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數碼相機照出正在下的雪花

2023-03-24 03:50:06 字數 3064 閱讀 6446

1樓:網友

應該延長快門時間,時間長短要根據雪落下的速度確定。

祝你拍攝成功。

2樓:網友

用微拒,找準背景,還要把模式調到雪天的模式。

3樓:網友

找適合的模式就行,,,每種模式都試一下就好了,

如何拍攝正在飄落的雪花?

如何用數碼相機拍攝空中的飄雪

4樓:匿名使用者

但在雪景中,強烈的反射光往往使測光結果相差1-2級**量。在這種情況下,可使用**補償,酌情增加1-2級**量,也可將照相機對準中間色調物體,採取區域性近測,並按此時測得的資料,將相機調到「手動」位置進行拍照。有入射光測光表的攝影者,在雪地裡根據照射在被攝物體上的光束測光,按所得**資料拍照,那將是準確的。

快門速度不宜太高,一般以115至160秒為宜,這樣可使飛舞的雪花形成一道道線條,有雪花飄落的動感。在拍攝大雪紛飛中的人物時,要注意不要讓雪花太接近鏡頭,以免因透視關係讓雪花擋住人的臉部。 拍攝雪景還應充分利用帶雪或掛滿冰凌的樹枝、籬笆牆、建築物等為前景,提高雪景的表現力,增加畫面的空間深度,加強人們對冰雪的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動對焦,調到一個比較合適的距離進行連拍,然後看哪張好就留哪張,說白了就是讓雪花撞到你的對焦點上,實際上就是蒙~速度應該在1/1000秒以上,否則定不住雪花,拍出來的都是白色虛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與相素大小有關,是與快門速度和**有關。

我的數碼相機照完**有雪花,怎麼設定才能去掉雪花 10

7樓:夜風之殤

雪花可能是你的相機設定的感光度太高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把iso感光度調低點,或者你去光線充足的地方照相,晚上的話就儘量在離燈光很近的地方拍照,要讓燈光射在臉上,拍攝的人也不能把你們正面的燈光給遮住了,其次就是調節遠近距離那裡,不要跳太近了,寧可讓拍攝者儘量用腳步移動來調節距離也不要用相機的遠近調節,如果使用不熟練的話你很容易拉到數碼變焦的,這樣就純粹把**放大了而已,不是拉近了,會使畫素變低,影象變得模糊。跟你用的是什麼相機什麼型號關係並不是很大,無論什麼相機都是這樣。

如何用單反拍住漫天飛舞的雪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反要拍出漫天飛舞的雪花,按我攝影的體會,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快門速度不能快。相機採用快門優先模式,**時間可先確定為1/60秒—1/100秒,按拍攝的實際效果和自己需要再適當調整。大約在1/100秒以上時,雪花還是點狀,到1/60秒時,近處的雪花就已經成**段狀了。

2、背景要暗。雪花是白的,要用暗色調的背景襯托才顯眼,背景要是也亮,就看不到飛舞的雪花了。

3、拍攝範圍不宜過大。這同拍雪景不一樣。雪花的大小與周圍景物大小的對比是確定的,拍攝範圍大了,雪花比例非常小,就只看到雪景,看不到飛舞的雪花了。

我拍攝的一些範圍大的**,放大後能看到飛舞的雪花,但縮小到在微機螢幕上能看到整張**時,就看不到雪花了。如果擷取其中一部分放大看,還不如直接拍攝小範圍的更清晰。

4、對焦。必須要有一部分近處的雪花在景深範圍內。用自動對焦,對焦點應該是近處的景物,沒有合適的近景時用自動對焦,容易對到遠處的景物上去,這時可以改用手動對焦,從取景器中能看到近處飛舞的雪花清晰即可。

拍近處雪花的原因是,「近大遠小」,只有近處的雪花才能更大些,再有,近處的雪花角速度大,更容易形成飛舞感。

5、要拍出飛舞的雪花,在雪大些時容易拍攝到。但雪天只有漫射光,容易平淡,取景時,可以選取一些積雪的近景和穿著鮮豔顏色服裝的人物等來增強氣氛。

6、最後提示是,下雪天拍攝,注意保護攝影器材不要受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用手動模式,降低快門速度,增大光圈數值,採用側逆光的取景就可以拍出漫天雪花飛舞的場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離閃就可以,580 ii輸出1/16就夠用,如果不能加燈就用三腳架,速度1/40,光圈儘量小些讓景深儘量深,這樣效果可以好些。

如何拍攝飄揚的雪花?

