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什麼秘訣嗎?學習的秘訣是什麼

2023-03-26 13:45:06 字數 5349 閱讀 9189

1樓:晨暮寶貝

你要定下心來讀書啊!學習只有刻苦 而竅門是自己在學習中發現的 你不妨自己去找找竅門啊!如果別人告訴你竅門的話 學習就沒有了樂趣!

2樓:風骨無非只為師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3樓:遲暮花未央

沒有秘訣 你今天學不進去就不要學 啥時候想學就學 學習不是別人學的 讓自己愛上學習 這就是學習的最大秘訣。

4樓:莫號讓

學習的秘訣多溫習。

學習的秘訣是什麼

5樓:快樂無限

人們都認為學習的好壞是受人的智力影響的,其實這是錯誤的,只要你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你的成績依然可以名列前茅,考上名牌大學,看來學習方法在此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隨時隨地學習。

善用零碎時間,每天在晨跑中、吃飯時、課間、課前、休息前等零碎時間裡記憶詞語,背誦公式,破解疑難,調整情緒。

保證學習時間,學會見縫插針利用好空餘時間,經過日積月累,效果很可觀。

二、合理安排計劃。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最重要的就是有自己的學習計劃和安排,該做啥時就做啥,在合理的時候做合理的事情。有一個完整的計劃,就能明確自己的學習進度學習目標。

比如抓課堂效率,當堂聽,當堂記,當堂理解,不理解的話課下或者當天找時間主動找老師請教,做到堂堂清。比如利用好時間,勉勵自己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做到日日清。

三、講究條理。

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書立或指向裝好,分類存放,避免用時東翻西找。每天有天計劃,每週有周計劃,按計劃有條不紊地做事,不一曝十寒。

四、學會閱讀。

學會速讀和精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或者一個單元的目錄、**和插圖,提前瞭解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閱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特別要弄懂知識的起點和終點,梳理好知識要點。

五、勤于思考。

初中所學的知識與小學差異較大,開始要求我們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在課堂上一定要緊跟老師的步伐,主動積極思考問題。課後做完一道題後,還要弄清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用了哪些方法,為什麼用這樣的方法,怎樣才能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效果。

六、善做筆記。

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不是事無鉅細全盤記錄,特別善於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課本上沒有的東西特別是思維方法更是認真記錄。

能及時整理筆記,對老師強調的重要知識點格外注意,特別注意讓知識系統化,積極思考能解決什麼問題。

6樓:初來乍到新手

1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2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

3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4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7樓:

如果是為了應試,那麼想要考出好成績就得把握住兩個方面的問題:1、平日學好,把知識掌握住,把解題能力和技巧練熟練會。2、瞭解一下應試技巧。在考場上正常發揮。

如果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在工作、生活當中解決實際問題,那麼就要完全以掌握知識提高能力為目的開展學習活動。

另外,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不同的年齡階段的學習也有一些差異。但總體上來說要把握住「課前預習、課堂聽講、課後作業、定期複習」這四個學習環節。最終達到掌握知識、提高能力的目的。

也就是把握住「記憶、理解、應用」這三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而不同的科目當然也有不同的要求和方法。需要適當調整。

建議購買一些學習方法方面的書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有句話說很好叫做「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暗示了學習其實是沒有什麼捷徑的,但是,綜合現實情況,學習還是有一些技巧和方法的,比如說課前預習,課中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另外,還需要大量的閱讀,還需要大量有針對性的練習題,多與老師和同學溝通交流,總之,只有在學習上用心、用力,均可以成功。

9樓:英明一輩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0樓:肯定助你成功

勤奮,勤奮,勤奮。

重要的說三遍。

有效學習的秘訣是什麼?

