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有機化學

2022-07-06 22:30:19 字數 1040 閱讀 5186

1樓:花間雲影

設該烴的分子式為cxhy,則有

cxhy + (x+y/4)o2 → xco2 + y/2h2o △v(減)

1 x+y/4 x 1+y/4

20 40 50

根據「對應項成比例」列出方程,然後可解得x=2,y=6所以,該烴的分子式為c2h6。

2樓:佔幼安

通過濃硫酸的時候除去的是水,那麼水的體積就是50ml,同理,苛性鈉吸收的是二氧化碳,體積是40ml,所以二氧化碳和水的比例是4:5,而一個水中含有兩個氫原子,所以,碳原子和氫原子的個數比是4:10,即是2:

6,所以為c2h6。問題可加1377159139

3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爭議太大。存在問題太多..

烷烴燃燒通式:cxhy+(x+y/4)o2→xco2+(y/2)h2o

通過濃硫酸除去50ml水..通過苛性鈉除去40毫升co2..所以燃燒生成50毫升h2o與40毫升co2,最後剩10毫升o2過量

由體積比=摩爾比.

cxhy+(x+y/4)o2→xco2+y/2h2o 體積差

1 y/2

20 50

y=6由剩餘氣體再通過氫氧化鈉溶液,體積又減少40ml知,20ml某氣態烴完全燃燒生成了40mlco2,即1摩爾烴含有2摩爾碳原子,x=2

所以該烴分子式為:c2h5

不存在此烴...所以濃硫酸是不是吸收了60ml水?

積減少了50ml中的氣體體積指的是比20ml某氣態烴與過量氧氣少了50ml

假設 c2h2 + 5 o2 == 4 co2 + 2 h2o (x=4,假設不成立)

c2h4 + 3 o2 == 2 co2 + 2 h2o (x=5,假設不成立)

2 c2h6 + 7 o2 == 4 co2 + 6 h2o (x=6,假設成立)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高二的化學題,有機化學方程式很多

高中化學所有有機物的反應方程式 甲烷燃燒 ch4 2o2 co2 2h2o 條件為點燃 甲烷隔絕空氣高溫分解 甲烷分解很複雜,以下是最終分解.ch4 c 2h2 條件為高溫高壓,催化劑 甲烷和氯氣發生取代反應 ch4 cl2 ch3cl hcl ch3cl cl2 ch2cl2 hcl ch2cl2...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