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應該為自己而活嗎?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2023-04-15 06:45:07 字數 4596 閱讀 8960

1樓:葉子

一百年後,我們都化為灰燼。生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好好去感受她。只是在這個美妙的過程中我們要好好處理自己和別人的關係,那樣才能更好的感受生命。

2樓:禹莘

生命的存在並不在於結果,而是在於其過程。 活著的時候,欣賞風景時享受到的美感,與朋友玩耍交談時感受到的快樂,依偎在父母身邊時得到的安定與溫暖,或者與愛人相戀時心靈顫抖的感覺,再或者你奮鬥努力終於獲得成果時的成就感。人與人之間的需要與被需要,就構成了人的自身價值。

既然我們已經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了,快樂也是一生,不快樂也是一生,何不讓自己的一生過得陽光充實一點。 你應該好好想一想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如果活著,你希望你將來的工作,你將來的生活是什麼。當你充實了,你也就沒有時間想這些問題了。

當你快樂了,你就會覺得:活著,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生篇大論講一大堆! 當然不能為了自己活著! 想想!

如果世界馬上就要毀滅你自己也有能力去救其它人,你會救嗎? 不救就讓世界上所以的人全死光光,就只留你一個。你自己一個人跟誰玩啊。

自己玩啊?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應該啊!我們是為自己父母而活的。

5樓:步蟾蓬萊

從某種意義上可以這樣說的 因為自己是永遠的朋友。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是,人其實就是為自己而活,努力工作,雖然自己很辛苦,但是絕對能夠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也會讓自己內心更快樂,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

7樓:棟小溪

人是有複雜感情的,不是隻為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父母有家庭,當我們感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如果是為了自己而活那早就崩潰了並且會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但我們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活,為了每個愛我們的和我們愛的人而活。

8樓:網友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如書:此話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就如雷鋒所說: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並不是只為了吃飯。這兩種提法是一個道理:

人必須要活著,但活著卻要做很多的事情,充分展現人活著的價值,責任。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生命。

9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是。很多人都在為了別人而活,已經忘記自己的需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楊科記敘,活出自己的精彩就是成功。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人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11樓:感情大使

人活著真不容易,人活著要穿衣吃飯,要吃好多苦,到頭來什麼都沒有抓住。人活著就要生活,就要與人交往,交往很複雜,每個人想法不同,行為也就不同,對人的態度更不同,態度好的不用說,態度不好的就產生矛盾,矛盾無處不在,也許人就是生在矛盾之中。

人究竟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人既為自己活也為別人活,為自己而活自由一點輕鬆一點,為別人而活有時會很累很累。人還得替自己多考慮一點,腳下的路還得靠自己走,走好走壞都得走,任何人都無法替代,一個人要想別人幸福,首先必須自己幸福,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幸福都把握不了,怎麼可能為別人掙得幸福。

人首先為自己而活,活好好的再為別人著想,這樣一切才能順理成章。

人到底該不該為自己而活?

12樓:可靈通為什麼

當然應該。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是我們從小的教育出了問題,但這不是z國特有的問題,你看日本韓國都是這樣的。很簡單,因為人太多,城市化必然會使人高密度地聚集在一起,人的最大敵人依然是人,人多了自然摩擦就越大,為了維持社會穩定,必須教導一些人當羔羊,這就是所謂的學生,所謂的社會人士宰殺的物件。

要是沒有對國家沒有利,國家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來義務教育?兩虎相爭,必有一傷,還不如教育一方成為羔羊。小時總教育我們要為別人奉獻,要義務,無償的奉獻不求回報,長大了讓你覺得如果不奉獻,如果你要求回報了就是可恥的事情,好像自己都見不得人了。

其實這是錯誤的。孔子說過這樣一句話,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像你這種一直無私奉獻的人是對「德」的最大傷害,你有權利說不,你有權力自私,你有權利不幫助任何人,這是你的權利,但我們的教育卻只強調」以德報怨」,這完全是侵害你的權利行為。

你去幫助別人不是你應該做的,而是你額外付出的,你不去幫助別人,也不是自私,而是正當行為,別人無可厚非。你也有權利要求有償回報,幫助了別人本來就需要回報,這是天經地義的,這不是自私,而是社會正常運轉的前提。如果都是無償付出,那又拿什麼來回報你的「德」呢。

13樓:暨夜卉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14樓:黎約踐踏

很難辦到,人都是被推著走跟著生活流的,怎樣為自己而活,大家都是被動的。

15樓:網友

當然應該為自己而活啊!人生短短數十年,怎能不為自己而活呢??

