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奄奄一次的金魚,金魚奄奄一息時怎樣救活?

2023-03-25 17:45:08 字數 4773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症狀我養的許多小魚也有過。建議採取如下措施:

1) 立刻隔離:把生病的小魚和其他小魚立刻進行隔離,因為小魚生病的時候,其他小魚會啄它,會加速它死亡。還有注意隔離的時候,一定不要全部使用新的水,需要部分使用原來小魚的水,再增加一些新的水。

2) 如果有專門的金魚消毒水,趕緊加適量,如果沒有,請適量加一點點白糖。

3) 小魚要避免日曬。

其他小tips:

不要經常換水,如果換水,事先在太陽下將水暴曬1-2天,不要經常餵食,寧可餓著它們也不要餵過多的食物。記住:只有撐死的金魚,沒有餓死的金魚。

2樓:翱翔的天鳥

用含高錳酸鉀(藥店有1元瓶)溶液浸洗魚10-15分鐘,以殺死魚種體上寄生的細菌。每天2次,多見陽光。

高錳酸鉀溶液變紅就好少放。

3樓:風為誰起為誰止

**: 每100公斤飼料新增土黴素20-30克、氟哌酸16-20克,連喂3-5天。外用藥選擇殺菌消毒靈(0.

2毫克/升)和009速康(2毫克/升),連用2次。防治蝦蟹爛鰓病,每100公斤飼料新增鰓病靈公斤,連喂3-5天。

外用藥選擇精碘(毫克/升)、「二溴海因(毫克/升),每週用藥一次。

以上是大量養殖以及其他情況.象您養的這種情況,每天加土黴素,氟哌酸克即可.

這兩種藥,店裡均應有銷售.可以用天平稱取,或者少量多次投入魚缸.如果魚的病情尚不嚴重,應該能治好.

祝你好運.

½ðóãñùñùò»ï¢ê±ôõñù¾è»î£¿

金魚奄奄一息時怎樣救活?

4樓:生活小學問

1、大量換水,保證水溫與原來一致。

2、氣泵打氣,增加溶解氧含量;

3、尋找可能的讓小金魚奄奄一息的原因,比如日曬、缺氧、生病等,儘快排除;

4、密切觀察,一但救治無效馬上撈出死魚。注意在魚沒生病的時候要注意不定期的輪流用百分之二的鹽水洗浴60-30分鐘,20ppm濃度高錳酸鉀洗浴20-15分鐘,5 ppm晶體敵百蟲入缸等藥物預防,方法得當則基本可以避免魚病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技巧 1;先將透明的魚缸(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洗淨2;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毒的氯氣,小金魚吃不。

3;水儘量的多一點,以保證氧氣含良和魚的充分自由。買個養魚專用的小型氣泵是最好了。

飼養的技巧。

1;如果沒有條件保持魚缸水溫的話,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要經常給金魚足夠的日照。

2;在魚缸裡面放一些白米石和一些水草,但記住水草一定要適當。

3;餵食方面可以投點魚蟲或者白麵饅頭,但每次要少喂、勤喂。

6樓:前行者

搶救奄奄一息的金魚,需要先找出**。比如,水源處理不當,用自來水養金魚時,需要先將水放在太陽下暴曬一兩天。又比如,品種搭配不當,當長尾形金魚與短尾形的混養,後者會因吃不到食物而瘦弱而死。

金魚奄奄一息的補救辦法。

金魚奄奄一息怎麼救需要看致死因素是什麼,水源處理不當可能導致金魚的死亡,此時需要更換水源,並對水源進行適當的處理。譬如,家庭常用自來水飼養金魚,但自來水中含有消毒殺菌的化學藥劑,對金魚有毒害作用,使用前需要在太陽下暴曬1~2天。

品種搭配不當也會危害金魚的生命,比如將長尾形的金魚與短尾形的放在一起養,這樣會導致短尾形的金魚因為游泳速度較慢,攝食能力較差,而無法補充足夠的能量,進而日漸消瘦而死。因此,及時將不同品種金魚分開養。

7樓:零食物語

行家經驗是一餓,二曬,三隔離。

結合症狀科學用藥。

在魚沒生病的時候要注意不定期的輪流用1~2%鹽水洗浴60~30分鐘,20ppm濃度高錳酸鉀洗浴20~15分鐘, ppm晶體敵百蟲入缸等藥物預防,方法得當則基本可以避免魚病的發生,好過病入膏肓才求醫。

8樓:鄭芬多老師

小金魚奄奄一息的時候可以嘗試以下救治方式:

1、大量換水,保證水溫與原來一致;

2、氣泵打氣,增加溶解氧含量;

3、尋找可能的讓小金魚奄奄的原因,儘快排除;

