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翻譯成英語是什麼,維生素C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2023-04-13 16:30:07 字數 1070 閱讀 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vitamin,所以以前維生素也被叫做 維他命(音譯過來的)

維生素是維持小兒生長及調節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每天人體需要各種維生素的量雖極少,但缺少了某一種維生素就會發生疾病。

(1)維生素a:為維持正常的視覺及**、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所整所必需。最新研究表明維生素a具抗感染的作用,可減少呼吸道感染及腹瀉的發病率。

蛋黃、奶油、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的量豐富,有色蔬菜及番茄中的胡蘿蔔素經吸收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

(2)維生素b屬:包括維生素b1、b2、b6、b12,煙醯胺及葉酸,為維持體內代謝及生長所必需。如缺少b屬維生素分別會生"腳氣病",出現消化神經及心臟的症狀;容易發口角炎,舌炎,**紅斑和皰疹,新生兒抽筋和營養性鉅細胞性貧血等。

維生素b屬在豆類、麥麩、肝臟、蛋黃、魚類、肉類及綠葉植物中含量豐富。

(3)維生素c:缺少維生素c容易出血,尤其牙齦和鼻出血,新鮮蔬菜及水果中含量較多,但蔬菜煮得時間太久,維生素c會遭破壞。

(4)維生素d:缺少維生素d會影響鈣、磷的吸收,影響骨骼的生長,易出現"軟骨病"。母乳及牛奶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較少,需每日另外補充。

(5)維生素e:與體內代謝有關,缺乏時可出現輕度貧血、水腫及反疹等。麥胚油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維生素對兒童的抗感染免疫能力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它對人的免疫系統有非常重要的調節和維持作用。因於飲食結構的不合理,維生素a、維生素b4、b12、維生素c及d的缺乏比較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兒童抗感染的免疫力會遭到破壞,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如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

維生素c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2樓:輪到你了番

維生素c英文名:

ascorbic acid

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及第3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效能。

維生素C,維生素C功效,usnow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遊離的氧自由基 還原黑色素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我自己就是用usnow維生素c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配合著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維生素c是極佳的抗氧化劑,有效控制細胞內的氧化還原,保護及抵抗紫外光的傷害,...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個可以淡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個可以淡斑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嘗試維e祛痘法 維生素e vitamin e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具有以下三個功效 1 抗氧化作用。維生素e是公認的抗氧化劑,可以阻止不飽和脂肪酸 亞油酸 花生四烯酸等 激素 顏料 酶等遭受氧化破壞,不但能夠減少細胞膜上的脂質和脂蛋白的過氧化,保護細胞的正常功...

維生素是什麼?什麼是維生素

維生素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人體又不能自行合成維生素,大部分需要經食物來提供。根據維生素的溶解性質,人們將其分為2類 脂溶性維生素 a d e k 和水溶性維生素 b c 脂溶性維生素是指只溶於脂肪中,而不溶於水的維生素。所以,如果飲食中脂肪攝入過少,就可影響此類維生素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