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臺容易緊張怎麼辦,怎樣上臺不緊張

2023-04-15 12:40:04 字數 3282 閱讀 7078

1樓:北師張老師

上臺緊張,究其原因是自己的自信力不夠的問題。

既然根源在於自信力不足,那麼不妨通過以下方法逐步提升自己的自信力:

1、相信自己,(不知道你上臺是演出還是演講,不過這都不重要)可以同其他人(其他上臺的人)對比,找出別人的不足,當你發現了別人的不足,你就會增強自己的信心。

2、牢記這樣的道理:臺下的無論如何只能是看客和聽眾,你在臺上,你就具有絕對的權威和主動權,他們必須看你的、聽你的,無論你的水平是高還是低。

3、儘量準備充分,做到胸有成竹,當然,即便是即興的、臨時的,也不要慌,只要將你平時的真正水平展現給別人就行了。

4、一旦上了臺,就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力求做到旁諾無人。

5、平時注意在公眾場合鍛鍊自己。

做到了上述幾點,你就會是最好的。

2樓:友誼萬歲

我以前是演員,剛入劇團時即使平常排練好的角色一旦上臺就忘詞了,見到臺下黑雅雅一片就緊張了是正常的,但經師付們教導下便不怕了。首先要確立心態,臺下都是傻子,只有你自己聰明。這就杵立心強於他,經多次就會消除怯場了。

3樓:henande濤哥

人之常情。只有通過多上幾次,多去這樣的場所,久了,習慣了,就不緊張了!

4樓:汽球影樂手

趁臺下沒人的時候多練幾次上臺?放送,就當自己進了菜地,臺下全是大白菜!!

áùéï쨽ôõåôõã´°ì

怎樣上臺不緊張?

怎麼緩解上臺緊張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使用小技巧緩解緊張,比如調整呼吸的方法,也就是與其關注緊張、焦慮的情緒,不如做幾次深呼吸,深吸氣以後憋住一段時間,再慢慢呼氣,做幾個迴圈以後就能夠關注自己的呼吸頻率,讓自己安靜下來,或者搓臉、搓手、出去走兩步,都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

第。二、適當的轉移注意力,也要樹立自信,最關鍵的就是接受自己緊張的問題,因為上臺演講之後出現緊張的問題是非常普遍的,無論是任何時候,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緊張,千萬不能過分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甚至認為出現緊張的問題就是特別恐懼、災難的一件事情,不停的給予自己強大的暗示,不停的給自己加油鼓氣,才能慢慢的樹立自信,戰勝緊張。

第。三、也應該適當的學會做一些事情,比如適當的運動,適當的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尤其是在上臺演講之前做可以放鬆的事情,比如適當的散步、看搞笑的**,以及和好朋友聊天、傾訴自己的緊張等,這些方法都能夠很好的緩解緊張,而且這些技巧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做,以上的方法都可以。

6樓:七個炸

深呼吸,慢慢調整,讓自己冷靜下來。

上臺緊張怎麼辦?這幾條建議或許可以幫到你

怎樣才能克服上臺緊張

7樓:演講口才學習中心

上臺緊張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情況,但是這種緊張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訓練克服的。當然不同時間段的緊張所需要用到的方法有所不同,詳情如下:

在演講上臺前如果感到緊張的話,可以提前到會場準備,熟悉下會場的氛圍,也可以走到觀眾席和前排觀眾交流,以此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上臺前的積極暗示還是很有必要的,不要過於看重結果,擔心自己發揮得不好怎麼辦,要積極暗示自己,讓自己充滿信心。

在演講剛開始的2分鐘如果出現緊張問題,所使用到的方法就是調節呼吸,放慢說話的節奏,哪怕直接和聽眾分享你此刻的緊張也是可以的,這樣聽眾也會覺得你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更能與你產生共鳴。而且有過經驗的人都知道只要開始的2分鐘穩下來,後面就會越說越順。

在演講過程中,有人會發現自己講著講著就好像沒氣了一樣,說不出話來了。這也是因為太緊張,從而導致說話中間沒有換氣,所以在演講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換氣,可以適當的走動,舒緩緊繃的身體,這樣有利於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8樓:情感神仙姐

臺下多練習,做到內容爛熟於心,2.深呼吸,適當運動,緩解緊張情緒,3.轉移注意力,上臺後看向遠處,不與別人的目光對視,4.自我暗示,即使失敗也沒關係。

9樓:伊犁口才教練劉獎力

14、如何克服上臺的恐懼感?

