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老師,害怕老師怎麼辦?

2023-04-13 06:25:07 字數 2501 閱讀 5518

1樓:貓貓哆哩

對你來說緊張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遇到讓自己緊張的事,我自己在上學時也向你一樣問題時會緊張,不過這沒關係只要你想這是有辦法克服的。

首先,你要擺正好自己的心態,你是學生學習是你的首要任務,老師最關注的無非就是你的學習成績,努力刻苦的學習會使老師對你有良好的印象,以後在與老師溝通交流起來就不會存在很大的心理障礙。

其次,你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其實在學生時代最能提升自信的方法還是學習,當你把所學的東西掌握並能靈活運用了,問題那就真不叫事了。還可以按照你自己的興趣參加一些活動取得點成績,這樣既提高了自信又能讓同學和老師更加了解你。

第三,你要嘗試著克服恐懼,既然你害怕被提問,你可以試著面對你會的問題主動去發言,做過幾次以後你會感到也不過如此。還有就是嘗試著和你的老師多溝通,遇到不會的問題積極向老師請教,時間長了你自然而然就習慣了,以後在老師面前也不會那麼緊張害怕了。

最後,不要把這個事當作負擔,做回原原本本的自己。人都是需要通過鍛鍊成長的,你遇到的是正常情況,多鍛鍊鍛鍊自己慢慢就會有改善的。

2樓:小丁大亨

問題你怕不是因為老師的原因,是你自信心和自尊心的問題。你不確定答案,怕打錯,其實想一想答錯了又能怎麼樣,老師能殺了你?記住臉皮厚一點,別在意別人的看法,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叫我問題,我如果不會,我就會直接說。

沒什麼大不了,老師頂多說你一頓,說時間長了,你也就不怕了。但你還是要盡力去想老師所提出的問題。學習麼,也不是為了老師而學習,學會學不會都是你自己的,老師只是幫你學習的。

你現在高一可能和老師不太熟,沒事大膽一些。平時沒事下課幫老師拿個書,端個水啥的,不會的題就去問他。沒啥丟臉的,我上高中時,老師也就是27左右。

我們私下裡都叫她姐,只要別頂著老師幹,老師其實很喜歡和同學溝通,因為老師也想走進同學的心聲,瞭解同學的想法。千萬別膽小,如果你不去溝通老師,你就會發現,有什麼事,老師都想不起來你,那樣你就太失敗了。

3樓:網友

因為你怕說錯了,或者跟老師處不好怕別人笑話吧,其實不用怕的,把她當成自己的同齡人就行了。

害怕老師怎麼辦?

4樓:仝靚田華皓

那就更應該在英語上努力了……多在這一門下點功夫,等那個英語老師有點滿意的意思了的也就不會這麼害怕了。只要熟練,緊張什麼的就不算什麼了。

5樓:摩拉菲爾

如果你不想轉,那可以請 一個家教,在課後補習,如果你女兒的成績提高了,那這個老師心理也舒服,你女兒也不會惹老師生氣了,課還是照樣上,反正現在補習班和補習老師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轉班!有時候學習不是最重要的!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對身邊的事物模仿能力很強!再加上這是老師!所以對孩子影響比較大!作為家長不應只看重成績!

7樓:網友

青春期的女孩子都挺固執的,心裡有什麼問題真的很難解決。真解決不了最好換班,這種真的很難解決。不過你說,老師有什麼好怕的呢?

他罵人是他自己的問題,讓人看不起,你可以從這面跟你女兒講講,給她一點勇氣和心理支援。

8樓:許億億

最好是轉班,因為這是老師的問題。轉學也行,老師沒有素質,留在那容易受影響。或者向學校舉報,要求換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沒有師德!可惡,作為家長你找老師談啊,要不就找校長舉報!或者轉學轉班級,不要因為一個老師影響孩子的心裡健康,怕老師會伴隨一生的,到時候毀的是孩子一生,後悔莫及啊。

10樓:表面處理電源

這不是怕不怕老師的問題,現在關鍵是女兒的前途要緊,趕快換班,換老師,不然,到時後悔也來不及啦!!!

11樓:懸葉子

這個老師的師德不好!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耽誤的是全班孩子的成績,更重要的是耽誤了學習英語的興趣!!看你的回答不能轉學,那就補補課吧!

另外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老師,我覺得你們可以團結其他老師或者家長的力量。向學校反應這個情況!學校裡會有措施的!

我曾經也是教師,非常希望每一位教師都是有師德的!希望你們能反應這個情況!繼續這樣下去的話!

12樓:e上不去

家長的態度要改變一下,畢竟老師不是用來怕的,建議可以採取與校領導溝通的方法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或教育局投訴吧!國家教育法不允許這樣的啊!作為人民的,就有權報告吧!

14樓:1一路風塵

看你自己的性格是怎麼樣的!想平點就跟老師溝通!多去老師家唄!不行就來硬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喵咪!初中那時候,1班化學成績不好,然後悲劇了,老師居然讓全班人站操場上暴曬,然後,居然拿把刀上課,嚇得那些女學生都哭了。幸虧不在我班。

不過那時候也沒這麼資訊發達,沒人敢往外舉報!o(︶︿o 唉,現在看到這些老師打學生的就覺得悲劇。雖然有一些不打不成器的,但是不能採取都這樣的做法哇。

16樓:涅槃妄姬

向學校反映,學校不行就到教育局。

我現在害怕找工作?害怕碰壁怎麼辦

你目前這種狀況,我以前也有類似的。原因大致差不多,都是遇到挫折,另外心裡覺得學歷低工作不好找,怕人看不起,有自卑心理。想要改變,首先你得把自己姿態放低,工資低點無所謂只要有收入,能忙起來就好。要麼就找能鍛鍊接觸社會各類人的事,跑藥物推銷也行 至少比保險和辦信用卡強 要麼就找關係搞個工作,上班了,就做...

我想去學校看望老師,可是害怕老師不理我,怎麼辦?見到老師我應該說些什麼

老師肯定不會不理你的,相信我。想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學校就有個不成文的傳統,每年高考佔用我們教室做考場的時候我們就回學校看老師,發現真的很懷念,也許平常很嚴格的老師看到你去看她了,會很開心。去看看吧,老師是不會不理你的,相反的,他還會很高興。我就經常去。見到老師時就問候一下,聊聊近況。帶禮物啊,禮多...

害怕打架怎麼辦,跟別人打架害怕怎麼辦

害怕打架是正常的,估計沒幾個人是生下來就喜歡打架的,你不用為這個感到苦惱的,老話說的好,惹不起咱還躲不起嘛!既然知道自己害怕打架那咱就躲著點不就完了嘛,只要跟咱小命扯不上關係的事咱就忍著不就完了嘛。呵呵 我也是從你這個階段剛過來,打架也是經常的!打起來是爽!事後可就麻煩了!一系列的麻煩就來了!不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