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用數碼相機拍早晨的日出應注意些啥??

2023-01-30 09:25:08 字數 2721 閱讀 637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濾鏡。

使用何種濾鏡要視具體光線條件和希望的效果而定,使用彩色膠捲拍攝日出或日落時,有時需要使用紅色或黃色濾色鏡,以烘托、強化效果,但這在數碼相機上是不需要的,因為用軟體調色更方便、更靈活。 如果光線已經(依然)很強,超出了膠捲或ccd的感光範圍,可以使用中灰濾鏡壓暗。 雖然日出或日落時的自然光中,紫外線的成分並不多,uv鏡並不十分必需,但用也無妨,有助於清潔畫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減小光度,採用自然模式並開啟相機的自動因環境變數調節功能,當然如果相機沒有太多的專業功能,只能在前兩項下功夫了。畢竟是數碼相機嘛!

用單反拍攝日出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3樓:斜陽紫煙

一,色溫。由於日出色溫較低(大約為3000)如果你的相機自動色溫不好。可能需要調節色溫。

二,測光點,由於太陽光很強,如果測光點在太陽中心可能**光線很暗。所以選擇合適的測光點。

三,對焦點。最好選擇反關圈大的區域作對焦區域。

四、如果有水面或大面積反光面,可能需要偏光鏡。

用單反拍攝日出應該注意些什麼,怎樣設定比較好?

用單反拍攝日出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怎樣設定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光圈優先,一般用f8甚至11以上;

2、點測光,對準太陽旁邊位置測,然後鎖定**,同時可以包圍**;

3、構圖拍攝,既然是拍日出日落,那麼用三分法構圖,天空佔2/3;或者用長焦拉特寫;

4、因為光影變化很快,所以要把握好時機,多拍,特別是爬山一定不要吝惜快門;

日出雲海。用慢速快門+中灰濾光鏡+三腳架,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雲海;

日落1、太陽在快落下的時候會變得和下午時不一樣:顏色更金,更炫麗,比較符合大家想象中的夕陽。所以一定要等帶這個時刻,你會發現光線一下子變得不同!時間短暫,抓緊拍攝,出片就靠這會了。

2、拍完不要馬上走,太陽完全落下後有時會出現晚霞,總之這時候天空顏色非常炫麗,也很適合拍攝。不過和天氣條件有關,不一定每次都出現。

3、天空最好有點雲,還有就是白平衡放在閃光檔,直接出片氣氛非常好。

5樓:我這網名真霸氣

**+2,其餘都差不多。

用數碼相機拍日出或日落,要用什麼濾鏡?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傳統彩色膠捲拍攝日出或日落時,有時需要使用紅色或黃色濾色鏡,以烘托、強化效果,但這在數碼相機上是不需要的,因為用軟體調色更方便、更靈活。 拍日出或日落時,一般光線依然很強,會超出ccd的感光範圍,可以使用中灰濾鏡壓暗。 雖然日出或日落時的自然光中,紫外線的成分並不多,uv鏡並不十分必需,但用也無妨,有助於清潔畫面。

如何使用單反機拍攝日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拍攝剪影效果來。

的話,使源用矩陣測光(尼康bai)或評價測光du(佳能)。

如果想拍攝zhi畫面都清晰並且。

dao**正確的**,要解決大光比問題。

解決大光比問題一般有兩種方法:

1 相機上三腳架,構圖完成後固定好相機,分別對畫面中高光、暗光和中間區域點測光並拍攝幾張構圖完全相同但**不同的**,之後在電腦上用相應軟體進行hdr合成。

2 分別對太陽附近雲層高光處和地面景物暗處點測光,計算出兩者的**級數差,然後相機調到m檔,使用剛才對地面暗處的**引數,再根據計算的**級數差選用合適檔位的漸變濾鏡,就可以讓高光處和暗處都**正確。

另外由於日出時太陽位置較低,此時使用反向漸變濾鏡更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點測太陽,太陽**合適,其他景物**不足;點測太陽旁邊的雲彩,雲彩**合適,太陽**過度,景色**不足;用漸變鏡壓暗太陽,太陽和景物的光照差別降低,這樣的**細節最好。用三角架。

9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bai麼多都沒用 注意不要拿du單反直視太陽zhi 一切都是避免直射太陽的dao,簡單來說直視正常看回正午太陽答的後果是暫時性失明盲斑大約持續10-20秒~

但眼瞼反射會閒上你的眼。

當然如果的眼瞼有毛病合不來。

那繼續直視就會瞎了~單反相機更嚴重裡面有放大鏡的系統焦距都在眼睛裡面,所以很有可能短時間失明。

所以一般相機擺設,自己調整光圈,擺個大概位置,多次試試,經驗,應該有你想要的**。

拍日出 相機如何設定

單反相機拍攝日出日落的技巧

10樓:三集影業

日出日落時引數變化巨大,只有根據現場光線即刻修正基本的是:

三腳架不能省;

光圈無需太大,用最佳的8-11範圍;

iso低一點,50、100;

餘下的速度自己調整……

另外,調整到可以正常拍攝後,正式拍攝時用包圍**連拍數張,回家可以玩hdr

單反如何拍日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拍攝漂亮的日出**,**不是問題,一般可以把**量減少一點,畫面會厚重一點。可以採用包圍**多試幾次。

關鍵是鏡頭,如果要拍出很大的太陽,你就需要配一個足夠長的長焦鏡頭,這樣才能把太陽放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技巧,因為日出光線很足,**合適就可以啦。

智慧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是什麼,數碼相機拍照比智慧手機拍照有什麼好處

所謂智慧就是加入一些常用的攝影技巧,並能夠記住使用者的習慣儲存起來,這樣的相機帶有主動探測功能,當處於一個使用者曾經所處的環境中,相機會調出儲存的使用者習慣記錄,自動設定好光圈和快門等引數,或者推薦使用者使用,使用者也可以再次做微調,新的引數會儲存為新的記錄,以備下次使用。數碼相機就沒有這種主動記錄...

用數碼相機如何拍攝產品,拍產品用哪種數碼相機好

對於攝影,大家有幾個誤區 1.相機畫素越高越好 其實不然,我覺得200 300萬就夠了,當然你有錢又另當別論了。我用的是canonixus400,最高400萬。商品的 一般都是1024x768的,甚至更小。太大的圖只會拖累你,處理起來對硬體要求也高。攝像頭不要用,畫面太灰。攝像機的靜照可以用。2.相...

什麼數碼相機拍運動場景最好,什麼相機的連拍功能比較好,可以拍快速運動的場景?

單反,配大光圈鏡頭,最便宜的就是450d 50.18鏡頭,下來4500左右,如果要達到相對專業的水平,那麼需要50d 50 1.4 下來1萬多!如果僅限卡片機的話,只有松下lux3勉強可以符合你的要求!拍攝打籃球也是屬於體育攝影類的,一般場地比較大又不能離得太近,需要單反數碼相機配合廣角和中長焦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