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學後不辦手續影響明年高考嗎?

2023-04-14 09:35:05 字數 1849 閱讀 3747

1樓:網友

你申請退學。學校是無權要你先交學費的。之前你所交的住宿費書本費等學校還得按教育部規定將未使用之費用退還給你的。

但如果你未辦理退學手續的就私自回家的話,有可能你的學生電子檔案會留在學校。你自己帶去的紙質檔案只是高中部分的,你的高考電子檔案是由招生考試院提供給學校的,假如你不辦理退學手續。你的高考電子檔案不能退回到省招生考試院,明年你要參加高考就有麻煩。

這是原則問題。一定要公事公辦,不能馬虎的。有的學校會有意拖。

那你也天天去煩他們。吃飽了再去煩,特別要煩的是系領導,以表明你退學的決心!

2樓:柒月黑瞳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2023年起,高考將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3樓:冬眠dě故事

冬眠解答:退學的話,學校是應該退給你學費的,所以你沒交,他還要退給你住宿費呢,如果不退就到教育局去諮詢下。退學後,你到原高中註冊,你就是復讀生了,同樣可以參加高考,沒有任何影響的。

4樓:i芬達

我想應該可以的!這和拿到錄取通知書沒來報到也沒什麼區別,況且你不來了學校肯定不會保留你的學籍,你想哪有你人不在學校而學校給你保留高等教育學籍的好事!不過關係人生大事最好打**問問省招辦!

5樓:網友

我覺得還是把手續辦好妥當,不然明年除了問題來不及了。

大學退學不辦手續會怎樣

6樓:黃彥昭

法律分析:的檔案如果不辦理退學手續,的檔案就留到學校了,檔案沒了的後果應該明白的。雖然主要是高中和初中的學籍檔案,但是,要是想重讀,想參軍,沒有檔案,就別考慮了。

會影響的戶籍如果的戶籍已經轉移到學校,而且沒有辦理離校手續,的戶籍關係就留在學校了。將來想辦點什麼事兒,如果用上戶口了,都每次要到學校開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第三十九條 國家舉辦的高等學校實行中國共產黨高等學校基層委員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中國共產黨高等學校基層委員會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和有關規定,統一領導學校工作,支援校長獨立負責地行使職權,其領導職責主要是:

執行中國共產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領導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討論決定學校內部組織機構的設定和內部組織機構負責人的人選,討論決定學校的改革、發展和基本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項,保證以培養人才為中心的各項任務的完成。

社會力量舉辦的高等學校的內部管理體制按照國家有關社會力量辦學的規定確定。

大學想退學,不回去辦手續會有什麼後果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能會影響你的兩方面:

1、你的檔案,因為上了半年了,你的檔案在學校,如果你不辦理退學手續,你的檔案就留到學校了,檔案沒了的後果你應該明白的。雖然主要是你高中和初中的學籍檔案,但是,你要是想重讀,想參軍等,沒有檔案,就會受影響。

2、會影響你的戶籍,如果你的戶籍已經轉移到學校,而且沒有辦理離校手續,你的戶籍關係就留在學校了。將來你想辦點什麼事兒,如果用上戶口了,搞不好都每次要到學校開證明。而且時間一長或者超越一定期限,你的戶口可能會打回原籍,也可能會不好找到。

大學退學能否不辦理任何手續直接走人

可以。自主選擇,自主承擔後果嘛。你要退學,學校也沒法攔著你,如果不退學直接走人,時間夠了學校可能會開除你。辦理退學手續步驟 需要退學的學生由本人提出申請或由各系部提出報告,教務處稽核,由院長會議研究決定。對退學的學生,由學院出具退學決定書並送交本人,同時報學院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1 家長寫申...

大學退學的流程及應該準備的手續,大學退學的流程及應該準備的手續!

退學申請流程 自己寫個退學申請,家長簽字同意,然後輔導員 系主任 學工領導 校長層層簽字,學籍管理部門出具退學通知單,最後教務在網上登出學籍就可以了。退學指原在上學的學生放棄在學校學習的行為。退學後的學生失去在原校學習資格。這個時間真的不好說,主要是要看學校的辦事效率,效率高的自然辦得快,有可能短短...

大學退學後再次參加過高考的請進,大學退學後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不是成高

樓主你要想清楚啊,我曾經也想退學重新參加高考。後來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大學都一樣。所有的大學所講的專業跟你社會上所要到的幾乎不搭邊。你如果回去復讀,至少要浪費兩年。等你在大學畢業了歲數也大了。跟人家小年輕的比,你也沒什麼優勢。估計那時候滿大街的都是大學生。你又沒什麼工作能力。最後再告訴樓主一聲。大學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