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感恩父母的故事 急 300字左右

2023-04-14 18:50:06 字數 3442 閱讀 666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母親的感情很深。

***對母親文七妹感情很深。2023年夏,他從長沙赴北京前夕,十分掛念在外婆家養病的母親,特地請人開了一個藥方寄給舅父。次年春返回長沙,便把母親接來就醫。

10月5日,文七妹患瘰癧(俗稱疝子頸)病逝,終年五十二歲。***日夜兼程從長沙趕回韶山守靈,並和淚寫下一篇情義深長的《祭母文》。他這麼追念母親:

「吾母高風,首推博愛。遠近親疏。一皆覆載。

愷惻慈祥,感動庶匯。愛力所及,原本真誠。不作狂言,不存欺心……潔淨之風,傳遍戚里。

」當時,***還給同學鄒蘊真寫信說:世界上有三種人,損人利己的,利己而不損人的,可以損己以利人的,自己的母親便屬於第三種人。母親對他的影響力,在他的一生中都可以清楚地看出來。

母親去世後,***把父親毛順生接到長沙住了一陣。父親後來不再幹涉他的選擇,繼續供他上學。***是很感激的。毛順生於2023年1月23日患急性傷寒去世,時年五十歲。

**著文憶母親。

2023年2月15日,**的母親鐘太夫人在家鄉四川儀隴病逝。**萬分悲痛,4月5日著《回憶我的母親》一文,以無限的深情讚頌母親的優秀品質,寄託哀思。

**開篇寫道: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他在一封寫給外甥的家信中說:「外祖母大人因人老關係,今年不比往年健康,但仍不輟勞作,尤喜紡棉。」

我應該感謝母親,她教給我生產的知識和革命的意識,鼓勵我以後走上革命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我一天比一天更加認識:只有這種知識、這種意識,才是世界上最可寶貴的財產。

最後,**滿懷深情地寫到:母親現在離開我而去,我將永遠不能再見她一面了,這個哀痛是無法補救的。母親是一個平凡的人,她只是中國千百萬勞動人民中的一員,但是,正是這千百萬人創造了和創造著中國的歷史。

我用什麼方法來報答母親的深恩呢?我將繼續盡忠於我們的民族和人民,盡忠於我們的民族和人民的希望---中國共產黨,使和母親同樣生活著的人能夠快樂的生活。這是我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感恩父母的故事彙總大全

感恩父母的故事彙總5篇

感恩父母的小故事 感恩父母的小故事有哪些

感恩父母小故事

2樓:你即來

感恩父母小故事200字。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關愛父母,使我們的責任。

母愛,猶如波瀾壯闊的大海,一望無垠的藍天,遼闊的草原,蔥鬱的森林。翻滾著,蔓延著,生長著,蓬勃著,像歷史的長河奔騰喧湧,永不停息,父母是弓,兒女是箭,為了把箭射得更遠些,弓更彎了。

你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你的後半生我奉陪到底。

《感恩父母》這本書對我的幫助很大。

其中有一個故事我感動極了,這個故事名字叫《櫻桃樹下的母親》。主要講蒂姆4歲的時候,父親和母親離婚了,母親帶著他在一家化工廠住下了,周圍有許多櫻桃花,蒂姆每天在櫻桃樹下拉小提琴給媽媽聽。幾年後,化工廠發生了毒氣洩露事故,母親和他都聽不見了,但蒂姆不知道母親聽不見,就年後蒂姆治好了,他才發現媽媽聽不見,他傷心極了。

記得有一次,我不聽話,爸爸跟我講道理,最後我知道錯了,希望天下所有父母不要暴力來教育孩子,要跟他們講道理。

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我無可回報,只有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回報他們,孝順他們,讓他們天天快樂,讓他們……

小草感恩大樹,大樹感恩土地,土地感恩雨滴,雨滴感恩雲朵。世界上,我們都要感恩支援自己的人。

每一個小朋友的父母在一旁支援著自己的孩子,讓孩子能獨自做好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有時,我們在做事情的同時,每次走有那麼一些困難、或挫折,每次在我們做事情有問題,有困難的時候,父母總是會伸出溫暖的雙手,為我們知道問題,幫助我們度過一切困難。

我記得有一次,中午的時候,吃完飯後,我便認認真真的寫起了數學作業,我寫著寫著,忽然一道難題卡住了我,我想了想,想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想出,我煩躁極了。媽媽彷彿看穿了我的心,輕輕的走過來,耐心的。教我,直到我弄明白了才罷休,我這來明白,媽媽是多麼的關心我呀,我多麼需要媽媽的的幫助!

