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灰指甲

2023-03-24 00:45:08 字數 1600 閱讀 7422

1樓:雨事遠

甲癬(灰指甲) 甲癬,俗稱」灰指甲」。一般以1-2個指(趾)甲開始發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患病甲板失去光澤,日久甲板增厚變形,呈灰白、汙黃色。

甲板變 脆而破損脫落,有時甲板與甲床分離。 以往必須清除病甲,方法有外科手術撥甲;病甲清除後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長出。現在由於多種新藥問世,口服藥物**甲癬也取得良好效果,常用藥物有:

斯皮仁諾,療黴舒,特比萘芬等。 **灰指甲可以外用甲癬藥水(一般醫院都有自己的處方),或者外用「環利軟膏」(北京第六製藥廠出品)。如果單獨外用藥效果不明顯,可以配合口服「特比奈芬」,或者口服「斯皮仁諾」,劑量和用法參考說明書,或者遵醫囑。

因灰指甲是慢性病,所以要堅持按療程用藥,並且在**後要持續一段時間用藥以免**。

2樓:網友

灰指甲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指甲變黃,變黑,變白,增厚,分離,萎縮等,**灰指甲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如果是浙江的朋友建議去寧波中山醫院,那裡有灰指甲專科,主要以外用藥滲透**,配合少量口服。建議大家不要單單口服藥**灰指甲,療程太長了,長期服藥對肝腎損害大。我都是過來人了『

3樓:灰甲胥博士

灰指甲是甲部的真菌感染,表現為甲的渾濁、變黃、增厚,後期呈現為灰黑色,灰指甲好發於腳癬人群。灰指甲有一定的傳染性,可能傳染給自身,逐漸累及所有指甲,也可以傳染給他人,尤其是老年人通過生活傳播給小寶寶們。灰指甲還會讓腳癬變的難愈,所以,發現後應及時**外用xu

4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5樓:王毓新醫生

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

6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7樓:帳號已登出

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一有愛就走吧

灰指甲也被稱作甲癬,是**蘚菌侵犯甲板而引起的真菌感染疾病。通過臨床的表現不同,灰指甲主要可以分作四種。最為常見的一般就是遠端側位甲下型,另外就是白色表淺型的灰指甲,剩餘的就是全甲毀損型。

灰指甲通常表現為指甲部位發黃、發褐,指甲表面粗糙不平整。白色淺表型的灰指甲則是表現為指甲表面出現一些白色的斑片。灰指甲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初期要積極配合**。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兒子貼在耳畔說:「媽媽,窗外的小鳥直叫喚,它在催我起床呢!」不是麼,居室已被玫瑰色的朝陽映的通明,金燦燦的陽光正透過縫隙伸出鱗爪,爬著粉壁。

鐳射一樣的光柱中浮動著微塵,它們忙亂而無序地尋找著落定的方向。拉開窗簾,室內一下子湧進了更大的光明,那些塵埃遁逃進大光明裡,竟了無痕跡了。

10樓:北塘古鎮

有輛載滿貨物的貨車,一人在前面推,一人在後面拉,貨車還可能向前進嗎

得灰指甲是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會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真菌引起的。引起灰指甲的原因有 患有腳氣,體股癬的人群,相對來說易得灰指甲 有外傷史,或是指甲經常受到傷害的人。有家族史的人,易染灰指甲。免疫力低下者,灰指甲多見於機體免疫功用低下者。得灰指甲及時塗胥 博 士抑 菌 液改善。為什麼會得灰指甲 醫學上稱灰指甲為甲真菌病,是由各種真菌侵入到甲板和...

灰指甲是怎麼回事,灰指甲是怎麼回事啊??

醫學術語稱為甲癬是指 癬菌,侵犯手指或腳趾的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很多 與潮溼的環境 糖尿病 美甲 公共衛生習慣等有關 灰指甲的臨床表現為 腳趾甲,手指甲變厚 變黃 變白 易碎 灰指甲是 癬菌侵犯甲板或甲床後引起的,表現為指甲表面凹凸不平,甲變黃,甲板混濁,分離,脫落等。預...

甲溝炎和灰指甲是怎麼形成的,甲溝炎和灰指甲有什麼區別,怎麼治?

甲溝炎就是灰指甲發生的前兆,甲溝的發炎,一般症狀為紅 腫 痛,嚴重時會有化膿現象。指甲的近側 甲根 與 緊密相連,沿指甲兩向遠端伸延,形成甲溝。甲溝炎是甲溝或其周圍組織的感染,多因微小刺傷 挫傷 倒刺或剪指甲過深等損傷而引起。希望可以幫到你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現黃白斑點,失去光澤為主要表現的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