4、密切觀察,一但救治無效馬上撈出死魚。

9樓:梓兒

「第。一、缺氧引起的快要死亡,建議主人在水裡加一個加氧泵,因為水裡的溶解氧不夠的時候金魚就會翻肚子,很快就會死亡的。第。

二、有可能是因為水質太差的原因,如果水質太差建議主人換一下水。第。

三、可能是因為氣溫太高,影響了水的溫度,一般來說適合金魚。

10樓:陽萱綜合

那如果奄奄一息的時候可以少放一點鹽,在水裡就好了。

11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金魚奄奄一息給他衝氧,換新鮮的水。

如何搶救瀕死的金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養金魚的注意;金魚的死因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1食量過大而死。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

)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除錯。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

在夏天應該一週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換水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一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儘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

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遊動也證明它缺氧了。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一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缸裡少放點食用鹽就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每天換一次水,不能給太多的食物,要曬曬太陽,不能曬久了,一般一天20分鐘就好了。這樣會避免讓金魚的生命讓死神奪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換水注意保持水溫在15到25度之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水、餵食,注意大魚小魚儘量不要一塊養,多觀察,注意環境變化。如果再死,就不是你的問題了,就是它自己的問題。你已經盡力了,焉有養魚從來不死魚的?

我的金魚為什麼會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養魚也是需要感覺的~其實這種魚養好了,也是蠻好活的。給你介紹一些經驗吧~

第一:看看魚缸的大小,不知道你的魚缸多大,不過我一般在直徑50cm的圓形魚缸裡也只養兩條喲~空間大了更好活。

第二:關於餵食,不要經常喂,一般是兩三天喂幾粒就好啦,因為你也不是指望它趕快長個兒吧,觀賞就好啦。

第三:關於什麼加氧棒,過濾器等就不要那麼複雜了,要是魚缸小的話就更不需要了,覺得水不好了就換換水,換水時要先曬一曬~

第四:魚的死活和顏色好像關係不大吧,至於你的魚總是黑色的死掉,好像是一種巧合吧。

第五:定時給魚缸消消毒吧,我以前是放點粗鹽,但是也可以買一些消毒藥~這樣魚兒不容易生病。

第六:水不要經常換,一般是四五天吧,經常換水對魚兒也不好。

第七:在買魚的時候要仔細觀察,不是說越活潑的越好,有事魚兒有寄生蟲也會顯得很活潑的,要看魚鱗的完好程度,身上有沒有潰爛等,這些你養魚養久了就知道了。

第八:要是發現有魚兒死亡要儘早撈出來,不要影響別的魚,還要進行消毒。

這些只是我養魚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我們都是愛魚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易死。可能是因為水泵水流過了。要不就是換水溫差大了。應該一天喂一次。

19樓:詹巨集林

你這魚的種類和你另外5條 不一樣 你的那些過濾器 打氧的 比例不適合。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家的魚生病了,我家常養,有一年就是,老遊在底下和橋底下,可能是野生魚養過的什麼之類的關係左右。還好買了一瓶「超級硝化細菌」放了一蓋子水,四天不餵食物,活了!

第二:對了!最好兩天喂一似食物。

第三:總是五條,我家也是,大概是魚缸大小適合存活數吧。

21樓:錦鯉玉

應該是水質的問題吧!建議賣個3合1過濾器!

金魚死亡的原因

22樓:伊利亞特號

導致金魚死掉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讓你的金魚活的更久。

金魚缸多少天換一次水合適,一般養金魚要幾天換一次水?

最好天天換,買個換水裝置就不會對魚有影響了。另外一次餵食不要太多,要分幾次喂。魚缸要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缸裡放上一些水草,但不能過多,1 2棵較好。小魚缸根本不適合養八條魚,天天換吧,免得缺氧。水稍微有一點混就要換了。每次1 4。水要等渾濁了再換,一般三四天換一次,還有,水不能是現成的自來水,要隔夜...

我養了三條金魚多久換一次水?多久喂一次食?

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放置的水冬季至少要一晝夜,其他季節至少要12小時。一是保持水溫一致 二是將自來水中的新增物在自然環境中排放一些。每次給魚缸換水應儘量少驚擾魚兒,用塑料軟管採用虹吸原理將浴缸中的雜質吸出,加水時要緩...

剛買回來的小金魚,一般是幾天喂一次食?

一般來說是一天喂一次,如果喂的太頻繁,金魚很有可能會死亡。小金魚食量不大一般5 8粒魚飼料就可以了,兩天喂一次。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吃多了金魚容易撐死。一兩次就可以了,餵養時最好不要放太多,以免小金魚會撐死。養金魚不死很好養,連續保持好狀態很困難,養金魚要有一個魚缸及好過濾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