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在XP環境下設定資料夾共享

2023-04-14 08:20:04 字數 4117 閱讀 6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硬碟升級為ntfs分割槽,再對磁碟的使用者訪問許可權進行設定就可以了,具體過程為:

1、升級成ntfs分割槽。

2、右鍵你要禁止某使用者訪問的磁碟或資料夾,選屬性。

3、屬性中選擇「安全」選項卡,將everyone刪除,通過右邊「新增」按鈕可以新增某個使用者或組,以便於此使用者或組對本磁碟或資料夾的操作。

4、許可權的簡單介紹:

完全控制---即該使用者可以對本磁碟進行所有操作,如讀取、寫入、刪除等。

修改---可以修改資料夾或檔案。

讀取及執行---可以檢視、開啟、或執行檔案。

列出資料夾目錄---只有檢視資料夾權利,無法檢視檔案、讀取檔案、寫入檔案等。

讀取---單方面只讀。

寫入---單方面寫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軟體可以隱藏一個磁碟,你在網上查檢視,也可以隱藏你的檔案,用愛數加密軟體加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打資源管理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前的勾去掉-確定,你不想共享的碟符上右健-屬性-安全-除了你自己的使用者名稱新增最高許可權,其它的自己看著辦。

win7xp共享資料夾的方法

4樓:魅捷數碼

在日常辦公中,很多檔案需要交換;但是用可移動裝置傳輸有些麻煩,效率也不高於網路傳輸,這樣就會想到在網路共享檔案那麼到底該如何共享呢?本文是我精心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第一、右鍵單擊要設定為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屬性--共享--網路共享與安全,然後執行網路安裝嚮導,點選下一步。

第二、系統提示問你要選擇共享連線嗎,我們勾選是。

第三、命名工作組的名稱,然後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第四、最後選擇完成該向導,我不需要在其他計算機上執行該向導。

第五、完畢後你會發現網路共享和安全一項中多了就幾個選項,勾選這2項,也可以命名共享名。設定完畢之後,其他人輸入你計算機ip地址即可訪問共享資料夾了。

注意事項

如果第一步沒有看到共享選項,設定方法:開啟我的電腦--工具選單--資料夾選項--檢視--勾選 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檢查下和共享檔案的電腦是不是在同一個工作組,否則無法成功。

guest是否啟用。設定地方:右擊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右擊--guest --屬性--去掉 已停用前的勾--確定。

關閉防毒軟體或是第三方防火牆,可能被阻止資料夾共享了。

第一、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共享。

找到網路上的芳鄰雙擊開啟->在網路上的芳鄰主視窗中->點選檢視工作組計算機,主內容區會出現區域網中workgroup 工作組的全部計算機,如下圖。

第二、如果之上沒有找到計算機,請檢查一下自己計算機是否是在workgroup工作組中。如下圖。

第三、檢測方法我的電腦滑鼠右擊選擇屬性,如果在workgroup組請略過此步,如下圖所屬。

第四、經過上面檢查發現不是在workgroup組,但是我們還需要訪問共享資料夾,這是就需要把計算機的工作組修改了,修改到workgroup組,在去網路上的芳鄰查詢網路中的共享主機。修改工作組直接複製workgroup 貼上到下圖工作組的地方,如下圖:

第五、經過以上操作,修改完工作組,需要重啟計算機,重啟開機後找到網路上的芳鄰雙擊開啟->在網路上的芳鄰主視窗中->點選檢視工作組計算機,主內容區會出現區域網中workgroup 工作組的全部計算機,如下圖。

第六、通過以上操作我們統一工作組了,也可以在網路中找到共享的資料夾了。這個辦法是比較常用的但是不是最快捷的。

在xp下怎麼共享資料夾?

