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天然氣代替汽油作燃料可減少空氣汙染?

2023-03-24 06:15:07 字數 4808 閱讀 7793

1樓:夷陵之子

首先天然氣的開採相對較為簡單,後續加工相對汽油大大簡化,這其中節省了很多化石燃料的燃燒,人力物力,當然是減少了汙染物的排放和空氣汙染。

再者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甲烷,甲烷完全充分燃燒只產生二氧化碳和水,而汽油由於防爆係數,催化工藝的原因含有少量鉛,苯,二噁英等物質,燃燒後產生大氣汙染物。

然後天然氣燃燒較為充分,而汽油為其之中還含有很多未完全燃燒的碳和一氧化碳汙染空氣,這個你看計程車的排氣管就看得出來,以前都是黑的,現在基本只會看到滴水,環保多了,也賞心悅目多了。

2樓:網友

因為天然氣主要由甲烷構成,甲烷燃燒後基本無汙染,它。

可以使一氧化碳排放量減少97%,碳氫化合物減少72%,二氧。

化碳減少24%,二氧化硫減少90%,氮氫化物減少39%,噪音。

降低40%。天然氣還不含鉛、苯等致癌的有毒物質。

3樓:張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燒後的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對空氣沒有汙染,而汽油中含有s,n等元素,燃燒後的產物so2,no2等對空氣造成了汙染!

新型環保燃料可以替代汽油嗎?

4樓:

摘要。你好,不能代替使用,可與汽油按比例使用,對機動車無害。新能源油以環保材料為原料,新增特殊的複合催化劑,生產出一種新型可再生能源,與車用汽油搭配使用。

諮詢記錄 · 於2022-09-13

新型環保燃料可以替代汽油嗎?

你好,不能代替使用,可與汽油按比例使用,對機動車無害。新能源油以環保材料為原料,新增特殊的複合催化劑,生產出一種新型可再生能源,與車用汽油搭配使用。

效果是非常好的。

您現在是哪款車想替代使用?方便的話,可以具體講一下。

怎麼現在很多公司都在推廣這個燃油招加盟商。我想做他們加盟商。不知道可不可靠。

一定情況下可以替代使用,但存在一定的缺點。我詳細講給您,我整理一下,稍等。

好的謝謝。新能源油燃燒值與石油液化氣也是差不多,是可以作為汽油的代替燃料。新能源油一般是甲醇、乙醇、其他各類雜醇的混合物,以環保材料為原料,也是可再生能源,最重要就是比汽油便宜。

而缺點就是這種油長期代替汽油使用的話,會導致發動機有一定的損傷,還有平日的耗油量會比汽油多很多,動力也沒有汽油強勁。

這個需要看客戶的專業程度,招商加盟這個事情目前還存在一定的風險。

但是這個您可以再多對比一下,瞭解下自己城市的情況。

他們承諾的不含任何醇類物質。並且可以辦相關證件。可以合法經營那些。

首先咱們從化學角度來講,就不可能不含任何醇類物質,醇類物質是它的主要成分,尤其是原料甲醇。

證件這個只要人家有門路,不可信的……

目前使用者反應最多的就是,使用之後,故障燈會亮。

這種以甲醇為主勾兌的燃料油,主要應用於餐飲酒店,工廠食堂,工業鍋爐烘乾等,用於汽車的,還屬於不成熟階段。

那怎麼保險公司還給他們承保。並且還承諾如果損傷了發動機那些的話。保險公司賠償那些。

就這樣通俗的講吧,第一,因為使用這個而損傷發動機本身就不好取證。第二,咱們真的玩不過保險公司,他們的條條框框太多,出了問題,有幾個真的能走保險的。

使用者最後還不是找咱們?咱們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走這個程式。

我也摸不清了。想做又擔心。

謝謝。能理解您這個心情,碰到新的領域都是這樣的,加盟費現在大約有多少。

在相同條件下,用天然氣作燃料比液化石油氣更環保的理由是什麼

5樓:夜若伊

天然氣燃燒後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而液化石油氣燃燒後還會產生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而且天然氣的熱值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燃燒後大部分是二氧化碳和水汙染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燃燒,等質量的天然氣比液化氣石油氣產生的co2少,可減緩溫室效應。

這是標準答案。

8樓:東方能源

1、天然氣開採比石油更環保。

開採出的天然氣經過簡單的加工即可作為民用氣或者工業化工用氣,成本很低,淨化加工產生的汙染低,淨化工序少。液化石油氣為c5-c7的烴類,大部分的液化石油氣**於石油,石油的開採和加工工序多,產生的汙染多。

2、天然氣燃燒充分,煙塵少。

天然氣是90%-98%的甲烷(ch4),液化石油氣為c5-c7的烴類,顯然甲烷更容易燃燒充分,產生的煙塵(黑灰)少。

用天然氣作燃料比液化石油氣更環保的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很簡單,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他在燃燒之後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排放。而液化石油氣的成分比較複雜,主要為大分子烷烴類成分,這類成分在燃燒之後,排放物也是多種多樣的,甚至有的還有二氧化硫,碳氫化合物等汙染成分排放!所以一般來說天然氣與提純沼氣是最理想的氣體燃料。

10樓:繁落韶顏

碳元素質量分數越小,co2一系列的生成物就越少。

新型燃料,代替液化氣和天然氣

11樓:草是一顆植物

氫能油也就是環保油,原料是甲醇為主,加水和少量新增劑勾兌攪拌就可,充分燃燒後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天然氣是一種主要由甲烷組成的氣態化石燃料。它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天然氣也同**一樣埋藏在地下封閉的地質構造之中,有些和**儲藏在同一層位,有些單獨存在。