1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學生學習必須有一個合理的計劃,因此,有了合理的學習計劃並付出行動,就成功了一半。

2、要學會預習。提前知道書本的重難點和上課聽課時應注意的問題,課堂收到的效果比被動從老師或書本上得到要紮實深刻的多。

3、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許多學生在學習中跟著老師一節節一章章的去學,時間久了學習的知識如亂麻一樣,沒有頭緒,記憶負擔加重。事實上任何一門學科,都有自己的結構體系,有的同學首先搞清楚了所學內容在結構中的未知量,因此他所學的知識更容易記住。

學習不是靠死記硬背的,要養成發散思維的習慣。

4、多讀書,在我的教學中,經常要求學生多讀書,少做題。不主張多做題少讀書。學生只要理解就行,在學習中,知識鞏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駕馭知識。

知識的學習重在理解,而理解通過思考才能實現。

12樓:爆米花時事新視野

我自己覺得有效學習的秘訣就是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在同樣的時間內,如果自己的注意力很集中的話,學習效率就會提高。比別的同學學的東西更多,自己的學習成績也會很好。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1.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要學會抓住重點。2.要善於總結並且將他們歸類,可以很好地整理自己的思維。3.多讀一些課外書,增長自己的見識。

學習的秘訣是什麼

14樓:不懂先生

前提、基礎、關鍵:提高學習能力。學習能力的高低跟你的學習效率高低有直接的關係。

在大家學習方法相同的情況下,我來完成這件事需只要十分鐘,而你來落實可能就要花費一個小時,這就是效率,或者說學習能力方面的問題。學習能力主要體現在:閱讀、理解、歸納分析能力;記憶力;注意力;思維、創造力;寫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等方面。

而這些方面的能力是需要不斷的學習和積累提高的。 另外,也可以學習掌握一下速讀記憶的能力,來輔助提高學習複習的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1、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上課時認真聽講,不僅容易記憶,而且提高學習效率。因為當你第一次記住了,下次回憶起來更簡單。課堂45分鐘的學習不抓住,課下你需要花費的時間可是45分鐘的好幾倍。

輔助聽講的一個好辦法是做筆記,包括書本上的重點勾畫等。做筆記會督促你集中注意力,筆記也是複習時很有用的資料。做筆記時,不需要記下老師說的所有內容,而是記重點,記下提綱以及核心概念,補充要點和精煉的闡釋。

3、在學習中遇到問題要及時解決,問老師問同學是最常見的方法,同時你也可以尋找一些課堂內容以外的相關資訊來輔助學習,這樣你也會更感興趣,記得更牢。你不僅能夠理解核心概念,也有了如何拓展相關資訊的思路。在網路化的時代,獲得一些輔助資料不是一件難事。

4、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思維導圖是個很棒的輔助整合知識點和記憶的方式。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它可以是跨越學科界限。如果你發現某個歷史知識點和政治某些知識有聯絡,完全可以聯想到一起。)

大家有什麼學習秘訣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成功的祕訣是什麼,什麼是成功的祕訣?

多聽老婆話,是男人成功的祕訣 成功的祕訣。我認為,首選是智慧,這裡包含著眼光和膽量,再有,就是機遇,往往機遇一逝而過,就像捕魚,看準潮頭,果斷下手,成功的可能性就高,就是那句歌詞唱的 該出手時就出手。當然,要成功還要付出心血,起早貪黑,廢寢忘食,綜合各方面條件,才能有成果。堅持,如果不堅持下去就一定...

求搭訕祕訣,搭訕有什麼祕籍?搭訕成功的祕訣?

第一,害怕拒絕。不消說,不願意開口的最大心理障礙就是,害怕聽到對方冷言說 不 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往往會將 不 這個字作深層翻譯。對方一說 不 我們大腦聽到的會是 不,我覺得你很討人厭!或是 不,你根本不值得被信任!這麼一來,自信當然潰不成軍,若還在大庭廣眾之下遭此挫折,那份悽慘簡直如臨世界末日。這...

齊白石畫蝦的祕訣是什麼齊白石畫蝦的祕訣是什麼

我國著名的畫家齊白石擅長畫蝦。他畫的蝦,形神兼備,生動有趣,被人稱為 絕藝 他畫過一幅 多蝦圖 許許多多的草蝦,叢集在一起,疏密在致,多而不亂。每隻蝦都是軀幹透明,薄殼下好像有生命在搏動,蝦鬚顫顫,似乎要躍出紙畫,有人問他畫畫的 祕訣 是什麼?他笑著回答說 要每日作畫,不讓一日閒過 白石老人從1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