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生考試 文科 瞭解的人請進

2023-03-25 04:55:06 字數 5399 閱讀 7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不好考看你水平了,一般留考文科是考 日語(400)數學(200)綜合(200)

想考早稻田的話你滿分800分,你最少也要考到650分以上,而且,英語一定要好,很多學部需要託福成績才有資格報考。

然後報名以後還有校內考,面試。然後看你想進什麼學部了。

一般幾乎都要考英語的,面試也有英語。他們很看重英語的,對印度,東南亞那邊的人來說面試的英語不難,他們本來就會,但是對中國人來說確實不簡單。

有的學科校內考還有數學什麼的,高中好好學過的話,應該是可以作出來的,總之,考早稻田不簡單,而且這私立學費很貴。

多追加點分了~! 還有什麼不懂的話可以問我。

看你想報什麼大學了日語能考300分的話,還能上個不錯的大學。廣島大學,千葉大學什麼的,具體還想知道什麼直接給我聯絡了。

2樓:中國研究僧

考試,不好考,地理歷史政治,語文數學英語。最後一句,回到日本,別忘了告訴你的家人朋友:釣魚臺是中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考大學需要參加那裡的留學生統一考試,文科有日語,英語,數學,政史地,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早稻田是比較好的國立大學,要求可能會更高,你參加了留學生考試成績合格達到學校標準後還要參加你預備要上的大學的考試,有的還有面試,同時也是必須的你的日語要在2級以上~

學習努力了就有成果,祝你好運!

日本留學生考試文科難不難?

4樓:順順留學

1 日本留學考試的文科綜合不難。

如果有老師講授的話,從一般的高中基礎起點開始,3個月可以達到140分左右的成績。更高的成績要靠個人努力或者更長的複習時間。

2 同學是專科生的話,如果不拘泥於國立和一流私立的話,也可考慮專升本。專升本考試(編入考試)如果通過則從該校大二或者大三開始編入學習,其內容為各校自己出題,通常不需要日本留學考試成績。

如果你不報經濟專業,金融專業,數學,計算機和工科專業的話不會考數學的。不過專升本由於要認定學分,和你原來在中國所學的專業,學校有一定的關係。學校越好,專業越接近,承認編入考試的學分的機會越高。

大規模招收編入學生的好大學,可以考慮同志社大學。

3 新聞**,文字方面。如果不是藝術類考生的話,大範圍應該屬於文學/語言類專業。這些學校基本也不看重數學成績,如果是從頭參加留考的話,可以只複習日語和文綜。

其中最好的學校東外,日語330,文綜170即可考進。(文綜170不是指要提交文綜成績,而是這個文綜的實力足夠通過校內考)此外神外(公立)

名外(私立)也不錯,一些非外語學校的語言專業也不錯,如大阪大學,上智,icu,青山,筑波等等,不過這些綜合的大學許多就要求數學成績了。

4 有在日本十幾年的親戚的話,有可能辦出探親簽證。如果能辦出來的話,可以跳過語言學校,節約一大筆錢。前提是你能在國內就把日語學到n1前後。

許多語言學校一般會佔用你1~2年的時間,許多人到結業也沒有通過n1考試。能跳過的話儘量跳過吧。一定要讀的話請選擇升學向的語言學校。

5樓:芥末留學

語言學校絕大部分都是語言培訓的地方,開設eju輔導課程的很少,不要指望語言學校如何如何。很可能你需要花錢在校外的各類【塾】中去補習。

以你的文化課底子,不看好你能夠在1年多的時間裡考出eju的好成績,因此很多好大學可能連申請資格都不具備。這一點希望有心理準備,往好處努力。

更關鍵的是,還要應對大學的入學考試,這個才是錄取的關鍵依據。

中偏上的私立大學不知道指哪些,這類大學並不比國公立大學要求低。

家裡提供第一年的資金,剩下的自己去解決,是有可能的,但是難度也不小,因人而異的事情,無法給你明確的答案。

6樓:團團

總體來說難度也不小。

考試科目為:日語(400)、綜合科目(200分)、數學(200分)3個科目。

綜合科目考察內容包括政治、經濟、社會、地理、歷史,具體內容如下圖。(截圖來自留學生考試出題機構jasso官網)

