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辣醬,辣醬的製作方法

2023-04-14 09:35:05 字數 3702 閱讀 3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油(一般的炒菜油均可)1斤、乾紅辣椒80克、豆豉80克、熟花生米200克、白芝麻20克、蒜4~5瓣、姜1塊、醬油60ml、白糖20克、五香粉10克、鹽適量。

1、乾紅辣椒剪碎(儘量剪得碎一些),花生切碎,姜、蒜切末。

2、鍋中倒油,燒熱後,先倒入豆豉、蒜末、薑末。

3、出香味後,先後倒入花生碎、辣椒碎、鹽、芝麻、五香粉、白糖,炒勻。

4、小火煮約5分鐘,倒入醬油,再煮3、4分鐘,即可關火。

5、徹底晾涼後,裝入容器中密封,放入冰箱儲存。

2樓:賈軍美食

再也不去買辣椒醬了!超級好吃的萬能辣醬。

3樓:左岸美食記

想吃辣醬不用去外面買了。學會了想吃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辣醬的製作方法

辣醬怎麼做

4樓:小鹿愛聊生活

辣醬做法如下:

用料:小米辣200h、杭椒200g、蒜粒100g、生抽、蠔油、白砂糖、鹽,雞精適量。

步驟:1、辣椒蒜頭放絞肉機絞碎。如下圖所示。

2、辣椒碎,蒜蓉碎。如下圖所示。

3、熱鍋加大量油放入所有辣椒翻炒,多放油會香哦。依次放入生抽、蠔油、白砂糖、鹽,然後加小半碗水熬製,最後加雞精出鍋。如下圖所示。

4、配麵條,饅頭都超級好吃。如下圖所示。

辣醬怎麼做

5樓:陽光燦爛

自己做辣椒醬,掌握三個步驟,做出的辣椒醬又香又辣。

第一步,準備材料。做辣椒醬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紅辣椒、生薑、菜籽油,還有香葉、桂皮、花椒、白糖、食鹽、花椒麵、白芝麻和豆鼓等。

第二步,處理紅辣椒。在菜市場購買了新鮮的紅辣椒以後,將紅辣椒放在清水裡面清洗乾淨,把辣椒蒂去掉,放在盆子裡面瀝乾水分。可以用吸油紙把辣椒表面的水分吸乾淨,辣椒表面水分去除以後,把辣椒剁成碎末,最好能夠剁的碎一些,會更加入味。

把辣椒剁碎是一個比較大的工程,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耐心,有些人可能直接用攪拌機代替人工,把辣椒放進攪拌機裡面攪碎,這樣確實可以節省時間,但是做出來的辣椒醬沒有香味,所以不要偷懶,還是自己手動把辣椒剁碎比較好。

第三步,準備配料。生薑切成碎末,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油還未熱的時候,就把香葉和桂皮、花椒等等倒進鍋裡面翻炒,注意用小火翻炒,避免香料炒糊。香料炒好後,用勺子將香料舀出來放在碗裡面備用,生薑末和剁好的紅辣椒一起倒進鍋裡面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白糖、食鹽和花椒麵,再把之前白芝麻以及豆豉都倒進去翻炒,十分鐘後關火。

放涼以後,把炒好的辣椒裝進乾淨的玻璃瓶子裡面,要確保玻璃瓶子裡面沒有水分,將玻璃瓶子的蓋子擰緊,放進冰箱冷藏,大概兩天以後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做的辣椒醬了,味道非常不錯。不過要想讓辣椒醬更入味,可以過一段時間再開啟玻璃瓶子,味道會更加香。

6樓:南雨娛生

首先需要把紅辣椒洗淨,剪開之後再剁碎,在剁的時候一定要戴好手套,避免辣到手的情況產生,同時對於姜、蒜頭來說我們也是要剁成末的,當然我們也可以直接放入攪拌機裡絞碎,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我們要取一個碗,倒入紅辣椒末、薑末以及蒜末,再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在其中加入適量的鹽,一般來說,兩斤的紅辣椒需要用120g的鹽,等到充分攪拌後,就可以醃製一天,醃製好之後再淋上燒熱的油,密封儲存就可以了。

香辣醬的營養價值。

吃香辣醬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首先在香辣醬中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存在的,而且我們吃香辣醬之後可以發現,這時候是能起到增加飯量、增強體力功效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多種的問題。