父母對我們的無私的幫助,我們長大以後是回報不完的,雖然回報不完,我們從小就要聽從父母的話,不讓父母生氣,要認認真真學習,只有這樣,父母才會知道的自己對我們的付出沒有白費。

關於感恩父母的故事(300字左右,五分鐘內讀完也可)

感恩父母的作文(其中寫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100-------300字左右

3樓:慕容幽若

父母是一片天,是一。

片遮風擋雨的天,父母是一顆樹,保護我們成長,他們無私的奉獻著自己的生命,讓孩子在成長中得到安全的保護。他們的付出是不要任何回報的,他們為兒女的成長感到欣慰,為自己的付出無悔。世上因為有了他們的愛,突破了層層阻礙,在冷暖人間有了一方真情摯信的風景。

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很著急,有一次,晚上,我突然發燒,爸爸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打針,我打了一晚上的掉針,爸爸媽媽也陪了我一通宵,他們都沒有睡覺,而且,爸爸媽媽把床讓給我一個人躺著,生怕針頭掉出來了。 爸爸媽媽經常教我做人,媽媽是這樣教我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它的意思是說,小時侯不努力,長大就會後悔。爸爸教我從小要養成良好品德,比如,關心他人,尊重長輩,助人為樂,不撒謊,要講誠信,我按照他們教我的道理去做,有了許多收穫。

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來回報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

望樓主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上午10點去學作文,爸爸。

媽媽開車送我到學校。媽媽從車上下來,拿著水杯要領著我上樓,我對媽媽說:「把水杯給我吧,我自己上去。」媽媽一聽,就把水杯給了我,我自己上樓了。

我走到三樓的教室,結果老師不在,我趕緊下樓,這時爸爸媽媽已經開車走了。我只有一個樓層一個樓層地找老師。

誰知老師都到**去了!我爬樓已經很累了,就在椅子上坐了下來。我心裡急死了,老師不在,爸媽又走了,我身上一分錢也沒有,該怎麼辦?

正在我著急的時候,來了一個別的班的老師,我上前問了才知道,我的老師喝喜酒去了。怎麼辦?我還是來回地轉。

那位老師讓我給媽媽打**,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沒帶錢,就說了句「打不通」。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問我「是沒有錢,還是打不通呢?」我的臉當時騰地就紅了,小聲地說:

「沒有錢。」那位老師趕緊從身上拿出一毛錢遞給我,說:「去給你媽媽打**吧!

」我拿著一毛錢走到**亭,想了很多。平時我叫媽媽給我買這買那,從來都沒有想到爸媽掙錢有多麼不容易,從來沒有想到過節約,通過今天的這件事,我才知道錢是那麼的重要,沒有錢真是寸步難行啊!所以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掙好多的錢來報答我的爸爸和媽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作文,尤其是感恩父母的,建議你還是自己寫最好,不要怕寫不好,只要寫得真實,有感情,就ok。

寫一件感恩父母的事,200字到300字左右。

6樓:叫姐姐

國仇家恨剛剛古古怪怪。

求感恩父母的故事(左右,求一個感恩父母的故事(300字左右

讓我的愛,伴著你,直到永遠。有一位天使,在我哭泣時,為我擦去淚水 有一位天使,在我歡笑時,笑容之花在她臉上綻放得更美麗 有一位天使,在我孤單時會抱緊我,傳給我一絲絲愛意 有一位天使,在我氣餒時,會告訴我要堅強走下去 我這位天使的名字卻很普通,叫做 媽媽 也叫做 爸爸 我有一個有點特殊的家庭,爸爸在外...

求寫人作文,急,寫人作文300字左右

我的媽媽是一位十分普通的語文老師,一雙長長的眼睛和老是皺起來的眉毛,很嚴肅的樣子,令人不敢輕易靠近。有一次,那也是印象最深的一次,我寫作業由於看電視拖拉的太遲,這已經是週末的最後一天了,而且又十點多了,媽媽當然要發火了,衝著我厲聲斥責。我呢,只是不吱聲,默默的接受這種懲罰,繼續寫作業。這時,媽媽忍不...

勵志小故事,左右急,勵志小故事,50字左右!!!急

1 越王勾踐被吳 隊打敗,忍受奇恥大辱,給吳王夫差當奴僕.三年後,他被釋放回國,立志洗雪國恥.他臥薪嚐膽,發憤圖強,終於打敗了吳國。2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