對於和**儲藏在同一層位的天然氣,會伴隨**一起開採出來。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

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隨著天然氣**改革的加速落實,「十三五」大力推動天然氣發展預期的逐步臨近,以及近期天氣轉涼天然氣使用量的大幅增加,天然氣的發展將迎來歷史性機遇 。

從廣義的定義來說,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

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

12樓:城從筠

新型燃料的無醇燃料是可以替代液化氣的比液化氣安全和節省大約30%左右,但是對天然氣沒有什麼優勢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假設,如果市面上有這麼一款燃料比液化氣耐燒40%,比甲醇燃料耐燒4倍,並且成分不含任何的醇類物品,是明火點不燃的燃料,在安全上面得到了極大的保障。國家對醇基燃料和危化品的一個管控正是無醇燃料進入市場的一個絕佳的時刻。成都萬尚的產品高能聚合油無論是從一個市場接受度還是從一個產品優勢來講都還是非常不錯的。

14樓:獨問寒

我們這裡甲醇**太高三千五佰元一噸還真做不起二千多元一噸在什麼地方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我就是做油廠的。建議找正規油廠拿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醇植物油燃料,替代液化氣煤炭醇基燃料等。熱值高,上火快,燃燒乾淨,無異味,明火點不燃不屬於危險品。不存在**等危險。

比液化氣節省30%,是醇基燃料耐燃3倍。更省錢,更節能,更清潔,是新型廚房燃料的不二之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燃料就是現在酒店用的醇基燃料,也叫環保油,填充油,氫能油等等,叫法有很多種,但是產品都是一樣的,主要是用在工業鍋爐,餐館,酒店供暖等行業,現在做新能源的公司全國各地都有,不過行業內做得比較大的就是「藍海科創」了,新能源燃料的燃燒熱值可高達8000大卡/公斤,與液化氣差不多:成本**在2元/公斤左右,是液化氣、柴油**(5-6元/公斤)的1/4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燃料它們主要是用在學校食堂,工業鍋爐,餐館,酒店,等。新型無醇燃料它比液化氣,一個月總的算下來的話,要節約省錢些。

能代替汽油的汽車的環保燃料是

19樓:快樂小子

呵呵;水就是最好的燃料,因為它是h2o,但是把氫氣氧氣分解至今是一大難題,不過科學家在努力了,如果找到一種高效催化劑,能夠在常溫下分解水,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開上加水的汽車了。

【現在是是乙醇,化學式為c2h5oh;或者甲醇化學式為ch3oh。乙醇或者甲醇能夠燃燒放出大量的熱,可節省石油資源,減少汽車尾氣汙染,因此可以代替汽油作汽車環保液體燃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代替是不可能的,其實就是尾氣清潔劑,尾氣清潔劑如果加多了會對汽車造成損害。

藍海科創研發醇了一種無醇的環保燃料,用來燒火做飯的。

焚燒後對大氣沒有汙染。以生物基燃料作為油品,排放的有毒蒸發有機物的汙染源能下降到石化燃油的10%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代替汽油的汽車的環保燃料只有氫h2是最環保的,生成的產物是水真正的無汙染。

22樓:司徒梓豪

甲烷 就是酒精 不用改就加在車上個晶片直接倒在油箱裡就可以使用也便宜些!**在3000左右!但是要常清洗缸頭和泵!

再就是天然氣!後備箱加個汽罐!發動機得打孔!

**在4500左右!天然氣分直噴和單點個人認為直噴好!因為單點啟動的時候是按照1缸噴2缸噴3缸噴4缸!

而直噴是一起往缸體噴燃料!單點的容易淹火花塞!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汽車!!太陽能汽車!

24樓:網友

現在新一代的無醇燃料比之前的無醇成本更低,比甲醇精甲醇的成本更低的。並且總的用下來也是更節約的,閃點是大於93,明火是直接點不燃的。安全是很好的,耐燒的話也是比甲醇耐燒至少兩倍。

熱值7000左右,耐燒是甲醇的兩倍左右,是不可以用在車用上的。

為什麼汽車燒天然氣回火放炮,為什麼天然氣汽車經常回火放炮?

前進擋好著呢 改天然氣 可已認定發動機沒問題。問題出在倒車時候,能夠影響發動機排氣放炮的只有電路故障。1 檢查倒車開關 有兩根線 1電源線 2負載線負載線與倒車燈泡連線的線 2負載線是否有斷續的接地?或者叫搭鐵處,是否後加的倒車音響出現斷續搭鐵處?2 如果這裡有斷續的搭鐵處,搭鐵的瞬間電壓降低,火花...

液態天然氣和液體天然氣有什麼分別?為什麼?怎知

液態的天然氣叫lng,當天然氣經低溫 162度後,形成液體的狀態就是lng。1方液化天然氣可以氣化約600方的天然氣。不知道你後面那個為什麼是什麼意思?怎加?你想怎麼加?液化天然氣一般通過lng槽車運輸的,運送到lng場站,連線好氣相,液相和調壓管後,通過壓力將罐內的液化天然氣輸送到lng儲罐裡。要...

天然氣中為什麼含有硫化氫

天然氣是一種公認的清潔 高效 優質能源,在化工 電力 城市燃氣等工業和 民用領域正得到廣泛的應用。隨著西氣東輸 廣東和福建海上lng專案的實施,我國的天然氣工業將進入一個快速發展階段。天然氣作為未來的主要能源,具有許多其他能源所不具備的優勢 1 天然氣是最清潔的燃料。天然氣燃燒後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