5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1步,以系統管理員身份登入windows xp系統,然後右鍵單擊準備設定為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共享和安全」命令。

第2步,開啟「重要資料 屬性」對話方塊,在「共享」選項卡的「網路共享和安全」區域單擊「如果知道在安全方面的風險,但又不想執行嚮導就共享檔案,請單擊此處」超連結。採用這種共享方式可以簡化操作步驟,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

第3步,在開啟的「啟用檔案共享」對話方塊中,選中「只啟用檔案共享」單選框,並單擊「確定」按鈕。

第4步,返回「共享」選項卡,在「網路共享和安全」區域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核取方塊。然後在「共享名」框中輸入共享資料夾的名稱,並選中「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

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右邊找到「網路訪問: 不允許 sam 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這個禁用,「網路訪問: 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選僅來賓,還有最下邊的「賬戶:

來賓賬戶狀態」要啟用,以及「帳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入」禁用。然後切換到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右邊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點選去,裡面要是有guest,刪掉,沒有就算了。

做完這些系統就開放共享了,但是要重啟一下電腦來確保設定生效。重啟之後就是看要共享哪些資料夾了,右鍵點要共享的資料夾,選「共享與安全」就會看到相關選項。共享許可權很簡單,開了共享之後就剩下是否允許修改了,樓主自行設定。

登陸共享主機的方法是在執行裡面輸入「\\某某的電腦」或者是「\\這只是例子,相應的計算機名或ip自行填寫。

7樓:堅果雲

使用堅果雲,使用者可以輕鬆實現檔案備份、分享和移動訪問,利用團隊版的團隊管理功能,可以實現便捷高效的協同辦公。

8樓:life非凡

很簡單的,選擇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右鍵單擊選擇 共享和安全 在網路共享和安全下點選「如果你知道在安全方面的風險···點選此處」 然後選擇第二個只啟用檔案共享 就可以瞭望採納。

9樓:大拖把楊樹

可以在對方計算機上建立一個共享使用者組,然後再建立你的帳號。在策略組裡把你的共享帳戶設定成不能本地登陸。然後給你要共享的資料夾賦予共享組裡相應使用者相應權利。

注意密碼一定要一致!以後你就可以訪問這個電腦了。

winxp如何共享資料夾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1、將你所需要進行共享的資料夾使用滑鼠右鍵點選,然後在開啟的選項欄中選擇「屬性」並點選進入;

2、在開啟的資料夾「屬性」的視窗介面上方點選「共享」的選項;

3、然後將「網路共享和安全」的「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的選項進行勾選;

4、接著將資料夾的名字進行修改;

5、若你想讓所看到檔案的人進行檔案內容的修改,那麼就可以將「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的勾選項實施勾選,若不想讓其他人進行修改,則不需要進行勾選;

6、當設定完成之後點選視窗中的應用及確定即可;

winxp怎麼共享資料夾

xp系統怎麼設定共享檔案或磁碟

11樓:小炫馬紮

第一步:設定工作組。

3、填寫「計算機描述」。

4、填寫「工作組名稱」等相關專案。

5、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後即可。

6、工作組名」一定要確認雙方設定為相同的名稱。

第二步:共享資料夾。

1、開啟資源管理器,右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共享和安全」命令2、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勾選「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單擊「確定」按鈕。

如果希望對方對共享資料夾擁有「寫」許可權,勾選「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核取方塊即可。

12樓:說點區塊兒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裡面的系統選項,呃,好像是安全選項,裡面有檔案共享的選擇,你看看。我也記不大清。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按 以前的方式 設定共享。

然後 如果在網路上的芳鄰 看不見的話 開啟 「開始」——執行」 然後在裡面 輸入 "\ip address " ip address 」 是你要找的開共享的計算機的 ip

xp系統如何在區域網內共享檔案

怎麼設定資料夾禁止寫入,資料夾許可權如何設定為禁止寫入

這個你要確保那個資料夾所在的盤為 ntfs檔案系統 因為只有ntfs檔案系統才可以設定許可權,然後關閉資料夾選項 裡的使用簡單共享一項,再在開啟那個資料夾的屬性,切換到安全一項,把everyone,guess,以及其他的使用者去掉,這樣就可以禁止訪問該資料夾了。首先保證分割槽為ntfs,然後去掉資料...

p系統怎麼給資料夾加密,XP系統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加密的方法 第一步 確定要加密的資料夾,以test1資料夾為例 注 資料夾名不能為漢字 set folder1 test1 ren folder1 folder1 然後,另存為名稱為.bat結尾的檔案。完成以後生成如下圖中所示的檔案。雙擊該檔案即可實現對test1檔案的加密。第三步測試加密後資料夾。...

在電腦怎麼新建資料夾,電腦上如何新建資料夾

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1 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2 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3 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4 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5 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6 新建資料夾完畢。資料夾作為資料檔案的目錄,在使用的過程中不可或缺,因此如何新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