 都要2.8 3萬,銷售價最少3.2萬 如果是方頭的,收購價2.5萬,銷售價最少2.7 2.8萬他要價才2.6萬應該還有講價空間,所以單從 上來講這臺車應該是事故車 而且自動擋的捷達變速箱非常愛出毛病,修理費用還很高...

先照後證的依據是什麼了,什麼是先照後證,為什麼要先照後證

先證後照 要點 先到主要部門取得行政許可證,才能到工商部門申辦營業執照。困難 在等待許可過程中,創業者往往難以開展前期籌備工作。vs先照後證 要點 創業者只要到工商部門領取一個營業執照,就可以從事一般性的生產經營活動,如果從事需要許可的生產經營活動,再向主管部門申請。便利 在等待許可期間,創業者可以...

矩陣A為正交矩陣且A的行列式得值為負一,證明負一是A的特徵值

ax x x x x x x x ax ax x a ax x x所以 1 1 即a的所有特徵值為1或 1 若a的所有特徵值均為1,則 專a 1 2.n 1與 a 1矛盾屬 所以a至少有一個特徵值為 1 由已知,a e a aa t a e a t e a 所以 a e 0 所以 1 是a的特徵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