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奧運作文,有關奧運的作文題目

2023-04-14 06:25:05 字數 2183 閱讀 4617

1樓:千風飛雪

你改一下 盼奧運。

2023年8月8日晚上8點,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準時開幕了!

昨天,從下午開始,我就守侯在電視機前收看直播。隨著電視機螢幕上的倒計時提示不斷變化,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了。終於,19點48分,直播開始。

開場時的擊缶表演多麼氣勢磅礴、震撼人心!尤其是擊缶倒數,當畫面上的「30」與電視機螢幕右上角的時鐘顯示完全吻合的時候,那種和諧的變化同時又精確無誤的場景讓我心潮澎湃!在高亢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熱情友好的中華兒女誠邀四海賓朋,我們歡迎你!在《歷史的足跡》一幕中,象徵奧運歷史足跡的29個「巨人腳印」,用焰火接力的造形,沿著古老北京的中軸路,一步步走向鳥巢。當「足跡」出現在「鳥巢」上空時,現場觀眾沸騰了,我也心跳加快了,非常興奮,非常激動!

接著,文藝表演正式開始。當清新和諧的畫卷,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積澱足以叫人歎服!精緻優雅的舞蹈同時也在描繪著一幅彩繪,形的美與意的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堪稱完美。

在接下來的表演中,我們也隨時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當藍色星球從地下升入高空時,我又一次感動了!變幻著色彩和圖案的「地球」太漂亮了,那是我們共同的家!

美麗的場景寓意著萬物和諧共生,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人民和睦相處,這是充滿友誼和溫暖的大家庭!多麼美好的意境啊……後來是各國運動員入場,在這一部分中,我們看到了多元文化和諧並存,真的是「和而不同」!當中國隊入場時,全場又一次沸騰了!

「中國,加油!」的口號響徹雲霄,現場歡聲雷動,自豪之情通過電視螢幕匯入場外觀眾的血液,讓每一個華夏兒女都充滿力量!今日零點四分,奧林匹克的聖火終於在國家體育場「鳥巢」 熊熊燃起!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此時此刻,中華民族終於圓了百年奧運之夢!

整場開幕式不僅體現了形與意的和諧,更體現了華夏的燦爛文明,體現了中國的博大心胸,體現了和諧中國、和諧世界的理念!

一個不眠之夜,讓我們銘記……

有關奧運的作文題目

2樓:一條酸菜魚

有關奧運的作文題目

1、奧林匹克精神。

2、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3、讓世界凝聚成一朵花。

4、參與比取勝更重要。

5、奧林匹克向年輕一代敞開懷抱。

6、團結奧運,凝聚你我。

有關奧運的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是奧運會開場的環節之一,歷來都是奧運會的重頭戲,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在開幕式上既要反映出以和平、團結、友誼為宗旨的奧林匹克精神,也要展現出東道國的民族文化、地方風俗和組織工作的水平,同時還要表達對世界各國來賓的熱情歡迎。

開幕式上,除了進行一系列基本的儀式外,一般都有精彩的富有民族特色的團體操和文藝或軍事體育表演。

2023年的東京奧運會將對開幕式部分環節進行簡化。12月23日,東京奧組委宣佈解散由野村萬齋擔任總導演的開閉幕式導演團隊。2023年7月3日,東京奧組委表示,決定將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結束時間延長30分鐘。

在歷屆奧運會開幕式上,主火炬的點燃總是最令人期待的時刻,也總是被保密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

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兩屆殘奧會射箭獎牌獲得者雷波洛用火種點燃箭頭,準確地射向70米遠、21米高的聖火臺。

2023年悉尼奧運會,女子短跑運動員卡茜·弗里曼在水中點燃主火炬,隨後主火炬塔從水中升起,好像海上升起一輪太陽。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體操運動員李寧手持火炬,如空中飛人般,踏過在體育場上方徐徐的一幅長卷,最終點燃了鳥巢體育館的主火炬。

2023年倫敦奧運會,主火炬塔由204個銅花瓣組成,7位年輕運動員共同點燃花瓣,最終這些銅花瓣向中心聚合,組成了主火炬。

與往屆奧運會不同的是,本屆奧運主火炬會遠離體育場,位於東京濱水區。

3樓:厚茹薇蔡進

奧運在我心。

奧運!我與你同行。

我的奧運,我的夢。

踏著昨天的輝煌,向更高的目標飛躍。

點燃心中之火。

夢在遠方升起。

暢想奧運。奧運!北京與之共舞。

舞動的北京,亮麗的中國。

喊奧運口號與世界同步。

奧運題材作文

奧運四年級作文

運動會小學作文

運動會小學作文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

中學生迎奧運作文

走進奧運,放飛理想。2008,中國人民所期待的一年 2008另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寬敞明亮,一條條寬闊的馬路通向四面八方。世界一流的體育館 賓館,等待著各國朋友光臨 到處都飄著各色彩旗 各...

小學生作文題目,小學生作文題目大全

1 五十個小學作文題目 一 材料 李芳也來參加畢業考試了,同學們都感到意外,她能這樣做真不容易啊!要來 根據提供的材料自擬文題,抓住 感到意外 這樣做真不容易 合理想象,寫一篇400字左右的記敘文,要把事情的起因 經過寫具體。二 一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回顧這六年的生活,你一定會有許多感慨,或高...

小學生禁毒作文以上的,小學生禁毒作文300字以上的

自己的家庭作業 不會也上網上找答案吧 那這樣的作業還有什麼意義呢,何況是作文。既然利用網路,你應該找毒品的危害之類的資料 自己寫 而不是懸賞5分讓別人給你寫。禁毒作文300字 禁毒宣傳 今天,我們學校來了一輛禁毒車,是向我們宣傳禁毒知識的。同學們都非常好奇的跑過去看了。之前,我們都只是含糊的知道 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