數學考試內容為高中基礎知識,如因數分解、勾股定律等,不涉及微積分。

7樓:林瓊躍

如果你只有n3的水平的話,我想你想考個好大學是希望比較渺茫的。就算我當時在日本已經通過了2級考試了去考留學生考試還是感覺很難。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是要繼續學習日語快到一級水平了就是現在的n1水平了,去考會感覺輕鬆點。

留學生考試的數學考試不難的,大概就高一水平,如果你能看懂題目的話,一般上難不倒中國人。不過還要考簡單的世界和日本歷史的。

很多一般的日本私立大學不需要留學生考試的。但是學費比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留考,也就是咱們高中所學的內容,留考是必須要考數學的,只要好好學,應該不難。語言學校一般是1-2年,如果你日語水平不夠的話建議你去語言學校過渡一下,如果日語達不到去讀大學也是很吃力的~另外,給你說下語言學校的費用5、6萬/年。

9樓:網友

1、你準備去讀學部(本科),重新換專業?

2、先到日倭駐華大使館**、jasso**瞭解留學和eju試驗吧。

3、**相關專業的,筑波大學、鹿兒島大學、茨城大學等,一般的專業。

4、私立大學對eju成績大都沒有很高的要求。

--非專家。

日本留學考試之後,校內考試怎麼樣的

10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日本校內考是日本大學對於符合申請規定的學生進行的校內的自定的一種評估方式,評估的方式有:筆試、面試、綜合類。考試的內容方面主要是圍繞你的申請的專業來,稽核你是否滿足學校的專業要求,可能會做一些比較難的試題,而面試這方面看你的對於專業的契合度,這過程中可能是教授這來稽核學生的情況,所以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綜合類的考試可能從多個方面考核你的個人情況,對於準備校內考方面一個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考試就是看你是否真的有eju考試的水平,所以要對自己有一定的信心,此外最好看下你申請的專業的教授情況,多瞭解教授的一些研究方向,這樣你就能大概知道如何準備了。

11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日本留學考試之後,校內考試怎麼樣的1、日本的校內考與國內高考不同,具體的考試是在日本留學考試成績發表以後,根據計劃招收的留學生人數,安排排名靠前的部分同學到學校去參加大學的自命題考試,並根據這個考試成績來決定最終錄取結果。

2、校內考有筆試和麵試兩種形式,筆試的具體科目一般是與所申請專業相關的基礎學業科目,面試則一般是針對申請者的求學目的、學業目標及對所申請專業的瞭解等內容。

3、大部分學校的校內考的筆試基本圍繞基礎科目或小**進行,而面試則是針對合格者進行。但是每個學校的校內考的具體內容都有不同。所以如果你想順利進入日本大學,就要在決定參加哪所學校的校內考試之後,具體查一下這個學校的考試內容,有針對性的進行復習。

12樓:桓暢盧信鴻

這個校內考試每個大學自己出題,所以是不同的,一般是小**+面試,理工科類還會有數學等考試,沒提供託福的,可能還需要參加英語考試等,需要提前收集要考入大學的資料資訊,有備無患。

日本留學必須經歷的四種考試一覽表

日本留學文科生怎麼選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系主要分為以下專業:

【文學】日本文學 / 外國文學 / 地理學 / 哲學倫理宗教學 / 心理學 / 文化學 / 歷史學 / 考古學文化財學。

【語學】外國語學 / 日本語學 / 言語學。

【法學】法學 / 政治學。

【經濟經營商學】

經濟學 / 經營商學 / 經營情報學。

【社會學】社會學 / 社會福祉學 / 觀光學 / 傳媒學 / 教育學【國際關係學】

國際關係學。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56618231/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p/5237242837,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 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 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 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日本留學生考試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日本留學考試文理科的選擇為自願,但因不同專業的錄取需要提交的成績科目不同,實際上是根據你擬報考的專業來選擇考試科目的。

