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中藥有效治癒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感冒了能吃什麼藥

2023-03-27 00:40:04 字數 2406 閱讀 6034

1樓:天逸藍睹回

謝謝李大夫,她是2023年2月生日,11歲,登記是用她媽媽身份證,我在網上轉診失敗,請問能直接到廣州找您嗎?她現在特別容易感冒,導致血小板總是掉,本地醫院醫生總是說再觀察,吃過氨肽素2瓶,維生素c。現在什麼藥也沒吃。

2023年1月22日在南京兒童醫院住院**的,當時血小板只有12,做了骨穿正常,用了丙球,激素衝擊**,2月3日出院,血小板是306,口服強的松。每週查血小板都正常,逐漸停藥。激素是3月31日停的,4月6日查血小板是212,4月21日是90,慢慢掉到70,58,之後一直掉。

她身上出血點不多,總是退了又起,吃飯還好。精神狀態也很好。感冒藥也不知道該吃哪種,以前我們這裡的醫生開過泰諾,現在又說不吃了。

怕有影響。不知道去您那裡能不能掛上號,我們是安徽的,很是焦急。

2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血小板不是太低,一般不低於20-30,不伴出血,屬於相對安全狀態,歡迎來診!如果不能升達上述標準,建議請兒科醫生先行處理加以提升再來面診;中藥調理,相對較慢,促進穩定,逐漸提升,有其特色! 檢視原帖》

血小板減少吃什麼中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在**一些疾病的時候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雖然**疾病的時間比較長,但是效果很好。血小板減少吃什麼中藥,中醫對其也有新的方法和思路。

標本同治血小板減少性病人,在穩定期時,時有紫癜,但紫癜不多不重,遷延不日久未愈,除紫癜反**作外,尚有乏力、腰痠、心煩、齒齦流血。此時可標本兼治,補脾攝血,滋補肝腎。方用「卷柏紫癜方」植物藥綠色治病。

急治其標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在急性發作期,出血嚴重,大塊的紫癜相互融合成片,除能看到的大面積、多部位的紫癜外,尚伴有其他部位的出血,最常見的鼻衄、齒衄、更為嚴重者,常伴有內臟的出血,如腎臟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病情兇險,惡化迅速,有不少人死於出血。此時,急治其標,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為其要務。

血小板減少病症則急治標然後治本,症狀輕者標本同治。

4樓:廉秀雲班環

中藥:黨參10克、黃芪10克、黃精10克、枸杞子10克、阿膠10克、補骨脂10克、白朮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2-3次。

本方是**血小板減少的,(非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5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建議我們的患者朋友們在初診診治的過程中一定要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這樣才能更好的把血小板提升到安全的數值水平,從而為後期的**效果達到一個良好的保障基礎。也祝我們的患者朋友們早期**,重獲新生。

6樓:葷蕩冠運萊

首先需要查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血小板減少,需要對症下藥,升血小板的中藥一般以補血藥為主。

7樓:河北血康醫院

中西醫集合中藥調理**為主。目前是**血液系統疾病最好的方法。選擇效果好的中藥**才能儘早**。可以瞭解一下我們。早日**。

8樓:帳號已登出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應高熱量(以糖為主),低蛋白飲食,要忌狗肉、羊肉、驢肉和海蝦等海鮮,因此紫癜性腎炎最好不要吃海蝦。另外,紫癜性腎炎宜多食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新鮮果蔬類,如苦瓜、西紅柿、蘋果、獼猴桃等。香蕉富含鉀,可以促進消化、改善便秘,可以吃。

9樓:乘恕狄橋

建議:病情分析:你好,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的太多了,例如骨髓生成血小板不足、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酗酒、巨幼細胞貧血、某些骨髓疾病等,指導意見:

所以要去醫院先檢查清楚**,才可以對因**。

10樓:養血潤脾湯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可以**的,**方案很重要。西醫**只能用激素或者輸血,只能暫時緩解病情達不到治本的,而且長期用藥對身體***很大,一旦停藥病情還是會反覆的。目前主要是需要通過中草藥**才能達到治本的。

血小板減少症患者感冒發燒該吃什麼藥?

1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需要抓緊去醫院控制病情的,雖然西醫用藥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不過現在患者的情況比較危險,必要儘快去醫院,待患者病情穩定,脫離危險之後,想要**必要結合中草藥**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傳統的中醫大多是涼血止血,益氣養血,清熱解毒的思路,對一部分患者有效果,但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導致很多人吃中草藥幾年都沒有**,用藥不對症也是會耽誤病情的,好的中醫**方案很重要的,如果當地沒有辦法**,必要過來北京,結合中醫dbt免疫**,徹底**,這樣確實可以少走很多的彎路。

12樓:無處藏拙

當然是中藥,現煎的湯藥最管用,就是苦啊。

免疫性血小板減少該吃什麼藥或食物來調節?

狐臭用中藥可以治癒嗎,腋臭可以用中藥根治嗎

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少吃肉,一定一定不要喝酒,少抽菸,這些都對狐臭的 有好處。以上這些只是起到輔助 的作用如果在配合使用一些 狐臭的產品效果會更佳,我跟你推薦我用過的舒腋清組合,中醫草本,最主要的是效果穩定不 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舒腋清組合。米醋100克,茴香粉5克。調和勻塗擦數次,狐臭立即消失。...

支原體感染喝中藥能治癒嗎,支原體感染吃中藥有用嗎

支原體感染一般需要使用西藥 中醫是不講支原體感染的,採取越早 需要進行驗證才能進行 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 注意感染可以用阿奇黴素等消炎藥 另外可以根據臨床症狀 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支原體感染性咳嗽,多見於支原體氣管炎和支原體肺炎等病症,以藥物 為主。一般在急 染期可選擇抗支原體抗生素類藥...

泡腳的中藥能用幾次

泡腳用的中藥一般來說多使用幾次是可以的,因為這個藥物越是浸泡越是有效果的。主要是這個藥物沒有壞掉,沒有發酸或者是特殊的味道,就是可以再繼續使用的,一般使用3 5天都可以。你如果覺得藥用一天就倒掉了可惜的話,那我建議你煎藥時接連的煎兩次,兩次藥液混合後再泡腳,當天泡兩次,最多第二天再泡一次,然後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