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是硬體問題還是軟體問題(開機沒反應)

2023-03-25 23:40:05 字數 2769 閱讀 6430

1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按您描述的故障,肯定是硬體故障,多是機器長期過熱導致的主控晶片虛焊了,如,顯示卡等。需要找技術好的維修人員幫您當面檢測嘗試修復。

2樓:網友

1是由於電腦硬體,如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硬體的問題的話,需要你到修電腦的那修理。2是中毒了。

開機之後按f8 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3樓:

macbook的通病,就是第二系統的散熱問題,溫度過高會自動強行關機,關機之後你按電源一般是沒有用的,因為溫度還沒有降下來,電腦不會開啟,它會自動檢測現時溫度,只有符合開機溫度才會自動重啟。其次,只要你用第二系統執行程式,就會遇到散熱問題,比如,win8(7)玩魔獸世界1-2小時cpu溫度過高關機,mac os玩魔獸世界長時無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問題。建議儘快區售後或者科技市場維修師儘快維修。

5樓:一念成魔啦

應該是硬碟壞道了吧,找修電腦的檢測一下吧,要是擔心是軟體問題的話,可以先重灌一下系統看看是不是還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不好唄,自動保護了。

電腦開機一直顯示這個,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呀? 100

7樓:佳霓

沒有問題,我家電腦也這樣。

8樓:依夢琴瑤

這種情況一般和記憶體條有關或者主機板刷bios引起的。

解決方案:1、換個記憶體條試試(一般都可以解決);

2、進入主機板bios恢復預設或者手動修改降低記憶體頻率。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進入作業系統,出現的問題只能是硬體問題。

顯示資訊說明你的兩條記憶體中有一條頻率不正常,需要調低,這原因一般是新加記憶體相容性不好,在bios裡調低試試,實在不行只能換一條了。

電腦出現問題,不知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了從新插上試試看。

請問這個是電腦的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藍屏原因。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 點開始選單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s %1 然後回車。

然後讓他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 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注:如果是軟體方面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接、徹底、有效、快速的做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當然有人可能認為是最不負責的說法,實際使用時間長的機器本來也應該重做系統了)

如果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可能的,建議先重新安裝原版作業系統,如果安裝原版系統也一樣,那就考慮硬體問題,嘗試用替換法替換硬體,找出故障硬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引起的軟體問題。檢查先硬後軟。

電腦遲遲不能啟動,問題在電腦哪個硬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隨便哪一個硬體出現故障都會導致無法啟動。

具體判斷故障分析:

通電開機螢幕有顯示,但沒有進入系統。就可能是系統程式損壞,或硬碟有壞道之類故障,通電開關屏屏無顯示、黑屏,#cpu風扇能轉動現象,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之類故障。

通電按開機鍵,電源燈不亮,電腦無任何反應,就要考慮、檢測電源供電是否正常;以及主機板有故障存在。

具體問題一步步排查,可以。

用替換某一零部件的方式,準確判斷故障。

即可處理解決電腦問題!

15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不能啟動的話,桌上型電腦還是看一下鍵盤燈有沒有亮,如果鍵盤燈不亮,就說明主機板不通電,還是去電腦公司檢測一下主機板比較好。

16樓:慕駿

電腦如果連開機通電都做不到,就只能送修了。主機板 電源 顯示卡 記憶體 主要是這4個最容易出有問題了。

17樓:網友

電腦不能啟動原因很多,小馬拉大車,硬體問題,軟體問題,系統問題,等等,不能說一定是那個硬體問題,要看具體出什麼提示來判斷!

18樓:匿名使用者

遲遲不能啟動最終能不能啟動呢,能啟可能是硬碟問題,啟動不了就可能系統啊。其他也有可能。

膝上型電腦硬體主要檢測哪些東西,膝上型電腦硬體檢測軟體有哪些

1 主機板 2 顯示卡 3 cpu 4 記憶體 5 硬碟 6 網絡卡 音效卡以及藍芽模組 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主機板 這幾個是最主要的,其他如顯示器主要看看有沒有亮點壞點啥的。主要的幾個 cpu,顯示卡看型號,硬碟看大小 轉數 快取,記憶體看大小和頻率 主機板處理器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網...

膝上型電腦有溫控這個硬體嗎,膝上型電腦有溫控晶片一說嗎

筆記本有溫控的,要不然你以為風扇是怎麼工作的,我是畫筆記本線路的,整個控制方法給你講一下吧 首先是一個thermal ic來讀cpu和chipset的溫度,然後傳給ec,ec將讀出來的溫度經過ac dc轉換成數字訊號,然後給風扇發一個方波,風扇根據方波提供的電壓峰值來調節轉速,當溫度高於一個值 bi...

膝上型電腦問題幫助,膝上型電腦問題幫助 急

它主要有就是系統的,上網的,還有一些軟體相容的問題 那先要看你的筆記本能正常開機就行 這個u盤它一般沒什麼大問題的要是有也就是認不到資料的問題,那你自己沒辦法解決的要拿到我們這維修的地方專門的資料恢復的地方 你這哪是出問題了啊,你這問題還沒出呢,就想這麼多了啊,軟體出故障的時候就是哪個出了問題就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