東京大學和早稻田大學都有語言文化社會類專業。如果你想報考東京外國語大學,請報名文科留考,即報名日語和綜合科目的考試。東外不看數學。

如果你想報考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學習語言的話,也請報名留考。早稻田只要日語一科即可。東京大學的話不光要報日語,數學1,綜合科目,接近滿分才能過關,之後還有2試,3試。

東大的考試難度和東外,早稻田完全不同。才學了2年日語就想考東京大學的話,通常連最初的留考關也過不去。

2 日本的大學特別是國立大學和頂級私立大學,都會給學有餘力的同學提供輔修專業外課程的機會。而且如果能積累到一定學分,可以授予副學位的(第二學士學位)

16樓:阿欣薩

可以選文科的。你可以從**上申請大學的願書,裡面有大學介紹一般都是免費寄給你。那裡面很詳細的。

大學裡應該都會有第二外語。大學介紹裡都會有往年的學習課程,都可以做參考。我當年除了要錢的,所有的大學願書都要了一遍,然後慢慢篩選。

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文科。

這些大學都是綜合類學校,當然有語言類專業。

可以選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的情況來看數學生物學很好,物理化學英語一般,日語初學,高考500分如果到最後是你的問題。日本名牌大學全認可託福成績,很多認可託業成績,很少認可雅思。

文科學生想考日本大學怎麼做

19樓:網友

2、日本大學的募集要求都不大一樣,但大多數大學要求遞交eju(日本留學試驗)的成績,而eju的考試科目是分文理的,和國內一樣,文科要考文科綜合科目,理科要考理科綜合科目。不是全科目都考的。

3、中國的分科制尤其是綜合科目,就是借鑑的櫃子的。

4、 中國的高考成績和考日本大學無關,但是部分大學要求遞交會考認證或者高考成績認證的,尤其是好學校。

5、大學學部預科是指【日本語別科】或者大學開設的【日本語課程】,和語言學校差不多,只不過主辦主體是大學而已,以前取得的是1年的留學在留,現在是1年3個月了。考本大學有幫助,但是好大學的別科比好大學還難考。和高考無關。

---非專家。

去日本留學生考試怎麼樣

文科科目 日語 數學1類 綜合科目 理科科目 日語 數學2類 物理 化學 生物。其中物理 化學 生物為三科選2科,一般選擇物理與化學,但是根據報考的專業,有時也需要生物 經濟 文學 心理學等屬於文科類,工學 理學 醫學及藥學為理科類。不 理,報考國公立大學時一般都需要英語託福成績。託福成績沒有具體的...

日本留學生放假回國需要哪些手續,在日本留學並工作了一段時間,回國需要辦哪些手續?

當然,注意簽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簽證過期不但不能進入國內 境內。而且還會被罰款哦。首先,在你回國之前,必須先檢查你的簽證什麼時候到期。如果在你回來之前,簽證已經過期了,那麼在你回國之前,必須事先延長你的簽證。否則等你在過入境時,你將沒辦法進入國內或者是你留學的地方。但,如果你的簽證還沒過期,那...

關於日本留學學歷認證,關於日本留學生畢業回國學歷認證的希望大家幫幫忙

我可以理解你要 bai得到du中國的學歷認證嗎zhi?回答是可以dao。但是你要在回國之前在 內所在學校開好容畢業證明書和成績證明書,然後到日本的教育省獲得認證,後到中國領事館認證。回國後到所在省的留學辦事處辦理認證手續。最後獲得中國教育部留學辦發放的外國學歷中國認證書。手續很繁瑣,要記好後辦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