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寶寶之後臉上就長斑了,怎麼保養比較好?

2023-03-26 08:40:06 字數 2385 閱讀 7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女性來說,臉上的斑點實在是太惱人。尤其對於年紀還比較年輕的來說,本來還沒有到長斑的年紀,卻因為懷孕長了不少斑點,臉上一片一片,特別難看。還有一些媽媽想著等生完寶寶再開始祛斑,可是生完寶寶首先面臨著是哺乳,哺乳期間也不敢亂用護膚品。

一般情況下,孕期臉上形成的斑點會在產後的半年內減輕,此時也就是祛斑的最佳時期,可別錯過了,再給大家介紹幾種方法。

科學的飲食。

長斑的媽媽在日常飲食中儘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具有抑制代謝廢物轉化成有色物質的作用,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產生,例如獼猴桃、西紅柿、檸檬和綠色蔬菜等都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的食物。此外多吃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瘦肉、牛奶、核桃等等,這些食物具有促進**生理功能的作用。

清水加醋洗臉。

醋是女性保養的聖品,對**的保養有好處。產婦洗臉時,在水中新增1湯勺的醋,能促進**吸收營養物質,鬆軟**,吸收黑色素,達成淡斑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用加水的醋洗完臉後,還要用清水對臉部進行清洗。

服用維生素e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維生素e延緩衰老,有效減少皺紋的產生,美白祛斑,淡化雀斑,口服法:維生素c和維生素e搭配口服,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起到一定的美白祛斑、淡化雀斑作用。

日常外出做好防曬。

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天熱外出應戴遮陽帽,避免陽光直射面部。產後數月,**上的色素沉著顏色變淺,最終消失;亦偶有面部的妊娠斑消退不全而遺留淡淡的茶色痕跡。

2樓:親親兒們

中醫認為「有斑必有瘀,無瘀不成斑」。《難經》曰:「脈不通則血不流,血不流則色澤去,所以面色黑如漆,此血先死」。

婦女有經、帶、胎、產的生理特點,易導致共同的病理產物「瘀」,而分血瘀、痰瘀、溼瘀等,色斑因此而生。現代醫學認為,黃褐斑的發病機理與下列因素有關:內分泌失調、妊娠、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氧自由基、紫外線照射、酪氨酸酶功能障礙、化妝品、情緒波動等,在上述諸因素中,內分泌失調、氧自由基、化妝品、紫外線照射是發病的主要原因。

說到底,你之所以長斑和你的身體內在狀況脫不了干係。

如果你只是單純的使用外用祛斑產品無果,就說明你的祛斑方式是不對症的,不妨試試創新研發的白中醫!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長斑,是妊娠斑嗎?妊娠斑生完孩子後隨著時間會自己慢慢消失,如果不是妊娠斑,建議調理一下內分泌,有的祛斑產品含有化學成分,對**不好,用一些好的護膚品,或做做**,好的心情對身體**都有好。

4樓:司津童

買點祛斑的護膚品塗塗。

5樓:煢獨獨行

推薦服用內服產品。

生完孩子後臉上有斑怎麼辦?

6樓:小米丶

女人能去掉你的妊娠斑嗎?

懷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隨著內分泌的變化,約有70%的準媽媽臉上會出現大大小小的黃褐色「蝴蝶」,很影響容顏。不過,專家提醒新媽媽們不必太擔心,妊娠斑是可防可治的。

什麼是妊娠斑呢?

部分孕婦在妊娠4個月後,臉上會出現茶褐色斑,分佈於鼻樑、雙頰,也可見於前額部,呈蝴蝶形,被稱為孕期妊娠斑。它是由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況下,妊娠斑會在生產後3—6個月內自行減輕,甚至消失,只有部分特殊體質,以及內臟有特殊疾病的女性可能不見消失,需要到醫院做診治。

冷熱水沖洗。堅持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洗臉上長斑的部位,能促進相應部位的血液迴圈,加速黑色素分解。

食療。用食物防治妊娠斑,最主要的是補充維生素。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番茄、草莓等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b6的奶製品,非常有效。

自制中藥**。將柿子樹的樹葉磨成粉末,取30克,與30克白凡士林充分混合,製成外搽膏劑。每天睡前塗於長斑處,次日晨起後洗淨。

需連搽半個月至1個月才能奏效。或者用雞蛋2枚、茯苓粉30克,取蛋清調入茯苓粉,再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塗於面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需要注意的是,陽光的照射會加深妊娠斑,因此,孕期不宜濃妝豔抹,應避免日光的直射,外出要戴遮陽帽、抹防曬霜。也可口服維生素藥物進行**。不過,千萬不要在懷孕期間服用內分泌製劑,如考地松、雌激素等,否則可能影響小寶寶的發育。

生完小孩臉上長斑怎麼辦

生小孩後臉上長斑怎麼辦

生完寶寶後臉上有斑怎麼辦?

7樓:沙鷹

樓主在生完寶寶以後,臉上出現斑點,是由於在懷孕的期間,身體內的激素所導致的。在生產後給臉部做適當的保養,應該就會減少。建議平時要選擇一些天然無害的護膚產品,並且在飲食上要做出適當的調整,多喝一些新鮮的果汁如新鮮的胡蘿蔔汁,蘋果汁等有利於改善面部長斑的情況。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水果,要保障睡眠充足,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來增強自己的體質,加快身體內的血液迴圈。

臉上長斑了怎麼去掉

1 蜂蜜蛋黃 用蛋黃加入蜂蜜和麵粉調成濃漿,均勻塗敷面部,不但能治粉刺,而且可預防秋冬 乾燥。如果是油性 應加入一匙檸檬汁混合攪勻,用棉籤塗於臉上,15 20分鐘後以溫水洗去。2 雞蛋細鹽磨砂膏 為除去面部死皮,打一隻雞蛋加一小匙細鹽,用毛巾蘸之在 上來回輕輕擦磨,猶如使用磨砂膏一般。找回美麗,簡單...

怎麼淡化臉上的斑再不祛斑就老啦,臉上長斑,已用祛斑霜就沒了 不用怎麼又

美白祛斑的方法 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臉上長斑確實很顯老,因為斑點象徵著衰老,所以...

長斑了應該怎麼祛斑?女人臉上長斑怎麼祛斑

不同的斑有不同的解決辦法。祛斑小偏方時間太久了,我是堅持不了的,我當時是用的雪菲去掉了,方便有安全,藥性比較溫和我用了2個多療程就去掉的。想要有效祛班淡班,首先得學會正確選擇和使用祛班產品,在祛班產品的選擇上,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合適的產品,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也可以選擇一些質地比較溫和,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