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巫教是誰建立的?他是幹什麼的?有元皇教嗎?

2023-03-27 04:40:06 字數 1231 閱讀 2759

1樓:松龜鶴

元皇教,又稱上河教,其特點是穿紅色法衣作法事;玉皇教又稱河南教,以火場鄉石家埡周氏雷壇為代表。該壇班子整齊,儺儀、儺戲項項能作,尤以儺技見長,掌壇師姓周,能作上刀梯、踩犁頭、口咬火球、下油鍋、下雪山等表演,能把蚊子、蒼蠅歸聚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待法事作完後放走。還有歸集蛇群、赤手摸出沸油鍋底部丟放的銅錢、竹葉變魚等多種儺技。

縣內每座雷壇都有他們的撐門絕活。

2樓:我是林智穎

您架空**看多了吧。

巫教的起源很古老,可以推算到遠古社會,巫最早就是自然崇拜,是道教的起源根本之一,在炎黃那個時候,巫的職責一般都由氏族首領擔任。

所以沒有最早的誰建立的,因為太古遠了,你要是硬要找個建立人,就當是女媧好了,反正她也是氏族首領。

對了,巫流傳到現代已經沒落了很多了,可能和現在大自然被汙染沒有以前的靈性有關吧。因為巫的力量就是來自大自然的。

3樓:伊山梅

想知道中國哪座城市有巫教。

道教的起源是巫教嗎?

4樓:落魄的水手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是世界五大宗教之一。

道教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上,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衍化形成。東漢末年出現大量道教組織,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米道。

祖天師張道陵正式創立教團組織,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道教為多神崇拜,尊奉的神仙是將道教對「道」之信仰人格化體現。道士是道教的神職人員,全國現有住觀道士3萬餘人。

宮觀是道教徒活動的場所,全國現登記開放的宮觀有2千餘座。

目前,道教已經走出中華大地,正在朝著國際性宗教的未來穩步前進。

巫教,始於上古祭祀文化。紮根民間,根基深厚,與儒釋道三教一樣是中華傳統文化。是在三教之外的中華傳統。

春秋百家之一的巫家,正史上不被記載,之後與道教創始人張陵的正一道兼併。

5樓:文化冷觀

其實中國的原始文明儒家道家乃至一切學問都沒有分家,到了春秋和戰國時代才有了分門別派。過去的中國學問是摻雜了原始的鬼神信仰,巫術,做人的學問,各種禮儀制度。本來鬼神巫術也是儒家的學問,本來孔子就是為人主持喪禮的,當然也做過官,儒本來就是主持各種禮儀學問家,當然包括各種巫術和禮儀**。

婚喪嫁娶,吉凶軍賓嘉,種種禮儀。後來儒家反而從巫術與各種儀式中解脫出來,種種巫術婚喪嫁娶的主持人成了道家的專利。

彭祖是誰?他做了些什麼,彭祖是誰?幹什麼的?

彭祖,傳說姓卅 jian 名鏗,是祝融氏吳回之孫,陸終氏的第三子,據 神仙傳 上的說法,這位卅鏗 少好恬靜,不恤世務,不營名譽,不飾車服,惟從養生沾身為事。他是大夫,但經常稱病而閒居,不參與政事,又經常獨自雲遊,不乘車馬,或數百日或數十日,不持資糧 因為他深得養性之方,所以 年二百七十歲,視之如 五...

我是誰?我能幹什麼?我會幹什麼?我喜歡幹什麼?我應該幹什麼

建議你去學習社會經驗,像我我去做過餐廳服務員在工廠裡做過在超市裡做售貨員這些工作都讓我受益匪淺 你是你,你能 能力範為內的事,你會吃飯,你喜歡花錢,你應該 想幹的。哈哈 我是誰 我在哪兒 哪兒打槍 我怎麼死的 你這種情況,一板磚下去就好了 我是誰?我能幹什麼?我會幹什麼?我喜歡幹什麼?我應該幹什麼 ...

床榻是幹什麼的,古代的床叫什麼

最常見的用處就是睡覺 休息。床榻,是中國古典傢俱中六大門類之一。床,在古代是指供人坐臥的器具,與今天只用作睡臥不同。說文 床,安身之坐者。安身,指使身體安穩的意思。由此引申出起承託穩定作用的東西。實際上就是底座。所以有琴床 機床 車床 筆床。榻,本義是狹長而較矮的床形坐具,亦泛指床。後漢書 徐稚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