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世界有成佛的人嗎,世界上第一個成佛的人是誰

2023-04-14 22:35:06 字數 1716 閱讀 3913

1樓:飛雪寒江月

有啊,但是這些人不是以佛的形式出現的啊。

怎麼告訴你是那一個呢。

還有。以己心度人心本身就是錯誤。

這麼說沒別的意思。

真誠祝福樓主吉祥如意,六時吉祥。

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廣大靈感尋聲救苦觀世音菩薩!!!

2樓:空談先生

應該有。密宗講究即身成佛,如果沒有不就是空談嗎?

不過,佛也只是一位獲得最高智慧的人,有很多事情他也沒辦法。不是靠佛什麼問題都能解決。要不然天下早就太平無事了。

所以佛講因果,要人們棄惡從善,修因證果。

每個人的未來要靠自己把握,當然佛也可以幫忙,但歸根結蒂還要靠自己努力!

釋迦佛、彌勒佛是教主,至於成佛的人也許不計其數了。

3樓:東方不敗

近代得證「不死虹光身」的大成就者: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吐登達爾吉尊者。

諾那乎圖克圖。

證「不死虹光身」者即是得證無上上正等正覺的佛陀。

鄙人覺得自豪的是他們皆是鄙人的師公。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佛也是去他世界成佛,這個世界的下尊佛是彌勒佛。

5樓:韋青青

成佛的標準都不明確怎麼來判斷有沒有成佛啊。

很多人說自己是什麼佛轉世。

或者自己是什麼刀槍不入之類的。

總不會真有人相信吧。

6樓:網友

佛說:快悟了吧!該當頭一棒喝!我既是佛,佛既是我!我悟我道。

7樓:網友

首先要先明白一個問題:「佛」是什麼?

然後才能按照這樣的標準去篩選。

世界上第一個成佛的人是誰

8樓:浩海冰鑲

第一個成佛的人是佛陀,這在教界與學界都無異辭,而同時也不是毫無理由的。

其理由主要不外兩點。

第一,「佛」,只是一種智慧見地跟修行境界,佛人不二,跟有無經典可說是無關的。

第二,要成佛,也得須有人首先明揭此相關道理或者智慧,並真正依之修行才成。

所以綜合考慮這兩方面,第一成佛的人無疑只能是佛陀釋迦牟尼。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我勸你好好了解下吧,釋迦摩尼佛前還有迦葉佛,等等,第一尊佛誰也不知道是哪尊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無始來,哪有第一。

若人人都成佛了,還會有人類嗎?

11樓:極樂行者

根據佛學理論,眾生的生命是平等的,都具備佛性的。而生命存在於六道之中(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人類只是六道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由此可見,人類在眾生中,僅僅是很少數的。

佛學還一個重要理論就是輪迴,因為因緣作用,生命會在六道中輪轉不休,也就是說人可能後世變成畜生、餓鬼或下地獄,而其它五道中的生命,也會後世而成為人。

綜上所述,人人都成佛了,還會不斷有新的生命成為人。只有眾生都成佛了,才會沒有人類。

但是,在六道中,天道和阿修羅道因為福報較好難以聽聞佛教,而畜生道、餓鬼道和地獄道因為福報太差,也難以聽聞佛教,只有人道最容易接近佛教,也最容易成佛。

所以眾生全部成佛,是有很大困難的。

因此,地藏菩薩發下巨集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願慈悲!

世界上第一苔電腦全稱什么,世界上第一苔電腦全稱什麼?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叫 eniac 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英文全稱為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 它於1946年2月15日在美國宣告誕生。承擔開發任務的 莫爾小組 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 莫克利 戈爾斯坦 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當...

世界上學會外語的人是怎樣學會的世界上第一個學會外語的人是怎樣學會的?

第一個來中國的傳 教士利馬竇,他帶來的文化和語言,和中國的傳教士一起學習和翻譯聖經,因為他長期學習中國文化,所以他會說中文,再把外文教給中國人 傳教士 利馬竇 利瑪竇 1552 1610 ricci,matteo 明代萬曆年間旅居中國的耶穌會傳教士,學者。義大利人。取漢文名,號西泰,又號清泰 西江。...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如何誕生的,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

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這部機器使用了18800個真空管,長50英尺,寬30英尺,佔地1500平方英尺,重達30噸 大約是一間半的教室大,六隻大象重 它的計算速度很快,每秒可從事5000次的加法運算。這臺機器十分耗電,據傳eniac每次一開機,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