12樓:哈里魔術師

雪花如果直接拍是拍不好的,一是因為雪花下落的速度太快,相機在快門比較慢的速度下抓不住,而下雪的時候光線又不好,也無法使用高速快門;二是雪花是沒有顏色的,反射陽光而呈現白色,這種白色和環境融為一體,反差極小,就算相機忠實記錄下雪花,也是白茫茫一片沒有看點。人感受到的雪花,其實包括了背景的映襯、溫度的感知、光線的變化以及心情的狀態,所以你只是為拍而拍,拍出來的僅僅體現了雪花的本身,而沒有把其他因素融合進去,是沒有味道並且也不美觀的。你要想好好地拍出雪花的味道,必須要選擇一個不亮、不暗的天氣;有合適的背景,例如山、水、樹木、建築等作為映襯;融入合適的人文因素,比如清新、鬱悶、苦悶、悲愴等;合理調配相機的白平衡引數,注意拍攝風景白平衡不是越準確越好,而是要利用各種色溫對應的情緒來表現畫面,比如冷色溫適合表現戶外的冷,暖色溫適合表現溫暖,冷暖色溫結合運用得當將會出現極其美的畫面;最後,選個好相機。

13樓:攝影兵工廠小魚

冬天拍攝雪花的一些要求跟技巧分享。

用數碼相機拍的**,錄得**放電視上面怎麼有很多雪花,很不清晰!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螢幕小,看著就比較清晰了。

15樓:馮哥弟啊

手機上是濃縮型的,電視螢幕那麼大,解析度肯定降低。這很簡單的。

數碼相機拍夜景時、鏡面有雪花是怎麼回事

16樓:翠代秋毓瑰

是數碼相機的液晶顯示屏有雪花還是拍出來的**有雪花?

如果是液晶屏有雪花那正常,因為你的液晶屏解析度不夠,所以在低光環境下就會出現雪花,但是這並不影響你相機的成像質量,如果你把**放電腦上看就沒問題,一般高畫素的卡片機會有這種情況,因為卡片機為了降低成本不會給你配備太好的液晶屏。

如果是自動模式下連照出來的**都有雪花,那你的相機就有問題了,你應該去保修。

怎樣用數碼相機拍攝夜晚的天空,新買個數碼相機 發現 對著天空 無法聚焦 為什麼 那該怎樣拍攝藍天白雲?

一般現在數碼相機也有手動對焦的,用手動對焦就可以了。iso調低點,光圈要小,一般調到10左右,快門時間長點,具體根據現場光線定。因為快門慢,所以腳架也是必不可少的。啟動夜拍模式可以跟清楚的拍好畫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用三腳架固定 這樣不會抖 新買個數碼相機 發現 對著天空 無法聚焦 為什麼?那該怎樣...

怎樣合理使用數碼相機的畫素

請問數碼 的尺寸和畫素有什麼關係,2560 1920畫素可以沖印多大的 從下面的圖表可以看出根據你提供的影象檔案,規格不同沖印的效果也不同。規格 您可參考下面的標準。個別的影象可能還取決於 的容量和壓縮程度 最好 好 較好 一般 差 3.5 x 5 800x600 640x480 4 x 6 102...

數碼相機拍照出來的相片的清晰度是由什麼決定的?是不是畫素高就

要說明的一bai點是 清晰度與解析度沒du有zhi什麼關係,解析度只dao決定拍出的相片的專大小。在硬體方面 決定相屬機清晰度的要素就是鏡頭 感光元件ccd的素質 面積大小 質地 影象處理晶片的素質等。操作方面 採光 對焦等都有影響。數碼相機拍照的清晰度取決於哪幾個因素呢?主要是由畫素決定的嗎?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