為何一上臺就感到緊張?

怎樣才能克服上臺緊張?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如果是第一次上臺,或為數不多的上臺經歷,要完全克服這種恐懼的概率很低,只能說想辦法,儘量減少這種恐懼感。從以下幾個方面試試看:

1.臺下多多演練、實踐。

如果是上臺演講,需要說話這樣的,可以自己在家,對著鏡子,不停地說,直到能把稿子倒背如流。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就提前直接到即將演講的臺上,先進行實地排練,找一些願意配合的小夥伴,充當觀眾。

提前進**景演練,最起碼對於流程、內容不會是全然陌生,能夠稍微增加一些底氣。

2.專業知識準備充分,不要打無準備之仗。

本來就對上臺有恐懼心理,如果對於自己需要展示的地方,沒有提前準備好,到時一緊張,只會更加恐懼,事情糟糕的可能性就更大。

對於有上臺恐懼症的,臨場發揮並不太適合。還是早早準備,預想好臺上會說的話,做的事,不一定要全部準確、完美,打個腹稿也是好的,心裡有個底,恐懼情緒還是能稍微緩和些。

3.臺上儘量保持專注,不要想著人多害怕,越想越緊張。

面對臺下觀眾很多的那種,可以試著讓眼睛放空,看著是面視全場,實際上讓眼睛只找一個定位點,讓思維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

思想轉移到應該關注的事情上,並專注去解決後,心底生出的恐懼感,會慢慢被眼前正做的事情所代替,當臺上活動結束,會發現那種恐懼感好像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以控制。

想辦法轉移注意力,越是緊張恐懼,越不能一直讓思想停留在這種情緒上,不然只會徒增更大壓力,不會起到任何正面作用。

我見過,對上臺有恐懼症的,尤其是最開始的臺上經歷,那種恐懼表現相當嚴重,影響臺上正常水平發揮不說,對以後所有的上臺也會產生下意識的排斥、拒絕。

但越是對上臺恐懼,越需要多增加上臺的經歷,這樣才能去徹底克服它。就像我會暈車,計程車、私家車、公交車,在還沒坐進去之前,就感覺到已經開始難受了,這就是心理暗示所產生的反應,當然在坐車過程中,會找一些辦法去舒緩那種難受,但要徹底解決,還是需要經常去坐車,直到坐成習慣,不再產生任何排斥害怕反應為止,只有當我坐什麼車都不再產生眩暈的感覺,這個症狀才算徹底被解決。

所以,對於自己害怕的東西,可以試著去正視、面對,多多經歷,那種恐懼感也許在實踐中會慢慢減少,直到消失。

11樓:情感神仙姐

臺下多練習,做到內容爛熟於心,2.深呼吸,適當運動,緩解緊張情緒,3.轉移注意力,上臺後看向遠處,不與別人的目光對視,4.自我暗示,即使失敗也沒關係。

要上臺唱歌了,緊張怎麼辦,上臺唱歌很緊張怎麼辦

第。一 對一首即將演唱的歌曲,要有足夠的視練時間。熟練樂譜,注重音準 節奏 速度,一絲不苟 千錘百煉。第。二 熟練歌詞。歌詞要背得熟練,達到不加思考地脫口而出的程度,這樣就不必擔心錯詞 忘詞。第。三 要多合伴奏。在合伴奏時,就像親臨舞臺一樣。第。四 解決歌曲難點。要找出歌曲中的難點,分別磨練解決,如...

想上臺唱歌可是會緊張怎麼辦,我想上臺唱歌,可是很緊張怎麼辦

你好?想上臺唱歌可是會緊張怎麼辦 努力克服它 1 當人活得像樣的時候不是有錢和有地位的時候,而是感覺到自己能夠看得起自己,感覺到周圍人能看得起你的時候。看得起你不是因為你有錢,而是因為這個人本身存在著某種精神,有了不起的氣質,有別人不能做的事情。2 在堅持努力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會有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

上臺演講臉紅怎麼辦?需要怎樣克服心理問題

這其實一種自卑心理,而讓自己自信起來的最管用的方法就把坐在下面的人想象成低你一等的人,比如你可以想象他們都是欠你錢不還的債主,一群幼稚的幼兒園兒童。這招在你任何臉紅的時候都可以起一個小作用 其實,臉紅是受著頭腦指揮的。原來我們的視覺和聽覺神經,都集中在頭腦裡。當我們看到和聽到使我們害羞的事情時,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