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 中有關吃玉的情節有嗎?

2023-03-27 13:10:03 字數 670 閱讀 3928

1樓:樂音騎士

有摔玉掉玉等情節,吃玉? 不至於吧。

如果一定要說有,就是寶玉出生時含在口中的那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呀,是掉玉,誰說玉能吃呀,呵呵,想更加了解,**574522539,因為我喜歡《紅樓夢》這作品,我也喜歡唱裡面的歌。

紅樓夢中與妙玉相關具體情節

紅樓夢中與玉有關的情節描寫(最好是原文)

3樓:生終已

**戴玉便忖度著因他有玉,故問我有也無,因答到:"我沒有那個。想來那玉是一件罕物,豈能人人有的?

"寶玉聽了,登時發作起痴狂病來,摘下那玉,就狠命摔去,罵到:"什麼罕物,連人之高低不擇,還說`通靈`不`通靈`呢!我也不要這勞什子!

"嚇的底下眾人一擁爭去拾玉。

**這就是大荒山中青埂峰下的那塊補天剩下的頑石的幻相。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口中的玉原是女媧補天時留下的,賈寶玉是神瑛侍者,出生時口中就銜著這塊補天石。

1.初見黛玉時,因黛玉沒有玉,發脾氣摔了玉。

2.跟黛玉吵嘴,又摔了玉。

3.被下了蠱,有一僧指點,將玉懸於床頭,消了蠱惑之災4.不慎丟了玉,變得痴痴傻傻,後玉被送回,方才痊癒。

紅樓夢中有趣的情節,紅樓夢中一個有趣的情節

寶釵撲蝶 時是有意嫁禍黛玉嗎 寶釵撲蝶 的故事發生在 紅樓夢 的第二十七回,這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描寫,撲蝶 這樣事在寶釵的身上是很難得一見的,它生動地表現了寶釵作為一個 女兒 天真爛漫的一面。然而在寶釵撲蝶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使得原本輕鬆愉快的故事變得複雜了。原來這一天 未時交芒種節 大觀園...

紅樓夢中的小故事有哪些,紅樓夢中有哪些故事

寶釵撲蝶,黛玉葬花,平兒行權,妙玉奉茶,元春省親,熙鳳弄權,惜春描園,迎春誦經,湘雲醉眠,巧姐避禍,李紈課子,可卿春閒,鴛鴦抗婚,探春結社,晴雯撕扇等等。紅樓夢裡的愛情故事還真是數不勝數。首先力推的,就是寶黛的紅粉痴戀。在紅樓夢裡要數這兩個人的愛情最純潔了。從兩小無猜,青梅竹馬,到長大後的墜入愛河。...

紅樓夢中的小故事,紅樓夢中有哪些故事

1 林黛玉入鄉隨俗 賈母因問黛玉念何書。黛玉道 只剛唸了 四書 黛玉又問姊妹們讀何書。賈母道 讀的是什麼書,不過是認得兩個字,不是睜眼的瞎子罷了!寶玉便走近黛玉身邊坐下,又細細打量一番,因問 妹妹可曾讀書?黛玉道 不曾讀,只上了一年學,些須認得幾個字。外界的環境既然我們無法改變,那麼,就去主動地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