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問題 社群綜治員和治安巡防員有什麼區別

2023-04-13 14:35:05 字數 747 閱讀 5864

1樓:微風

社群綜治員和治安巡防員的區別:

1.工作內容不同:

社群綜治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信訪工作、平安建設、消防安全及安全生產、調解矛盾糾紛、幫教工作、流動人口排查等,上報綜治維穩相關報表。

治安巡防員主要負責路面防控,巡邏,輔助崗位的一些工作,作為警察的補充力量。

2.工作的範圍不同。

社群綜治員主要工作區域為社群,治安巡防員主要為各區域的路面和公共場所;

3.作用不同:

社群綜治員主要服務社群居民治安,處理小糾紛,維護治安穩定和執法宣傳等。

治安巡防員主要輔助警察開展工作,對犯罪分子進行威懾,屬於輔助,沒有任何執法權,不能成為執法主體。

4.性質不同。

社群綜治員基本屬於公務員行政,歸口社群管轄,治安巡防員屬於輔警,一般歸公安局或交通局管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每個公安分局都招保安員,簡單的培訓後就往各個派出所下配。有在治安崗亭的,有開電動車搞治安巡防的,有的還跟著民警做接處警的。你說的社群綜治員,基本是鄉鎮或者社群的工作人員。

有個部門叫綜合治理,他們基本屬於公務員。輔警有在派出所上班的,有的在交警隊上班的。在交警隊上班待遇要好於在派出所上班的。

巡防隊員算不算輔警

治安員與輔警員、巡防隊隊員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招工嗎,巡邏輔警治安等等。

輔警能轉正嗎,輔警可以轉正嗎

輔警是合同制,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轉為正式編制的警察。轉正的前提是,有相關的政策出臺 這要看歷史機遇,例如像代課老師那樣 二是符合轉正相關條件,例如學歷一般要求大專以上。按目前政策形勢 編制 財政等各方面影響,輔警轉正可能性很小。目前個別地區的輔警開始在慢慢採取事業單位編制。輔警和協警的區別 一支由公安...

輔警和協警有什麼區別,協警和輔警有何區別?

輔警和協警到底有何區別?哪個發展前景更佳?看完你就全明白了!輔警是公開招聘入職的,具有門檻性,競爭性,招聘具有公開,公平,公正的特徵。協警一般是臨時聘用或者找關係,退伍定向招聘,招聘非常簡單,可以隨時聘用解僱。兩者都是簽訂合同,但輔警人數比協警少,工資待遇比協警高。深圳公安定義兩者關係時,規定輔警是...

輔警是幹嘛的?工資高嗎,輔警工資能到6000真的嗎

輔警,輔警隊伍是一支由公安機關直接指揮和管理的隊伍,協助民警執法 維持公共安全,功能與配備介於現在的保安與正規警察之間,賦予基本的執法權,輔警會配備基本的警械如警棍等,輔警主要 於本地市民,採用合同制的形式使輔警成為一種新的職業。警務輔助人員簡稱輔警,警務輔助人員是公安機關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