同時在香辣醬中可以發現,實際上其中是含有一種物殊物質存在的,這樣的物質對我們健康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通過吃香辣醬的方法來加速我們體內的新陳代謝,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身體中荷爾蒙的分泌,對於促進我們保健**健康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在香辣醬中還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存在,所以可以通過吃香辣醬的方法來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等多種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對降低膽固醇的產生也是有意義的。再加上香辣醬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存在,所以說香辣醬對於預防癌症以及其他慢性的疾病都是有幫助的。這樣還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呼吸道暢通,而且實際上香辣醬還可以用來幫助我們**咳嗽、感冒的問題。

同時辣椒還能起到殺菌功效,所以吃香辣醬很不錯。

香辣醬的解熱、鎮痛功效是很強的。主要是因為香辣醬是辛溫的,而且還能夠通過吃香辣醬的方法來發揮出發汗功效,對降低體溫,緩解肌肉疼痛的情況是有意義的,所以大家通過吃香辣醬就可以發揮出很強的解熱鎮痛功效。

7樓:帥鍋取名真難

自制蒜蓉香辣醬的做法:

材料: 紅辣椒1000克,番茄200克,蒜瓣300克, 生薑10克,蠔油10克,白糖10克,白芝麻20克,料酒,鹽適量。

步驟:將紅辣椒、番茄洗淨,紅辣椒切小段,番茄熱水去皮後切丁,大蒜剝皮切碎,生薑去皮切丁待用。

將紅辣椒,番茄,蒜,姜分別放入料理機打成茸,鐵鍋加熱,倒入花生油至七成熱,下紅辣椒番茄大蒜茸,添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小火慢熬,期間不斷攪拌,當水分蒸發一半時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繼續攪拌熬煮,當水分蒸發至3/4時,加入適量鹽和蠔油攪拌均勻,繼續攪拌熬煮,當蒜蓉辣醬水分基本蒸發至95%時,倒入白芝麻攪拌均勻,起鍋涼透裝瓶即可。

如何自制辣醬?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辣椒醬:

原料:紅辣椒2斤。

調料:生薑1頭、鹽35克左右、花椒粉適量、雞精適量、菜籽油65克。

做法:1、辣椒洗乾淨,去掉綠色的蒂,用廚房紙巾或乾淨毛巾擦乾水分。

2、在粘板上把辣椒切成小段,姜切成小塊,把辣椒和姜一起放進食物粉碎機裡攪打碎。

3、將所有打碎的辣椒倒進大鍋裡。

4、加上鹽,花椒粉,雞精,倒入菜籽油。

5、用中火翻炒至辣椒的水分都蒸發幹了就可以了。

6、涼後就裝進玻璃瓶儲存(玻璃瓶最好事先開水燙過,擦乾水,裝好瓶在瓶口抹點白酒)。

特點:1、儲存:裝辣醬的瓶子一定要消毒,裝好後要密封。

2、這個辣椒醬炒茄子,回鍋肉,土豆絲,肉絲等等都是很好吃的,用它來下麵條也很帶勁!

甜辣醬的做法?甜辣醬製作方法

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 2小匙,酒1 2小匙,鹽1 2小匙。做法 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的材料,充分攪拌後再...

韓國料理的甜辣醬是如何製作而成的

韓式甜辣醬的製作 一 材料 黃豆醬170克 辣椒粉30克 水半杯 糖30克 雞精少許,鹽1小勺。二 做法 1 將黃豆醬與水混合,攪勻,加熱至煮開 2 加入糖,小火繼續加熱,加入辣椒粉並攪拌至其與醬汁充分融合。3 最後加入雞精和鹽,完成。原料 黃醬1斤,糖稀 最好是韓國的 半斤,辣椒麵2 4兩,看個人...

牛軋糖的製作方法,牛軋糖如何製作

牛扎糖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我們先將所有食材用料全部準備好,提前也都稱量好。2 不沾鍋中放入黃油,開小火將其融化。3 徹底融化後的黃油。4 在融化好的黃油中倒入棉花糖。5 同樣還是開著小火,將棉花糖融化,融化到圖中這種程度,我覺得軟硬是合適的。6 然後放入奶粉同棉花糖拌至均勻。7 花生碎提前烤熟,在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