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的哪些職能需要真實的貨幣 哪些是觀念上的貨幣

2023-03-26 10:05:05 字數 1397 閱讀 8723

1樓:夜心

都是現實的。除了執行價值手段時~~

給我加分吧~~嘿嘿~~

我補充一下,順便自己複習一下,支付手段可以聯絡實際工資,租金需要的都是現實的貨幣啊。至於世界貨幣的職能我記得是三個,平衡國際**差額,購買別國商品,還有就是社會財富的象徵吧~~~沒帶書,似乎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不需要區分,只需區分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丫,怎麼搞得和當年的我一樣,喜歡鑽牛角尖…)

3樓:沒名字了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現實中的,匯率,世界貨幣(標價)等是觀念的。

貨幣的本質和職能是什麼

4樓:渴侯含巧

1、 貨幣的本質。

貨幣的本質是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體現商品生產者之間的社會經濟關係。貨幣之所以能夠表現其它商品的價值,是由於金或者銀本身也是商品,具有價值。

2、貨幣的職能。

貨幣的職能是指貨幣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的作用。貨幣具有五個職能,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

貨幣的含義:任何一種能執行交換媒介、價值尺度、延期支付標準或完全流動的財富儲藏手段等功能的物品,都可被看作是貨幣。

貨幣的本質:貨幣之所以能夠表現其它商品的價值,是由於金或者銀本身也是商品,具有價值。因此,貨幣的本質是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體現商品生產者之間的社會經濟關係。

貨幣的職能:貨幣的本質體現在貨幣的職能之中,貨幣的職能是指貨幣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的作用。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貨幣具有五個職能:

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其中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貨幣的兩個基本職能。

擴充套件資料:價值尺度含義:

1、價值尺度是指貨幣充當衡量商品價值量的社會尺度。貨幣之所以能執行價值尺度職能,是因為貨幣自身也具有價值,因而能以自身價值作為尺度來衡量其他商品所包含的價值量。

2、貨幣發揮價值尺度的職能其特點是只需要觀念上的貨幣。

3、商品的價值量是由凝結在商品中的勞動量來計量的,因此,凝結在商品中的勞動量是衡量商品價值的內在尺度。但是,商品的價值量不能用勞動時間來直接表現,只能在交換過程中通過等於多少貨幣間接地表現出來。因此,貨幣作為價值尺度無非是商品價值的外在尺度,它是商品內在的價值即勞動時間的必然表現形式。

流通手段含義:

1、流通手段是指貨幣充當商品交換的媒介。

2、貨幣執行流通手段的職能,其特點是必須是現實上的貨幣,但可以是不足值的貨幣,因而可以是紙幣。

3、商品流通。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叫商品流通。商品流通公式是:

商品(w)—貨幣(g)—商品(w)。貨幣作為流通手段,使商品交換分離為買與賣兩次行為,突破了物物交換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從而有利於商品交換的發展。但因此也可能出現買賣脫節,從而使經濟危機的產生具有形式上的可能性。

貨幣是如何產生的?如何理解貨幣的本質及職能

1 貨幣的產生 最開始是簡單的價值形式,就是物物交換,後來是複雜的價值形式,就是一個物品可以和多個物品交換,再後來是一般價值形式,就是某一物品成為了一般等價物,但是這個一般等價物存在不易儲存等缺點,所以根據需要,人們發現了適宜充當一般等價物的金銀等金屬,由此貨幣產生。2 貨幣的本質 貨幣是購買貨物 ...

什麼是貨幣需求 人們需要貨幣的動機有哪些

貨幣需求 demand for money 是指社會各部門在既定的收入或財富範圍內能夠而且願意以貨幣形式持有的需要或要求.貨幣需求量表現為一國在一定時點上社會各部門所持有的貨幣量.凱恩斯對貨幣需求的研究是從對經濟主體的需求動機的研究出發的。凱恩斯認為,人們對貨幣的需求出於三種動機 交易動機 為從事日...

目前主流數字貨幣有哪些,貨幣 目前的貨幣形態的有哪些

1 bithumb 它是韓國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平臺,在這個平臺上有超過13000比特幣的交易每天。這個平臺的交易佔據著韓國的百分之五十以太坊市場。每天交易的比特幣佔據著75 的韓國比特幣市場,同時在全球比特幣市場也佔據著10 2 bitmex 這是一個非常領先的槓桿交易平臺,在塞席爾共和國建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