16樓:忽爾一夏

為自己而活的前提也要替別人著想。

為自己而活的人是什麼樣的

17樓:心安是福

1、以一顆真摯的心守一份承諾,細訴著愛戀,步入你溫暖的城池,陪伴你每一段孤寂的時光,願字裡你是我筆下的傳奇,字外你是我此生不變的相依,人的一生有諸多的美好,而我今生最美的風景就是遇見你,自此不求多少憐惜?不求繁華喧囂,只願踏著輕風,與你共退紅塵,閒看飛花捲雲煙,笑聽滄海化桑田!

2、舉頭望月,風依舊婆娑著流月的疏影,秋蟲唧唧,墜葉疎疎。縷縷清寒鎖梧桐,更添一階孤寂,獨坐,數曉星。那夜花開,暖到落淚,漫天飛絮花瓣雨,獨守相思對月吟,我不敢靠近你,只是靜靜地看著你的眼眸,那清婉如水的目光,攢成眉尖的詩行,被誰寫下淺淺的憂傷。

3、這一生,總有某段路,只能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一個人扛。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躲避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了你的笑容,遲緩了你的步履。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嚮往著明天,你才能清晰描繪它的模樣。

1、「有人喜歡你綁著頭髮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髮的樣子,於是你猶豫不決是應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縱容你的習慣,並愛著你的一切。相信時間總會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在最後,畢竟喜歡是一陣風,而愛是細水常流。

」2、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了你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曾經讓你更懂愛的人。

3、你給世界一個什麼姿態,世界將還你一個什麼樣的人生。能讓你逐漸強大的,不是堅持,而是放下;能讓你慢慢淡泊的,不是得到,而是失卻;能讓你重新開始的,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而是勇敢地和它說再見;能讓你終生追逐的,不是遠方的目標,而是不死的信念。

18樓:帥的不明顯

自私和自卑的人,自私的人想的只有自己,所做的都只是為了自己,自卑的人看似只為自己,實則是為了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而活,才不失活的灑脫。作家楊大俠認為,人生就要活出真我。

人活著應該為誰而活?為別人還是為自己??

20樓:潮綠柳奉乙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追求什麼,到底為什麼而活?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但每個人的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

更好的活著,就是努力不停的去改變自己的現狀。有的人說人活就是為了錢,但是錢並不是萬能著,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的個也並不快樂。

。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幸福的生活著。人活的意義有是什麼?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為何不快快樂樂的活著,看了一部電視局是笑著活下去。人都要為會感恩、關心、知足。

活著就是了奮鬥,創造,實現自己的夢理,想一想我們有很多事沒有做,時間就是不停的輪轉,而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去迷失、迷茫、絕難,人活著也是一個希望,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努力的活出人生的精彩。

女人這輩子是該為孩子活?還是應該為自己

不是說單純的誰活,有了孩子就要給他一個家,一個讓他覺得幸福的家,也許會出於個別原因很難做到,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別太勉強自己。有了孩子就應該為孩子而活.但也要為自己活.為孩子為自己.如果為一個不不愛你的的那活著沒意思 人活著都是為了自己,孩子是因為你在乎,追根溯源還是為了自己能興安 沒孩子為自己 ...

人究竟是為誰而活?為父母?為自己

人,活著,就是為了能更好的活著。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別的不說了。那要打好多字啊,很辛苦的。終於還是忍不住又來看看你的問題,比如我現在,我的感覺就是我好像是幫助了別人,所以我快樂了,如果我看了你的問題就走了,什麼也沒說就走了,明天我會感覺我自己不對也不好,我自私。所以,我悲哀了。建議朋友你,給自己點時...

人活著是不是應該自私點,為自己而活?拜託各位大神

當然應該自私點,要為自己快樂的活著。到這個世界是為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