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是啥病因導致

2023-03-25 06:50:04 字數 4906 閱讀 6126

1樓:任務之用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紐扣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針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2樓:老揚愛生活

這個甲亢心電圖磁共振基本上都做過了,這個由於天冷導致的手抖,有可能是那個末梢神經的這個問題,另外就是說這個你可以用一些甲鈷胺配合一些維生素,然後配合針灸,看能不能緩解一點?

3樓:修學的人

經常手抖,可能是由於你以前乾重力活幹太多了而導致手抖。

4樓:網友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僅是一個症狀,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的主要表現為不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一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一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5樓:寂寞的張慶源

手抖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預期焦慮症: 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

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

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由此可見,你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高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心發慌,手發抖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大都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和個人生活方式有關,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高血壓,平時應該多加註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嚴格控制自己的血壓情況,防止出現高血壓症狀。

3. 生理性震顫: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發生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等情況之後,這是生理性震顫,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馬上恢復,並不需要**。

4.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5.帕金森: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嚴重。

6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7樓:往事s風

經常手抖的這個人群,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因為帕金森病對大家感覺是一個比較恐懼的一個疾病。那麼手抖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一個是過度的勞累,比方說你長時間的手持重物放下來之後,特別疲勞的時候,你去拿杯子或拿筆,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這種情況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沒有問題。

另外一種,還有一些甲亢的患者,就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會出現這種手部的不自主的震顫,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甲狀腺功能,這個也可以排除。

另外一點還有一些我們叫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這個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要區別,特發性震顫相對於帕金森病來講,我們叫它良性震顫。為什麼叫良性震顫?因為這種震顫往往可以持續10年20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它進展的非常緩慢。

大家可以發現,10年前手略微有抖,那麼10年後抖也沒有明顯的加重。而且這種抖動,僅僅侷限於上肢,就是僅僅侷限於雙手,腿部沒有震顫。對於帕金森病來講,這種手抖就是特徵比較明顯的,因為它抖往往是從一側開始,抖的情況會越來越重,重的情況逐漸發展到對側,然後再發展到雙側的下肢,發展到下肢的時候,可以基本上排除特發性震顫。

這是手抖的幾大特點。

手抖是啥**導致

8樓:珠簾捲簾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疾**素。不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

但是不同的疾病一般可以表現為一系的症狀綜合,如: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

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藥物因素。藥物引起的震顫也叫藥源性震顫,與多種藥物相關,一般與年齡因素相關,隨著年齡增加,對藥物代謝速度和能力均有下降,因此,年長者較年輕人多見。

最常見引起的震顫的藥物有:

胃動力藥,如胃復安;

抗精神疾病類藥物,如氯丙嗪,奮乃靜,氟哌啶醇等;

抗抑鬱藥;抗癲癇藥物;

抗高血壓藥;

抗生素等。如服用藥物或加用藥物劑量後出現震顫,一定要考慮藥物相關的因素。

環境因素。手顫抖震顫大部分與生理因素和精神因素有關,真正疾病引起的還是佔少部分,因此,要重視身體和心理因素引起的手顫抖。

情緒緊張,壓力大,抑鬱、焦慮等多種因素,均可能引起手顫抖,但這種顫抖多與精神因素有關,精神因素去除後減輕或者消失,因此,容易鑑別,但是如果誘發因素持續存在,可能會導致症狀加重甚至成為永久性症狀。

9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手抖作為一種身體反應,很容易發生在手部有過損傷的患者身上,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手抖現象不僅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也會發生在經常使用雙手的年輕人身上。如果手在沒有緣由的情況下抖動,人們必須引起注意。

很多人在遇到手抖的時候,會擔心是不是身體出了問題,接下來我們對手抖的三個成因進行剖析。

1、甲狀腺。

甲狀腺是身體一個重要的內分泌器官,對於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而言,發生手抖現象比較常見。引發甲狀腺疾病的原因主要包括病菌感染,過度疲勞等。甲狀腺疾病的種類很豐富,具體表現為甲亢或者甲狀腺腫大等,患者一般出現心慌、出汗以及手部不自覺的抖動。

2、缺乏營養。

人體缺乏某些營養元素會導致手部的肌肉和神經受損,所以產生抖動現象,比如缺乏鈣元素、鎂元素等。身體營養不良主要是因為沒有保持均衡的飲食方式,經濟狀況差以及吸收能力弱所致。其中,身體吸收能力差和腸胃疾病以及肝臟疾病有關。

3、帕金森。

大腦神經系統退行性變化會對四指造成影響,比如運動協調性下降,經常手抖等。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由於疾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被人們忽略。在症狀早期,人們還會出現嗅覺不好以及情緒低落等症狀。

帕金森一般與基因遺傳以及生活環境有關聯。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的成因比較複雜,人們出現手抖之後,必須改掉自己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經常暴飲暴食,時常抽菸喝酒等,避免身體的神經受到麻痺。此外,患者需要到醫院就診,可以用藥調整甲狀腺功能,保持均衡的飲食方式,提高身體素質,最好不要拖延病情。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北京澤元堂中醫客服

導致年輕人手抖的原因是很多的,甲狀腺功能亢進,容易導致手抖,建議查查甲狀腺功能,甲狀腺彩超檢查,如果合併有脾氣不好,胸悶氣短,心慌,消瘦乏力等。

11樓:來自冰川大氣的兔耳蘭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的?手抖有多種原因,如平平時喝酒過量,還有甲壯腺等都能引起手抖。

12樓:臥槽無情

導致手抖的原因很多,比如工作勞累,心情緊張,遺傳等等。

13樓:源耘角

引起手抖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就是沒有明顯的疾病。它表現為不自主的手顫、手抖。這種情況可能有家族遺傳,也可能找不到特殊原因,或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手抖的病因是什麼?

造成手抖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理性的或者病理性的原因都會導致手抖。如果沒有明顯的臨床反應,有可能是因為心理過於緊張或者是比較憤怒造成的,這種情況是無需特殊 的,隨著心情的平復,手抖的症狀會逐漸好轉。病理性的原因有遺傳 帕金森 甲狀腺方面的疾病都會導致手抖。手抖病不是人所能控制住的,是一種神經或經脈而引...

經常手抖是什麼病症?怎麼治療,經常手抖是什麼病?

經常手抖是什麼病症怎麼 手抖應該是帕金森的症狀或者是喝酒多了也會抖嗯可以找專業的大夫醫院看一看 經常手抖,肯定是病啊,這個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比如說經常喝酒的沈人就可以導致手抖,將就戒掉之後就可以慢慢就可以好,也可以其他原因,比如說帕金森等一些疾病 經常手等是什麼病狀怎麼 這個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要...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