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是真的嗎

2023-04-15 18:45:05 字數 1746 閱讀 3526

1樓:楷哥配家居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是真的嗎?

2樓:劉加勇醫生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並不是說適合所有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這是大家倡導散步的口號,99歲與很多其他因素比如跌打損傷等等還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百步走,能活99。沒有可信性,因為我們吃完飯後一般不能太過劇烈運動。飯後劇烈運動會使身體的病,所以飯後就老實站會不要去運動了。這樣有助於腸胃消化。

5樓:帳號已登出

是有一定道理的,飯後只能慢走散散步這樣子的,是對人有好處的。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話有沒有科學依據呢?

6樓:楷哥配家居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是真的嗎?

7樓:網友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是自古一直流傳下來的言語,對於古人的經驗總結,這句話並不是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的。

很多人都會每天堅持走路,它不僅可以鍛鍊身體,而且能愉悅精神、舒緩壓力。中醫也將走路稱為「百鍊之祖」。許多的研究證實,有規律的行走,可以增進人身體所有部位的健康。

但這種方法並不是說吃完飯立刻就走。從消化生理功能來說,飯後人的胃正處於充盈狀態,這時必須保證胃腸有充足的血液**,以進行初步消化。

飯後先休息一會,可以保證胃腸能得到更多的血液**量。有些人的「吃飽」,不過是胃感覺到了脹滿,而營養卻沒有吸收進體內,身體仍處於「飢餓」狀態。在進餐過程中,吃進去的食物是來不及消化,就更不用說 吸收了。

這個時候匆忙起身而走,勢必會有一部分血液集中到運動系統去,這樣就延緩了消化液的分泌,破環了胃的正常消化,容易誘發功能性消化不良。

對於這個「飯後」的應當是在飯後20-30分鐘以後。「飯後百步走」並不是快步走,而是慢走。「飯後百步走」並不適合所有人,它只適合平時活動較少,尤其是長時間伏案工作的人,也適合形體較胖或胃酸過多的人。

這些人如果飯後散步20分鐘,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也有助於胃腸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但至少應在飯後20分鐘後再開始「百步走」。

8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平時飯後可以走一走,這樣可以加快胃腸蠕動,促進消化。

9樓:網友

很多人都會堅持每天走路鍛鍊,它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愉悅精神、紓解心理壓力,**諸多身體疾病。

10樓:小然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是千百年來的一句健康長壽諺語,對於古人的經驗總結,這句話並不是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的。

11樓:隨峰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有科學依據的,吃完飯後走路可以幫助腸胃消化,讓人更健康。

12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這句話是有科學依據的,飯後適當的運動可以加快脂肪燃燒,有**的作用。

13樓:馬莉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有科學依據的,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愉悅精神、紓解心理壓力,減少疾病。

14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有的,科學依據。吃完飯休息半個小時,散一下步可以把吃的東西消化了,晚上睡覺器官不受傷害。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飯後就走步真的對健康有利嗎?

飯後走步其實是對健康沒有很大的意義的,因為飯後走路的話會讓自己的消化以及腸胃下垂。飯後立即散步,對身體來說並不好,飯後立即散步,容易會引起胃下垂的情況發生,從而引起消化功能減弱。這個是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但在飯後做適當的運動,對身體一定是百利無害的。要想長壽應該做到積極健康飲食,多吃高蛋白類食物 多...

五十步百步在《以五十步笑百步》中有什麼比喻意義

五十步笑百步說的是在一次戰爭中,打了敗仗。士兵往後撤退,退了五十步的人笑話退了一百步的人膽小。其實他們的性質是一樣的,比喻那些笑話別人犯錯誤卻不知道自己和他犯了同樣的錯誤。只是自己的錯比較輕,別人的比較嚴重罷了。五十步笑百步 一詞出 自 孟子 梁惠王上 當中的 五十步笑百步 是指打仗時候向後逃跑五十...

成語故事 百步穿楊,百步穿楊的成語故事

它與成語 百發百中 意義相似,比喻射箭技藝高超,並引申為本領非常高強。秦國的名將白起,領兵準備去攻打魏國。有個名叫蘇厲的謀士獲悉後,趕緊去見周朝的國君,提醒他說 如果魏國被秦軍佔領,您的處境就危險了。原來,這時周朝的國君名義上是天子,實際上對各諸侯國已沒有管轄權。魏國如被秦國攻滅,秦國的勢力將更強大...