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想要有健全的人格,幼兒時期應該怎樣度過?

2023-03-24 05:05:07 字數 2598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教育小孩做好一個循規蹈矩,始終保留著有那善良天性一面的人。記得學生時代學過,在獲諾貝達獎的學者們齊聚一堂的現場上,現場主持人問他們成長一生中意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這時候有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站出來說,是小時候爸爸媽媽教育他要誠實守信,早睡早起,飯前飯後洗手,幫忙做家務,和別的小朋友同學在一起時,會做一個排隊遵守秩序的人,會和別的小朋友互相尊重互相欣賞互相幫助,懂得和別的小朋友分享,一起快樂玩耍成長……等等所有生活中的一些好的細節、好的小習慣。

正是所有那些東西,才築成築就了他人格中的那第一塊基石。他認為,那就是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意義最重要的事情。

2樓:寶00038家味

人格的養成,和體格的養成有相通相似之處,也可以說就是一體的。身體影響精神,精神又反過來影響身體。良好身體素質,體魄體格的養成形成,源於良好運動習慣的養成形成。

這也會使人逐步逐步遠離生活中的那些壞習慣、惡習,比如菸酒、飲食無度暴飲暴食,熬夜晚睡晚起等,走向正向迴圈、往復疊加的良性機制軌道。良好人格、體格的養成形成,其實都是在生活當中的一些小習慣、小細節裡,為人處世當中的一些小細節、小習慣裡。就整體而論,應該說,體格也是人格的一部分。

培養養成孩子健全的人格,應該是使孩子的德智體都能得到全面發展,協調和諧的成長,互相促進。

3樓:猴17940沉癰

優良成績的背後,應該是優良的學風,也可以說是優良的生活作風,包括一種運動習慣等的養成形成。應該使小孩子的人格體格,始終都在一個良好的生活機制軌道上運轉行進。要逐步逐步摸索前進,養成形成那個良好的生活機制軌道。

就像是地球圍繞著太陽運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人類的文明,也在日新月異的進步發展中,逐步逐步得到了養成形成和健全。

4樓:穿牙雞社

孩子要有成為一個運動員的目標意識,也要從小目標開始。比如飯前小運動,飯後中運動——不是真的一定要做到這樣,但是對於運動的這種認識意識,或者說某種科學認識意識,一定要有才對的。正如對學習,和學習方法的認識意識,一定要有一樣。

不管孩子是否好學勤奮(對,好學而不是厭學,才能勤奮),是否能成為一名「學習委員」,這種認識意識,都是他應該具有的一樣。

5樓:以心

努力才有結果,付出才能收穫。要慢慢教會孩子這些,告訴他不要忘本,我們所有人的祖先,祖祖輩輩包括以後的世世代代,都是勤勞樸實,踏踏實實工作的勞動人民。勞動工作是十分光榮的事情,是能讓人自我肯定和有成就感的。

學習的成績成果,也會是他像爸媽、像大人一樣,工作成績成果的一種肯定。孩子在學習中作業,和農民在那片田野綠野裡耕作,最後收穫豐收滿倉,碩果累累沒有什麼不同。而孩子們也像那片田野綠野一樣,也是一樣地綠意盎然,煥發著勃勃的生機,欣欣向榮。

6樓:蹊徑怡心風情

我們還是要做一專多能的人。其實學習的過程,也是我們如何解決處理好一專多能問題的那個過程。孩子喜歡什麼,要尊重他的興趣愛好天性,要幫助他通過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去成長。

強扭種出來的瓜不甜。

7樓:裝

作為父母,則應該做好孩子們的生活委員。比如說,我為什麼不說大運動量呢?因為飯前小運動+飯後中運動=大運動。

如果小中運動量都達不到,大的運動量也就不用去說了。而且不說大的運動量,也不會給人帶來造成心理壓力負擔的陰影。

8樓:建爾巨集尚

父母的愛,家庭的愛,同樣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意義的東西,最溫暖幸福美好的東西。一個好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的大的。

怎樣培養孩子的健全人格

怎樣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

9樓:帛胤蒲紫薇

良好的心理素質不僅是孩子的社會文化素質、思想素質、道德素質、科學素質的心理基礎,而且還是形成孩子健全人格的前提條件。一個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心理不健康的孩子,不可能具備健全的人格。於是,為了讓孩子擁有高尚和健全的人格,重視孩子心理素質的鍛鍊。

10樓:責商思維

當家長問出了該怎樣培養孩子的人格的時候,證明這樣的家長已經開始覺悟了,因為絕大多數的家長,都更傾向於重視孩子的成績,而忽視了人格等的養成,這就是造成「高分低能」「軟骨病孩子」的根本。

人格的形成和培養十分關鍵,而人格的培養關鍵在於家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們一定要著力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那麼應該怎麼樣去培養呢?

1、要讓孩子學會做人。我們要讓家長知道,美好的前途**於自強、自立和自信。只有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做事兒。

2、其次,要學會尊重他人。尊重他人,也是尊重孩子自己,所以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要告訴孩子,在與他人交往的時候,要本著「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的原則去理解他人,體貼他人,切不可驕傲自滿,恃才傲物。

3、讓孩子學會讚美他人。讚美能夠激勵人奮發圖強,而一個善於理解和肯定他人的人,他的人生一定會更加開闊,更加充滿希望。

4、讓孩子學會寬容他人。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夠化解矛盾,淨化心靈。當家長教會孩子寬容之後,孩子的世界也將變得純淨,充滿愛和善良。

當然,家長們也要以身作則,當孩子犯了錯誤之後,家長也應該寬嚴適度。

此外,環境也很重要。家長應該從孩子的小時候抓起,從點滴的小事抓起,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條件,為孩子人格的發展鋪設道路。

怎樣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

想要挽留人的句子,想要挽留一個人的句子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從這個角度來看,挽留一個人的句子因何而發生?挽留一個人的句子因何而發生?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宋 釋延壽說過一句著名的話,能探風雅無窮意,始是乾坤絕妙詞。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歐洲諺語曾經說過,貪婪的心像沙漠中的...

想要忘掉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想要忘掉一個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有一種情感,只能用心去儲藏 人活這一輩子,總會碰到幾個特別的人,這類人可能只是你純粹的精神寄託,但他不能被單純的劃歸為朋友,因為他對你傾注的關愛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和理念,可你和他又不曾有過將之昇華為愛人的那種具體行為 身體的歸屬 你們之間或者常常淡如水。所以,這一類人,應該是介於情人與朋友之間的。...

如果想要忘記人,該怎麼辦,如果想要忘記一個人,該怎麼辦?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