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層與地球一起自轉嗎?大氣層的邊界是哪?

2023-04-14 19:00:05 字數 1876 閱讀 9977

1樓:宮芫

在地球引力作用下,大量氣體聚集在地球周圍,形成數千公里的大氣層。與地球一起自轉。氣體密度隨離地面高度的增加而變得愈來愈稀薄。

探空火箭在3000公里高空仍發現有稀薄大氣,有人認為,大氣層的上界可能延伸到離地面6400公里左右。據科學家估算,大氣質量約6000萬億噸,差不多佔地球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一,其中包括:氮78%、氧21%、氬0.

93%、二氧化碳氖,此外還有水汽和塵埃等。

根據各層大氣的不同特點(如溫度、成分及電離程度等),從地面開始依次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電離層)和外大氣層。

2樓:冰原隕石

從地面到10-12千米以內的這一層空氣,它是大氣層最底下的一層,叫做對流層。主要的天氣現象,如雲、雨、雪、雹等都發生在這一層裡。

在對流層的上面,直到大約50千米高的這一層,叫做平流層。平流層裡的空氣比對流層稀薄得多了,那裡的水汽和塵埃的含量非常少,所以很少有天氣現象了。

從平流層以上到80千米這一層,有人稱它為中間層,這一層內溫度隨高度降低。

在80千米以上,到500千米左右這一層的空間,叫做熱層,這一層內溫度很高,晝夜變化很大。

從地面以上大約50千米開始,到大約1000千米高的這一層,叫做電離層。美麗的極光就出現在電離層中。

在離地面500千米以上的叫外大氣層,也叫磁力層,它是大氣層的最外層,是大氣層向星際空間過渡的區域,外面沒有什麼明顯的邊界。在通常情況下,上部界限在地磁極附近較低,近磁赤道上空在向太陽一側,約有9-10個地球半徑高,換句話說,大約有65000千米高。在這裡空氣極其稀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轉的,大氣是氣體,地球上的水隨著地球轉,所以空氣也隨著轉了。

大氣層外邊叫散逸層也叫電離層,看名字就知道最外層是什麼樣子的了。所以就不用多說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起轉的;它的最外層是磁力層。

地球自轉的時候,大氣層也會跟著一起轉嗎?

5樓:墨說古今

地球自轉的時候,大氣層不會跟著一起轉,不在一起,也沒有辦法一起轉的, 只有地球是轉動的。

6樓:行秦

當然會一起轉,大氣依附在地球表面,算是地球整體的一部分。

7樓:魚與魚塘

不會。因為當你看到天上的雲在動的時候,這就表明它們沒有跟著一起轉。

8樓:小豆子子梓

是的,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地球在自轉的時候,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和其他的物質都會跟著一起轉。

地球的大氣層

地球大氣層是如何形成的

大氣層會隨地球自轉而轉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大氣不動,地球上會出現超級風暴為27公里每分鐘,地球最終會因大氣摩擦停止轉動或轉動方向混亂。

地球在自轉的時候大氣層也會跟著轉嗎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地球自轉時,大氣層也會跟著轉,飛機在空氣中自然也會獲得自轉的動能,所以飛機如果不飛停在空中,也是相對地面靜止,而不會向後退的。就是牛頓說的慣性。

大氣層和地球同為太陽-地球系統的一部分,所以大氣層會和地球做為一個整體繞軸心自轉。如果地球和大氣層自轉速度不一至,兩者間就會產生摩擦,摩擦力也會讓自轉的速度最終趨向一至。

地球自**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地球自轉軸與黃道面成66.

34度夾角,與赤道面垂直。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米/秒。

地球為什麼有大氣層,地球有大氣層嗎?

原始大氣階段 大約在50億年前,大氣伴隨著地球的誕生就神秘地 出世 了。也就是拉普拉斯所說的星雲開始凝聚時,地球周圍就已經包圍了大量的氣體了。原始大氣的主要成分是氫和氦。當地球形成以後,由於地球內部放射性物質的衰變,進而引起能量的轉換。這種轉換對於地球大氣的維持和消亡都是有作用的,再加上太陽風的強烈...

大氣層對地球有什麼作用,地球的大氣層有什麼作用?

黎明前的黑暗正是地球大氣作用的結果。當長夜將要結束 旭日將要升起的時候,地平線以下的太陽光照射到地球上2000 3000千米的高層大氣,這樣,太陽的散射光就把星光沖淡了 高層大氣十分稀薄,它所散射的陽光不能充分透過稠密的大氣層傳到地面上來。這樣,地球上既沒有星光照射,又受不到大氣的散射光,更沒有明耀...

大氣層的阻擋能力,地球大氣層能阻擋小行星麼?

如果大氣層消失,地球水份將會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生命便會枯竭,地球就會跟月球 火星一樣,只剩下一塊岩石。因為有了大氣層,鎖住了氧氣的洩漏 因為有了大氣層,將流星隕石阻擋在大氣層外或將它們燒燬在大氣層中。所以,世界萬物因氣而生,因氣而命,因氣而形,因氣而 動。人跟地球一樣,離開元氣的保護,就擋不住外來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