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厭倦了紅塵,你會去山上隱居嗎?為什麼?

2023-03-24 15:05:05 字數 2811 閱讀 6573

1樓:9267滅韓賀泊

會,事實上很早以前就想過這個問題。造一間小屋,種點菜,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雲起雲落。沒事看看書,去山裡轉一轉,生活充實平淡無煩惱,不用管諸多雜事,照顧好自己就行。

說不定還能修個道成個仙啥的,那感覺豈不美哉?

2樓:名

不會。厭倦,是看透了,受夠了,覺得累,覺得沒有希望!但在這個前提下去山上隱居,可以說是逃避、迴避、躲避。

個人覺得,出於這種目的去山上隱居,只怕也很痛苦,因為沒有辦法,才走的這一步。

3樓:康小寧

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因為現在沒有錢,幹嘛都幹不了。你隱居山林以後你也是。無法生存了。別看電視上,大俠都是隱居山林的,我們現代人,去到遠古森林,就是死路一條。

4樓:褚詩琴

我先明確,我肯定不會去隱居。隱居重要的不是在那兒,而是有一顆隱士的心。目前我的生活狀態雖然說是很完美但是還是過得去,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做不到隱居者這麼高的境界。

5樓:網友

不會的,畢竟我還有諸多牽掛,顧慮頗多。生活本就不易,你我只能努力奮鬥,向著目標行進罷了。百年之後,誰又不是一抔黃土呢?

6樓:在壽縣古城聽張學友的野薔薇

會,待我處理完人間瑣事,就會有時間就去隱修,在紅塵中求存,有時難免心焦,會走火入魔,有時間脫離塵世去深山隱居,修人修心。

7樓:拐道遇見你

我做不到。所謂小隱於野,中隱於市,大隱於朝:就是說低層次的隱士在於野,中層次能在普通百姓中沾油煙而不染,大隱則於朝中手握重權而兩袖清風,圓潤有餘而不阿諛奉承。

8樓:狂人酷哥

我沒厭倦紅塵,但我也想上山隱居,不為什麼,只為心中那片土地,那片山林,那片安靜。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其實現在蠻後悔結婚太早。如果現在再給一次機會我想我這輩子不會結婚。想過著沒有功名利祿,無慾無求的日子。天天唸經,打坐。我覺得挺好。

10樓:猴14785扯富

人生在世,哪有那麼容易厭倦紅塵。即便你經歷百般苦難,真的厭倦紅塵,能拋下諸多牽掛嗎?拋卻妻子兒女,父母朋友……又忍受得了孤獨嗎?

一個人,荒山野嶺的,生存哪那麼容易,再來場大雨,把莊稼都淹了,或者哪天被毒蛇咬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

11樓:三水清三靜

會我有這個想法好久了沒找到合適的地方,身心疲憊,內心的煩躁,世人的千面,真心想隱居自己開點地種種菜打打野,與世無爭,迴歸本心,沉餘自然,身心自在,淨化心靈,

12樓:銘刻

不會噠。隱居是要改變現在的現實生活狀態,比如工作、生活方式、家人等等;還有就是精神狀態。我覺得現在挺好並想改變這些。

13樓:不作會死楠

我想,特別想。不適合群居,從小就嚮往大自然。可是偏偏結了婚生了子,唉!割捨不下,不然一定找個哪怕山洞也好,不求舒適便利健康長壽,就順其自然自生自滅。

14樓:歸一

我現在就隱了,有人找我看病就看看病,收點小錢做生活費,賣藥的錢,平時看看醫書,傷寒,內經,難經,本草,生活儉樸,很舒服,這樣的生活適合我。

15樓:寶77303亂龐

不會哈哈。畢竟人是群居動物,紅塵割捨也沒有那麼容易。這個世界上畢竟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值得我們追求的東西。

16樓:鏡無涯

絕對會,都厭煩了還有什麼為什麼。

17樓:此行莫恨天涯遠

想去看書,唸經,種地鍛鍊身體。

18樓:網友

我想去隱居,只是不知道去哪兒!我沒有結婚,也就沒有牽掛,我只想活的清淨,過的簡單。

19樓:悟空

生命短暫,一邊奉獻社會,一邊修行,隱居浪費生命。

20樓:六道糾纏

阿彌陀佛,寺廟不是人間的避難所,出家必須要有這些條件,第一結婚了的人雙方同意沒有婚姻糾纏家庭糾紛。第二沒有經濟糾紛比如欠債欠國稅,第三沒有重大的犯罪,所有的不良嗜好必須改,有小過出家前必須懺悔業障,在寺廟必須要經過僧團考試,少至半年多至幾年,如果不合格不能成為出家人。如果這些條件達不上任何人都可以不認同是出家人。

21樓:千丈飛流

不會因為隱居很貴我隱不起,沒聽說終南山房租又漲價了嗎。

22樓:小僧不吃素

有誰願意和我組團 去終南山 建土坯房 種菜 吃素,,從此過自生自滅的日子。

23樓:修心

逍遙自在,無拘無束,美哉!

24樓:要人生不再絕望

真正隱居的人很少。

25樓:犁仁

不去!來世上一回幹嘛去受那艱苦困苦。

26樓:網友

想到是想沒那個條件。

2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就好,真正的要去住還是不可能,太不方便。

28樓:王者在此1號

隱居不是你隱居在什麼地方 而你是否有一顆隱居的心 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 即使你在大城市 有一顆隱居的心 不受外界干擾 你還不是一樣隱居 隱居不是你在什麼地方 而是你的心在什麼地方。

29樓:網友7fc5b28山人

七年前我覺得山清水秀隱居是我一生追求!用盡所有財力打造種殖養殖休閒度假千畝農場!但還是隻出大財每年回報不夠利息!無耐之下再出江湖!隱居不是常人能做到的。

如果真的打仗了你會去參軍嗎,如果打仗了你回去參軍嗎?

真正打起來就是全民皆兵!再也不用掏錢走後門參軍了!應該不會,首先我得顧及家人,生命問題,但是,如果真到了那麼一天。我會!不會。真的打仗也輪不到我們這種素質的去當兵。好好做好本職工作就夠了。國家需要的時候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是應該不會以當兵的形式。年齡允許,肯定去,戰爭會發財的 同學們,大家起來,擔...

如果男朋友嫌你醜,你會去整容嗎,如果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覺得你長的醜,你會去整容嗎?

男朋友嫌我醜,不會去整容,我會把他換掉,找一個不嫌我醜的人。當初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沒有嫌棄 我醜,如果跟我交往一個時間再嫌棄我醜讓我去整容內,容那麼我當然是不願意的。如果他執意的說我醜,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再繼續談男女朋友關係了,因為這個男人已經不適合做我的男朋友,他那麼在意我的外表,他應該是需要...

如果你特別愛的女孩給了你機會去追她同時也給了另人機會讓你們倆個去追她

這要看你有多愛她了,如果很愛那就死命追,讓她感覺到你對她的愛,即使最後失敗了,多年以後回想起來也不會後悔。為什麼要同時給兩個人機會,她想享受被追的過程嗎。如果喜歡兩人之間的一個就直接交往不行嗎。從各方面打敗對手,是你唯一的出路,但不是讓你不擇手斷。一定要有強大的自信心,不然你會在對手面前很失敗,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